国米自食恶果 再不反思本季将挫败到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08:3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AC米兰本轮1比0力克萨索洛,国际米兰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他们已经被同城死敌超越,本来十拿九稳的第三保不住了,要不是本轮罗马德比,罗马0比3惨败拉齐奥,他们连前四都没了。
    
    
    
    
    
    但是以目前这种欲振乏力半死不活的状态下去,本赛季完全跌出前四痛失欧冠,绝非危言耸听!
    
    进入下半程,自从伊卡尔迪事件爆发以来,国际米兰团队士气严重受影响,连连受挫,如今第四也摇摇欲坠,可以说到了危机最严重的时候,伊卡尔迪事件给球队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事到如今,伊卡尔迪事件不但严重抹黑俱乐部形象,更直接导致一个赛季可能的崩盘,给国际米兰带来巨额财政损失。
    
    为什么会这样?
    
    一方面,这是国际米兰对赛季不够警惕有关。意甲半程结束时,国际米兰12胜3平4负39分,当时,第4、5的拉齐奥、罗马分别是32、30分,少赛一场的AC米兰更是只有28分,被国际米兰甩开双位数,11分!
    
    这种情况下,使国际米兰对赛季走向产生错觉,反正优势如此之大,小丢几分也没关系,前四稳如三个指头捡田螺,根本跑不掉,这种背景下俱乐部也许认为,他们负担得起成本,于是开始了“整风”,伊卡尔迪只是整风运动下最大最激烈的反弹。
    
    新官上任三把火,国际米兰现任大总管马罗塔是刚从尤文图斯跳槽过来的,除了职业经理人的精明,他还带来尤文的那套管理模式——铁腕治军。
    
    
    
    第一个打击对象是纳英戈兰,这是马罗塔的第一把火
    
    客观来说,纳英戈兰确实欠收拾,赛季最昂贵的引援,因为没去成2018世界杯后放松自我要求,吃喝抽赌样样沾,而且不怕曝光。过去的猛男斗士,才30岁身体状况就急转直下,连出伤病缺阵,赛季最重要的两场比赛——欧冠小组最后一场对埃因霍温争出线之战、客场对尤文图斯,竟然都没赶上。
    
    
    
    
    
    收拾纳英戈兰,罚款停赛马上见效,纳英戈兰服服帖帖,复出后状态也有了回升,第一把火成功。
    
    第二个打击对象是佩里西奇
    
    佩里西奇想高价转会英超不假,世界杯后也变了个人,心思不在,不再“使劲”,出工不出力,遭到了球迷的抵制,即使他没上场,梅阿查球迷看到他在场边也嘘。
    
    
    
    马罗塔也是强硬手段,强压下来不准转会,同时内部冷处理变相停赛,佩里西奇也服帖。
    
    但是在佩里西奇问题上,这样处理已经引起主帅斯帕莱蒂的不满,斯帕莱蒂指责马罗塔不该把佩里西奇要转会的事情曝光,这既影响了球队形象、更衣室气氛,也让斯帕莱蒂少了一员大将,毕竟佩里西奇很有实力,特点作用还是很管用的。不过无论如何,佩里西奇也算解决了。
    
    伊卡尔迪是第三个
    
    针对伊卡尔迪夫妇拒不续约、同时多次在网络以及电视节目上的“反水”言论,国际米兰祭出前所未有的重手、狠手、辣手,公开剥夺队长袖标!
    
    事件爆发,伊卡尔迪以膝盖发炎为由罢赛,俱乐部干脆照准,变成事实停赛,双方顶牛至今。
    
    马罗塔针对伊卡尔迪的连番重拳,颇让球迷叫好,一是因为之前在纳英戈兰、佩里西奇身上都见了效,二是伊卡尔迪的老婆旺达·娜拉实在不是省油的灯,球迷对她恶感日增,而且她屡屡在外放炮,确实影响俱乐部形象。所有人都希望,伊卡尔迪能换个经纪人,别让老婆掌权了,能低头服软最好,毕竟,铁腕治军,幡然悔悟,浪子回头,不正是大伙最希望看到的结局吗?
    
    特别是2月17日,旺达在上节目时,马罗塔适时打来连线电话,温情脉脉,旺达当众洒泪。这一幕让很多人夸马罗塔:不愧是老江湖!又打又拉,胡萝卜加大棒,打两巴掌再给个甜枣,旺达一介女流怎是老江湖的对手?伊卡尔迪夫妇一定被感动了,会接过俱乐部递过来的橄榄枝,事件和平解决,浪子马上要回头啦!
    
    
    
    
    
    
    
    可是没有!事情就是朝最坏的方向发展,而且有一去不回头、彻底无法收拾的趋势。伊卡尔迪夫妇继续在网络上“战斗”,婉达在网络上发文(下图):被批评时,无视他们;提建议时,倾听他们,不再看重你时,离开他们!
    
    
    
    伊卡尔迪提出做手术,罢赛延长到整个赛季!最新进展是:伊卡尔迪向国际米兰出具私人体检报告,证明膝盖发炎的严重性,此举等于不承认此前俱乐部“炎症没有大的变化(即伊卡尔迪没事)”的结论,迫使俱乐部让他继续治下去!只要他一天不满意,他就一天都在那里治,直到赛季结束!
    
    对卡利亚里赛前,伊卡尔迪不但发图片,棒球帽上写着“自由”,更是公开发长文(下图),质问:“那些做决定的人,是否也有我对国际米兰这样的爱和尊重,是否也把国际米兰置于第一位?”
    
    
    
    
    
    这话不但被理解为伊卡尔迪继续顶牛,继续战斗,更是把战火烧到整个俱乐部,矛头不但对着马罗塔,连中方也在其中!
    
    文章发出后,国际米兰败走卡利亚里,遭遇赛季最严重的危机。
    
    这不禁令人困惑,说好的浪子回头呢?怎么不按剧本走呢?
    
    事实就是,伊卡尔迪问题上,马罗塔的“铁拳”完全失效了 ,尤文的那套“铁腕治军”,搬来国际米兰,完全失败!
    
    2016-17赛季,博努奇与阿莱格里爆发冲突,尤文图斯铁腕治军,立即内部停赛博努奇,冒着欧冠对波尔图而己方主力中卫不上的危险,最终球队过关,博努奇低头,“铁腕”奏效,看似皆大欢喜
    
    但实际上,铁腕是有反弹的——博努奇赛季后叛门而出,转投AC米兰。
    
    
    
    
    
    铁腕治军,严肃军纪,这是尤文图斯的传统,很多个性放纵的球员受不了,卡萨诺就说过,他这辈子绝无可能去尤文,因为那儿像兵营。
    
    但是尤文毕竟在意甲实力超群,过去球员出现纪律问题,像比达尔酒吧打架,博格巴训练迟到,立即重手惩治,球队有能力应付,甚至像博努奇这种离队出走,也消化得了。
    
    国际米兰不同,传统讲究“温情、仁德”,莫拉蒂时代一向宽仁为怀,宽容治军,崇尚大家庭,不是尤文式的“兵营”。
    
    马罗塔一味强硬,手段激烈,事实就是在伊卡尔迪身上适得其反,一下大大激化矛盾,把原来可以继续坐下来谈的续约问题,变成球员被废、不再效力国际米兰、彻底不可收拾的地步。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方应该给马罗塔讲一讲中国式的管理,让他看一看经典电视剧《雍正王朝》里这样一幕:胤禛使用强硬手段为朝廷筹集款粮,江南大户怨声载道,太子向康熙建言,此非治国之道!
    
    
    
    
    
    
    
    
    
    国际米兰是讲究“仁德”的地方,马罗塔手段激烈,结果引起伊卡尔迪夫妇强烈反弹,弄得鸡飞狗跳,越闹越僵,彻底不可收拾,客观上反而起了极大的破坏作用,把前四巨大的优势,变成了最严重的危机,这难道是国际米兰愿意看到的局面吗?
    
    当初马罗塔跳槽国际米兰,死敌球迷戏称他是去当“卧底”的,现在一团浆糊、一地鸡毛的局面,就是当卧底能卧得出来?
    
    输给卡利亚里后,罗马体育报头版打出标题:现在怎么办,张?
    
    
    
    这是在质问中方,然而这句话、这个问题,真正该问的难道不是:现在怎么办,马?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那不勒斯披萨店公开售卖C罗披萨
2 皮尔洛接近执教尤文青年队 未来效仿加图索?
3 尤文图斯2-1那不勒斯 皮亚尼奇破门+染红
4 争议大战!安帅炮轰C罗跳水造红牌
5 15场丢11个这还是尤文?都少一人却被按着揍
6 16分巨大领先!意甲八连冠几乎到手
7 C罗造红牌后大度让出任意球 皮亚尼奇世界波
8 尤文47人外租称霸欧洲 意甲成最大出租车
9 阿莱格里:赛季结束后决定去留
10 意甲第26轮综述-榜首战尤文胜16分领跑
11 逆袭三甲!AC米兰一个半月狂追国米9分
12 皮亚特克不进球亦立战功 制造意甲洛里悲剧
13 AC米兰1-0萨索洛 乌龙皮亚特克造红牌
14 C罗晒40万欧豪车10小时获600万赞
15 意甲综述-米兰超国米跻身三甲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