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一代明年或仅存两人 这一次恐怕真要说再见了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09: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退役这事儿不会太久了吧,我想这件事快点结束,不会拖着。”
    
    “因为爱篮球,你很难放手,但无论如何,该离开的时候,你只能接受。”
    
    卡梅隆-安东尼,这个巅峰时期公认的单打王和进攻天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公开宣布,他不久就会宣布退役。
    
    安东尼在说这话的时候,可以明显听出,他满心不舍——他还有太多愿望没有完成,他还没有得到总冠军,没有在生涯末期找到一个体面的归宿。
    
    他的好兄弟德怀恩-韦德生涯最后一舞的时候,回到了他功成名就的热火,可谓落叶归根,但安东尼的根在哪里?或许他自己也没有答案。
    
    或许到最后,安东尼也只能以无球可打的状态退役。这就是“自古美人叹迟暮,不许英雄见白头”吧。
    
    英雄白头的又何止安东尼呢?2003级黄金一代,现在绝大数球员都已经离开,现在只剩下6个人还在坚持,他们分别是:
    
    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韦德、扎扎-帕楚里亚、凯尔-科沃尔和尤度尼斯-哈斯勒姆。
    
    现在安东尼接近退役,韦德2018-19赛季后退役,哈斯勒姆也迎来生涯最后一年……
    
    或许现在是时候和2003级说再见了,就像我们曾经目送1996级黄金一代的传奇们一样——
    
    惊艳绝绝的2003级,正和我们告别。
    
    
    2003年6月26日,一群才华横溢的年轻天才,裹在有些不合体的西装里边,参加2003年选秀。这些年轻人一个个面容青涩,却又自信微笑着,他们很多人在入选之前,早就习惯了媒体的聚光灯。
    
    这一群年轻人天赋太过卓越,他们早在参选之前,就已经和1984年和1996届的选秀相提并论,“天选之子”勒布朗-詹姆斯,“绝代双骄”詹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
    
    现在16年过去了,昔日青涩的少年们,都已经成了中年大叔,留给我们许多难以磨灭的记忆,比如说詹韦连线,詹姆斯的‘克里夫兰,这个总冠军献给你’,韦德夺冠后向膝盖敬酒……
    
    昔日青涩的少年们,也都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传奇,詹姆斯无限接近乔老爷,韦德成为热火队史第一人,安东尼上演孤胆英雄的悲情故事。
    
    大一些的球迷,现在回想起2003年那届选秀,有些仿若昨日的感觉,然而看到电视里33岁还在飞奔的詹姆斯,看到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名字从NBA退役,我们会发现,我们也长大了或人到中年。
    
    小一些的球迷,见证了詹姆斯、韦德、安东尼等人的巅峰,也深深喜欢上这些2003级黄金一代的天才,在他们陪伴下慢慢长大。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句说给自己偶像的话吧。
    
    2003级的球员们或许不认识我们,但我们对他们再熟悉不过,他们用自己的篮球天赋和才华,用球场内外的点点滴滴,陪伴了16年,也激励了我们16年。
    
    看着他们打球,我们笑过,哭过,欢呼过,也难受过……
    
    现在这群人一个个离开,他们自己当然满心不舍,我们又何尝舍得呢?
    
    最难开口的就是说再见吧,很多再见真的是再也不见。
    
    但有时候我们却不得不说再见,就像挥别自己不得不分开的爱人。
    
    2018年,我们告别了2003级的尼克-科林斯、伯里斯-迪奥、大卫-韦斯特等人。
    
    2019年,我们将告别韦德、安东尼和哈斯勒姆,扎扎-帕楚里亚也面临退役。
    
    到2020年的时候,2003级或许只剩下詹姆斯和科沃尔还在打球。
    
    对于詹姆斯和科沃尔,我们还能期待什么呢?
    
    
    詹姆斯,天选之子(The Chosen One),2003级第一人,他的同届们都老了,他却像个不老妖孽,仍然还处在巅峰,试图在洛杉矶开疆拓土。
    
    湖人是詹姆斯效力的第三支球队,他为热火拿到过总冠军,也兑现昔日诺言,为骑士拿到总冠军,在湖人呢?
    
    如果詹姆斯在湖人还能再次夺冠,他就是下一个篮球之神。
    
    詹姆斯的篮球之路是一部激荡人心的励志故事,他从一位居无定所没钱上学的穷孩子,成长为NBA现役第一人,成为这个时代的乔丹。
    
    他身体天赋卓绝,篮球天赋卓绝,还十几年如一日的努力和自律,一生都在变好,都在努力做好每件事情。
    
    他在球场上倾尽所有争取胜利,冲击总冠军,球场下进行商业帝国布局,整个人生的规划思路清晰,让人心悦诚服。
    
    詹姆斯对家人负责,对青梅竹马的发妻忠诚,爱自己的孩子,照顾自己的母亲。
    
    詹姆斯还是一个优秀和有担当的公众人物,帮助了无数家庭的孩子,让他们受到教育,改变自己的人生。
    
    
    或许詹姆斯职业生涯存在一定争议,但他是一个真正优质的偶像。如果学习他的努力、自律和目标坚定明确,我们的人生会少走很多弯路。
    
    詹姆斯、韦德、安东尼、波什等人是2003级最耀眼的天才,可能谁也没有想到,陪詹姆斯和球迷们到最后的会是科沃尔。
    
    科沃尔,这个一生中只做好三分一件事的男人,也让人肃然起敬。科沃尔拥有出色的投篮天赋,但他没有躺在自己的天赋上睡觉,而是严格自律,年轻时不断变好,年龄大了过后保持状态。
    
    天道酬勤,他曾经连续9个赛季场均命中2个以上的三分,4个赛季成为NBA三分命中率之王,现在仍然保持了极好的三分手感,37岁仍然还在爵士的轮换阵容当中。
    
    凭借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科沃尔这个2003年51顺位选秀,现在投中2309个三分,排名NBA历史三分榜第4位,保留着超越雷吉-米勒的可能性。
    
    
    从2003级黄金一代进入NBA,现在16年过去了,这群人影响和统治了NBA足足16年。现在他们一个个功成名就,逐渐开始退役,将舞台让给年轻人们。
    
    但是对于我们球迷来说,难说再见。现在只能好好看詹姆斯、韦德等人的比赛,且看且珍惜吧,祝福詹姆斯这个不老翁再夺一冠。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三节崩盘!火箭又是熟悉的节奏
2 直击-小加猛龙首秀频获赞
3 欧文右膝伤势并不严重 将被列入每日观察名单
4 步行者正式签下马修斯
5 大加索尔寻求买断
6 雷霆裁掉阿夫里内斯
7 火箭仍存致命隐患
8 詹皇否认全明星故意挑选自由球员:这只是巧合
9 费城送走富尔茨名记称NBA没耐心 库兹马表示认可
10 快船今夏或放弃追逐巴特勒 全力招募杜兰特莱昂纳德
11 躺拿4900万?志不在此!昔日高富帅只想打篮球
12 76人经理:冲冠机会在眼前得把握 必砸重金续约核心
13 官方MVP排行榜
14 湖人绿军裁判报告出炉
15 交易过后快船无人可用 里弗斯:不会放弃本赛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