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曼城把英超冠军悬念拉回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7日 14: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门迪是强大的。在如今世界足坛优秀边后卫无比稀缺的情况下,他的持球突击以及强有力的暴力传中,成为对手的梦魇。只是他的受伤,也让曼城十分无奈,毕竟,德尔福与津琴科甚至是达尼洛等人的客串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好在,最近两场英超联赛中,拉波尔特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拿出了较为优秀的发挥,他或许会成为瓜迪奥拉暂时解决这个顽疾以及接下来对阵强敌的最优解。
    
    多人客串效果喜忧参半,无门迪替补困扰瓜帅
    
    为了最大化的实现自己的传控足球,瓜迪奥拉在上个赛季的夏窗对防线进行了大换血。门迪与凯尔-沃克,成为球队防线支援进攻的强有力手段。
    
    只是,侵略性踢法下伤病较多的门迪,忽然让球队的攻防体系出现了短板:没有门迪的回防硬度以及进攻端的前插,曼称开始频繁出现问题。这时候,瓜迪奥拉的思路就是让德尔福,津琴科或是达尼洛等人进行客串。
    
    在诸多场次的比赛中,曼城依靠强有力的进攻弥补了这方面的短板。中场出身的德尔福与津琴科会增加前场的串联与控制,但是,在防守端也存在一定的隐患:代表比赛就是本赛季球队客战南安普顿的比赛中,面对圣徒的逼抢,经验存在一定短板的津琴科因失误造成丢球。
    
    虽然达尼洛能客串左后卫,不过,逆足脚并不出色的他并不能像门迪那样第一时间送上精准的传递。而且,也没有中场球员脚法的他,在内收组织上也缺乏足够的串联与创造能力。
    
    谁是暂时解决这个顽疾的最优解?
    
    独辟蹊径,拉波尔特在左后卫拿出惊艳攻守
    
    上轮对阵阿森纳,瓜迪奥拉将拉波尔特放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在首发阵容公布之后,诸多媒体都认定曼城会以三中卫出战,并让斯特里客窜左侧边翼卫。毕竟,在效力利物浦时期,斯特林就曾在罗杰斯手下出任过这个位置。
    
    但是,从比赛的实际来看,瓜迪奥拉并没有做出这个安排。
    
    该场比赛,曼城在进攻端是高位的“3+2”站位:拉波尔特与队友形成三中卫体系,中卫上的费尔南迪尼奥与京多按组成双后腰,强化控制的同时,依靠拉边的斯特林,德布劳内等人进行肋部的冲击。曼城的第二个进球,就是这种思路的展现。
    
    不过,这种思路并非绝对,因为,拉波尔特在比赛中的前插戏份也很关键。开场阶段,就是他从高位前插与斯特林完成联系,然后,又在高压逼抢中断球给阿坤送上助攻,帮助曼城首开纪录。
    
    在本场对阵埃弗顿的比赛里,拉波尔塔出任左后卫依然是着这种战术的延续。而且,在定位球进攻中他的作用再度发挥,帮助球队取得了进球。
    
    其实,在上轮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他就曾在定位球中兑现了进球(越位在先)。
    
    连战强敌,拉波尔特成暂时曼城攻防的最优解?
    
    5次争顶成功,4次抢断,2次拦截,5次解围,这就是拉波尔特在对阵埃弗顿比赛中防守端的发挥。再加上对阵阿森纳的4次争顶成功,3次抢断,1次拦截与3次解围的话,他在两场比赛中拿出了堪称惊艳的防守数据。
    
    从比赛的实际进程来看,曼城的防线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阿森纳也只是利用定位球攻入一球,埃弗顿也没有制造出绝佳的得分机会。
    
    因此,拉波尔特客串左后卫的战术布置,并没让曼称在防守端出现问题。而且,拉波尔特在进攻端奉献了1个进球与1次助攻。
    
    接下来,曼城将在多线对阵切尔西(2次)与沙尔克04,频密的赛程以及对手较强的实力,对于曼城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不过,在最近2场比赛完成战术微调之后,曼城的战斗力得到了保证。
    
    可以预见的是,拉波尔特在门迪不在的情况下,会成为左后卫的不二人选。而这个暂时看起来的最优解,能否成为曼城英超卫冕以及欧冠晋级八强的关键保证,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天空体育:警方调查西汉姆球迷种族歧视
2 曝阿什利-杨与曼联续约一年已达协议
3 瓜帅称净胜球或决定英超冠军之争
4 红军门神:从现在开始利物浦不能再输
5 内维尔看低阿森纳:只能排第六
6 萨拉父亲已不再期待奇迹:没有生还希望了
7 阿扎尔将告诉切尔西决定加盟皇马
8 拉什福德马夏尔组合堪比C罗搭档鲁尼
9 瓜迪奥拉:切尔西热刺也是争冠球队
10 阿森纳现金储备1.8亿超皇马曼联 就是不肯花
11 曝曼联已经开启拉什福德续约谈判
12 卢卡库沦为替补也要赞索帅:曼联气氛好多了
13 利物浦一战暴露4大问题:任意球防守成软肋
14 法新社:穆帅被判1年缓监+罚款
15 警报!利物浦近5轮狂丢7分 防线又不设防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