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造7球!本泽马打巴萨照样当大腿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7日 14:4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从西甲以1比5告负,到国王杯1比1战平,皇马时隔4个月两次做客诺坎普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皇马能够在客场拿到1分,本泽马堪称真正的功臣,尽管未能延续连续进球的纪录,但他的漂亮助攻帮助巴斯克斯打入了处子球。
    
    各项赛事取得五连胜,让皇马更衣室内的士气爆棚,皇马球员们甚至在周一向弗洛伦蒂诺许诺会为三冠王而努力。皇马能够迅速走出危机,本泽马状态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出战诺坎普之前,本泽马连续4场比赛打入了6球,这是法国人近2年以来的最佳表现。
    
    更为重要的是,索拉里逐渐找到了锋线的主力配置,也帮助球队恢复了攻守平衡,本泽马与维尼修斯找到了默契,而正是这样的配置和默契让皇马早早在诺坎普球场破门。维尼修斯左路横传,本泽马没有抢着第一时间头球冲顶,而是等到阿尔巴冒顶之后第一时间横传,巴斯克斯得以一蹴而就。
    
    在国家德比历史上,皇马在诺坎普的闪电进球并不多,在巴斯克斯之前只有斯蒂斯法诺、桑切斯、劳尔和范尼在前6分钟破门,巴斯克斯此役晋级用了5分20秒就破门,这是皇马自2007年3月20日以来在诺坎普的最快进球。
    
    然而,皇马的闪电战却绝对不是偶然,这恰恰是索拉里布置的战术。《世界体育报》记者卡拉斯科点评,“皇马在进攻时充分利用了两翼横传的战术,因为他们知道巴萨两名边后卫争抢头球的能力不强,巴斯克斯的进球就是一个最为典型的例子。同时,皇马每一次成功抢断之后,都会迅速反击。”
    
    不论是边路横传,还是快速反击,本泽马都在皇马的进攻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除了为巴斯克斯送出的助攻之外,本泽马还在第18分钟中场断球之后,为维尼修斯送出了单刀球,可惜巴西人的射门被皮克挡出。前45分钟,本泽马就3次为队友送出破门良机,与巴萨边锋并列全场之首。
    
    本赛季此前4次出战国王杯,本泽马打入4球,保持着场均1球的出色效率,同时在队内排名榜首。同时,四连杀打入6球,都证明本泽马目前的脚感极好,但法国人此役却并不贪功,而是把更多精力集中在为队友创造机会上。
    
    《马卡报》指出,“本泽马是皇马进攻时的灵魂,与把握机会相比,他更多展示出了自己的创造力。”《阿斯报》也认为,“在皇马进球时,他的表现是现象级的,先是发起进攻,然而在禁区内控球之后送出助攻。”正因如此,即使本泽马此役零射门,但谁也无法否认法国人是皇马此役能够拿到1分的功臣之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拉莫斯竟举手投降 被晃飞3米!
2 巴萨梅西替身把皇马左路打爆
3 皇马切尔西酝酿惊天转会交易
4 皇马名宿:国家德比是贝尔最后一次机会
5 贝尔:欧冠决赛后没和齐达内说过话
6 巴萨战皇马大名单:登贝莱西莱森缺席
7 巴尔韦德:梅西出战德比仍是未知数
8 索拉里:皇马想赢下三场国家德比
9 苏亚雷斯:有时候赢球梅西也会不开心
10 梅西晒儿子照片获科比点赞
11 拉莫斯:C罗离队我愿承担他的责任
12 西媒:国家德比皇马首发已定8人
13 德里赫特也想来诺坎普!只等巴萨表态
14 西媒:皇马为国家德比轮休大将 维尼修斯首发
15 伯纳乌因维尼修斯沸腾 球迷:我们有本泽马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