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韦德:梅西出战德比仍是未知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6日 10: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2月7日4时,2018-19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战皇家马德里。在周二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表示梅西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
    
    谈到国家德比的意义时,巴尔韦德表示,“这是两场国家德比,也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比赛。对手的实力很强大,是的,这也让我们更有动力去杀入决赛,我猜他们也是这样想的。为了做好准备,士气是非常重要的。在诺坎普球场,皇马通常的表现都很出色。在西甲里,我们的表现更好,但他们处于一个很微妙的时刻。现在我们将面对的是状态最好的皇马。我认为我们目前的状态很好,对手也是如此,这会给我们更大的动力。”
    
    对阵瓦伦西亚时,梅西大腿被撞伤,周二仍然继续单独训练。在被问及梅西目前的状况时,巴萨主帅透露,“我还没有见过他,所以你们要问的所有问题都还没有答案。还有一次训练,我们会看看训练的情况,他是否有条件在这场比赛里出场。根据训练的情况,我们会做出决定。”
    
    在被问及梅西出场是否会改变国家德比的走势时,巴尔韦德表示,“我不认为他出场与否会带来改变,在巴萨与皇马之间进行的半决赛里,没有那一支球队是晋级热门。这是一场开放的比赛,我们有很多很出色的球员。我们拥有一些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对手也同样有很出色的球员。”
    
    在被问及把梅西招入比赛名单是否会影响对手的士气时,巴尔韦德指出,“我不知道,我不会去考虑对手怎么想。如果没问题的话,梅西就会出场,如果他状态不理想那么就不会出场。至于他是否被招入名单可能会带来的影响,这不是我应该去回答的问题。我们都知道梅西是怎样一名球员,也知道他会让球迷们有什么样的感受。”
    
    除了梅西之外,登贝莱此役能否出场也很受关注,巴萨主帅强调,“与其他球员一样,有时候我们会把球员招入比赛名单,然后根据他的恢复情况来做出最后的决定。最重要的是让球员们告诉你,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论队医或者检查的情况如何,如果球员认为自己无法出场,那么你就只能放弃他。如果联赛明天就会结束,那么就是另一回事了,但在这样的比赛里,你不能去冒任何的风险。”
    
    谈到巴萨的战术时,巴尔韦德指出,“不论梅西是否出场,我们都不会改变自己的踢球方式,那就是去控制比赛,主动进攻,依靠进球来赢得比赛。梅西和苏亚雷斯之间很有默契,一旦梅西传出妙传,苏亚雷斯总是能够跑到位置。如果梅西无法出场,那么苏亚雷斯就不得不和其他人找到默契。”
    
    巴萨、皇马目前的赛程都非常艰苦,在被问及是否会进行轮换时,巴尔韦德表示,“我们的赛程非常复杂,而1月的赛程已经非常复杂了。现在,我们又要踢这样两场半决赛,肯定会非常激烈。加上还有联赛的交锋,很显然,我们必须做好轮换,我们处于赛季决定性的阶段。”
    
    谈到阿图尔和库蒂尼奥的表现时,巴萨主帅指出,“阿图尔有着巴萨的风格,这是他来到巴萨的原因,他在有球的时候非常安全,他总是希望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而且他做的很好,他非常适应巴萨的理念,我们认为他的表现会更加出色。库蒂尼奥可以踢前锋或中场,他是球队的组织者,可以踢很多位置。”
    
    两回合对阵皇马,巴萨都多休息一天,这引发了皇马方面的不满。巴尔韦德指出,“我不会去关注这样的事情,在足球场上永远会有争议,有的时候是对手抱怨,有时候则是我们这么做。尽管总是会有争议,但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去考虑这一点。”
    
    谈到会让比达尔还是阿图尔出场时,巴萨主帅强调,“有着丰富的经验的确很重要,但能够在进攻、防守上保持平衡也很重要,不论是首发还是替补,比达尔总是能够给球队帮助。或许比达尔、阿图尔会同时出场,在有些时刻,他们是相互补充的球员。”谈到维尼修斯时,巴萨主帅表示,“他非常自信,速度很快,他很年轻,敢于和对手对抗,他在皇马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战皇马大名单:登贝莱西莱森缺席
2 索拉里:皇马想赢下三场国家德比
3 苏亚雷斯:有时候赢球梅西也会不开心
4 梅西晒儿子照片获科比点赞
5 拉莫斯:C罗离队我愿承担他的责任
6 西媒:国家德比皇马首发已定8人
7 德里赫特也想来诺坎普!只等巴萨表态
8 西媒:皇马为国家德比轮休大将 维尼修斯首发
9 伯纳乌因维尼修斯沸腾 球迷:我们有本泽马
10 皇马放言必胜巴萨!维尼修斯强如阿扎尔
11 皇马最强00后成本赛季西甲最年轻杀手
12 5连胜最佳皇马 索帅场均积分西甲第1
13 马里亚诺的光荣与梦想 “新三叉戟”齐建功
14 厄德高“梅西式”破门引西媒怒赞
15 曝巴萨主帅基本确定留任 梅西力保巴帅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