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旧将叫板C罗 米兰7000万双星闪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5日 14:2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意甲22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争议人物,诸位看官上眼。
    
    红榜01-热尔维尼奥(帕尔马)
    
    从中超回归意甲后,热尔维尼奥本赛季至今打入8个球,进球数据并不算太过逆天。但是,其中3个进球都是打入尤文图斯大门,这确实神乎其技。首循环战尤文的一次门前垫射,次循环一次脚后跟破门,一次爆射绝平,三个进球各个非凡。
    
    更重要的是,进入2月后,意甲榜首和第二名持续不断拉大的分差,终于在本轮有了缩小的势头,在欧冠恶战开始前,尤文先是意杯惨败给亚特兰大,然后联赛被帕尔马逼和,这证明斑马军团战略重心转移后,联赛形势还可能会发生变化。意媒在畅想:如果多几个热尔维尼奥这般桀骜的球员,或许联赛会重启悬念,这是否会好看的多?
    
    红榜02-C罗(尤文图斯)
    
    本轮C罗打入2球,并另有一次助攻,虽然未能帮助球队收获三分,但C罗还是实现了众多纪录。首先,他成为尤文13年来,第一位22轮后打入17球的射手(上一个是05-06赛季的特雷泽盖)。再者,C罗本赛季激战19支意甲球队,攻破13队大门。C罗的进球含金量十足,他合计7次攻入打破僵局的关键球,意甲第二,仅次于8次的皮亚特克。本战过后,C罗也再次在欧洲金靴奖的榜单上杀入三甲之列,仅仅逊色于梅西和姆巴佩。
    
    比这一系列的数据,更令尤文倍感欣慰的是,经过半个赛季摸索后,斑马军团找到了激活C罗火力的最有效办法:曼朱基奇、皮亚尼奇回归后,前者策应,后者架炮,C罗马上回到了枪火全开的节奏。欧冠恶战开始之前,这样的收获很重要。
    
    红榜03-帕奎塔(AC米兰)
    
    尽管媒体聚焦的焦点,是为AC米兰连续破门的波兰射手皮亚特克。但是站在米兰整队的角度上看,球队差的从来都是制造机会的能力,因此,不容忽视的是另一个亮点:连场助攻的另一位3500万先生,中场奇才帕奎塔。
    
    本战,皮亚特克的进球,就是帕奎塔强悍个人能力的体现。巴西边锋在边路自己抢、自己过,在2-3人包夹、底线就在面前的前提下,硬是杀出一条通道,内切传球助攻。尽管所有人都知道,帕奎塔与当年的卡卡有所不同。但他这样的表现确实足以让球迷们有理由期待他未来会扛起球队的希望。毕竟,他才21岁半;毕竟,他不过是初来乍到;毕竟,这样的表现出现在一场争四6分战里。
    
    红榜04-因西涅(那不勒斯)
    
    尤文丢分的同时,那不勒斯队如果拿不下3分,那也毫无意义。好在,虽然哈姆西克转会中超的传闻困扰着那不勒斯,但因西涅结束了漫长的进球荒,这让那不勒斯队倍感安慰。因西涅表现出色,那不勒斯3球击败劲敌桑普,暂时缩小了与领头羊的分差。
    
    事实上,目前的那不勒斯面临着多年兴盛期后的一个调整期:两位扛旗球星哈姆西克、默滕斯都已经31岁半了,球迷们将逐渐看着他们淡出,甚至离开,这无疑是伤筋动骨的事。但正所谓乱世出英雄,这对27岁半的因西涅而言是一次机遇,他将真正成为球队头号核心,如果他扛不起重担,那么那不勒斯这两年的下滑是可以预见的。大考已经来了,因西涅会交出何种答卷?
    
    黑榜01-纳因戈兰(国际米兰)
    
    国米与博洛尼亚的比赛,有着一幕“球场嘘声变奏曲”。最初球迷们在嘘足协(封闭球场),嘘佩里西奇(闹转会),但随着比赛进行,佩里西奇等人每球必争,境遇有所缓解。球迷们渐渐将嘘声集中到一个人身上,这就是纳因戈兰。
    
    训练态度差、抽烟酗酒泡夜店,这些丑事就不再说了。关键是,国米全队都在三军用命的死拼,纳因戈兰的比赛状态却极为糟糕,停球三米远,个人一场比赛个人失误导致丢失球权达到7次——要知道其他首发中前场球员所有人加起来不过才6次。这确实太伤士气了。水平差状态差或可宽容一二,但如果差到这种地步还雷打不动的首发并压制状态更好的若奥-马里奥,如果这种差纯粹是因为他糟糕的态度咎由自取,那么,是可忍孰不可忍?
    
    黑榜02-斯帕莱蒂(国际米兰)
    
    国米本轮联赛出现了一幕奇景:蓝黑军全场比赛传中42次,明明是做无用功,但球队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进攻办法。于是最后时刻,斯帕莱蒂来了一记加强进攻的奇招:他让球队中后卫拉诺基亚替补出场打中锋!
    
    这与穆里尼奥在曼联执教后期,每到搏命时刻就把费莱尼换上去打中锋一样。这种做法可以理解,但用上这种非常规的、并没有太高技术含量的做法,通常也意味着,主帅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穆帅将这招作为救命最后一招后,他不久就下课了。那么斯帕莱蒂呢?
    
    黑榜03-安切洛蒂(那不勒斯)
    
    安切洛蒂入选,当然不是因为表现糟糕,而是因为运气太差遇到了难题。那不勒斯上下都证实,哈姆西克为“钱途”考虑,打算离开那不勒斯,前往中超淘金——这是意甲的悲哀。继国米的佩里西奇闹转会后,那不勒斯也面临着被挖走核心的尴尬。领头羊尤文图斯本就是实力最强、财力最强的球队,而斑马军的追赶者,却经常因为球员闹薪资的问题,面临失血,需要在赛季中途去改变构架,重新打造体系。
    
    哈姆西克对那不勒斯而言,并不仅仅是一个球员这么简单,更是更衣室领袖、场上组织核心。野心勃勃的安切洛蒂来到那不勒斯就是想要出成绩,但赛季中途若真的失去核心,那对他而言无疑是一个惨烈打击。
    
    红榜04-卢加尼(尤文图斯)
    
    各界都在聚焦于尤文图斯两战连丢6球的现状,在欧冠淘汰赛开始之前,这样的数据显然令人忧心忡忡。问题何在?所有人都在说:BBC的缺席。然而不容忽视的事实是,37岁半的巴尔扎利、34岁 半的基耶利尼、31岁半的博努奇,都已经不再年轻了。逐渐淡出是必然的事情,年轻人顶不上来,才是尤文最大的苦恼。
    
    本轮尤文的失球,佩林、坎塞洛、卡塞雷斯和斯皮纳佐拉都存在问题。但是更多的球迷——尤文死忠球迷,却在表达着对卢加尼的失望。因为这一战的防线核心就是卢加尼,可是他起不到博努奇、基耶利尼那样稳定军心的作用。在尤文已经4个赛季,卢加尼已经24岁不再算是新星了。不如预期的成长速度,确实让斑马军团球迷很是失望。那位要说:卢加尼出场时间不多,这也是没办法的。为什么不看看事实呢?他3年半出场77次,俱乐部对他倾注的心血,真的不算少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从1-7到1-1 罗马遇强不弱有何玄机
2 米兰新枪王破僵能力胜过C罗 自带1-0光环
3 7000万真值!米兰冬窗两大新援连线
4 国米创五大耻辱纪录:意甲最差欧洲倒数第三
5 梅阿查51566人狂嘘纳英戈兰:1人失误顶全队
6 意甲冬窗分析:米兰佛罗伦萨成大赢家
7 C罗:梅开二度虽好但取胜更重要
8 尤文22轮不败60分追平国米神迹
9 C罗双响炮领跑射手榜 仅次梅西姆巴佩
10 尤文后防危机两战丢6球 BBC集体缺战
11 不是说有了C罗 我们就自动拿欧冠了
12 意甲综述-中超旧将助帕尔马平尤文
13 尤文图斯公布欧冠淘汰赛名单:C罗小迪领衔
14 意大利杯攻击裁判 哲科遭禁赛2场罚款1万欧
15 意大利最新大名单:36岁老妖回归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