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7到1-1 罗马遇强不弱有何玄机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4日 09:5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本轮意甲的重头大戏,当然是AC米兰与罗马之间的“争四6分战”。AC米兰球迷喊出了“趁其病、要其命”的口号,希望AC米兰利用罗马刚刚1-7意杯惨败给佛罗伦萨、球队上下士气低迷的机会,拿下这个争四主要对手。但是上得球场,人们再次感受到一点:罗马这支首都球队,有着遇强不弱的特性。
    
    周中意杯,罗马队1-7惨败给佛罗伦萨。这样的失利,意味着主帅迪弗朗西斯科、主席帕洛塔又一次成为球迷媒体炮轰的焦点。可是面对重压,在奥林匹克球场,罗马队在面对老牌豪门AC米兰时,却踢出了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
    
    虽然比分是1-1,但平心而论,17-8的射门次数证明罗马占据压倒性优势,若非多纳鲁马多次精彩神扑(其中不乏两连扑的逆天扑救),若非门框救险,罗马本战可能拿到3分。这难免让人费解:四天之内,从打意甲中游球队1-7,到打意甲前四名球队1-1,罗马队的变脸是为什么?
    
    央视转播嘉宾指出:罗马队就是有这种气质,打弱队时经常出状况,而且可能兵败如山倒,但是打尤文图斯、国际米兰、那不勒斯、AC米兰这样的“大球队”时,却总能拿出顶级的斗志来,似乎全世界的首都球队,都或多或少有这样一种气质……显然,央视主播是在暗示,罗马队就像是“意甲的北京国安”。
    
    尽管近2年情况有所变化,但在甲A时期、中超时期的很长时间里,北京国安队一直是以“遇弱不强、遇强不弱”的姿态出现,在这一点上,罗马队与北京队有着相似的气质:遇到强队桀骜不驯、三军用命,但遇到弱队却时常因为精神力不足而溃不成军。
    
    本赛季的罗马,战国米那不勒斯,以及本轮打AC米兰,都拼下了平局,其中两场比赛都是先丢球后追平,斗志昂扬。即便是输球,比如客场0-1输给尤文图斯,也是血拼了全场,直到最后时刻还有追平拿分的希望。然而同样是这支罗马,本赛季多打一人却被斯帕尔揍得灰头土脸,更是1-7败给佛罗伦萨,状态起伏之大,令很多专家都摸不着头脑。
    
    其实这是有原因的。一方面,罗马队的几位核心球员哲科、德罗西等人老迈,导致球队阵地战攻坚能力不足,但是扎尼奥洛、小克鲁伊维特、云代尔、沙拉维等奔袭好手的存在,让球队运动战能力不俗,因此,罗马队打弱队破密防,就没有打强队对彪节奏表现更好。
    
    另一方面,罗马队主席帕洛塔胸无大志,惟利是图,只从财政角度出发。球队并不在乎豪强球队应有的尊严。意杯这种边缘赛事没有多少油水,即使输得灰头土脸,让球迷怒火中烧,球队老板也不在意。但是到了联赛打AC米兰,这可是争四的抢钱大战,动力就完全不同。
    
    此外,罗马队多年来卖出去的优秀球员,比如萨拉赫、阿利松等人已可凑成一支球队。既然以卖人为业,罗马队诸星当然看重“大场面”机会,毕竟打强敌的比赛,影响力更大,看台上别队球探自然也多,这种比赛打得好,球员销路就更广。反而是打弱队的比赛提不起精神。
    
    还有一方面原因,就是央视主播们所说的“首都球队的气质”。尽管如今的罗马城在欧洲、在全球,早已不是中心都会,但是毕竟历史上,罗马也是全世界数得上的重镇。意大利首都民众素来眼高于顶,自视非凡(插句题外话:当年托马西来中超踢球后,回到罗马老家向人们讲述,中国的北上广是何等繁华的大都市,堪比美国一众都会,可是罗马民众均是一脸不屑的表示,即便是纽约洛杉矶又如何,还不是得仰望罗马城)。尽管在意大利,足球的中心城从来都是都灵或米兰,可是罗马民众从不服输,这种精神气质也让罗马队每次面对豪门强敌,总是能拿出额外的斗志来。
    
    意媒指出,如今在意甲,尤文、那不勒斯领先地位稳固,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米兰罗马双城战”——米兰双雄与罗马双雄,为剩余两个欧冠名额死磕。在这样的前提下,罗马队的表现不但关乎意大利首都民众的喜怒哀乐,也是全球数以千万计的两支米兰队的球迷关注的焦点。这也是本赛季意甲最大看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新枪王破僵能力胜过C罗 自带1-0光环
2 7000万真值!米兰冬窗两大新援连线
3 国米创五大耻辱纪录:意甲最差欧洲倒数第三
4 梅阿查51566人狂嘘纳英戈兰:1人失误顶全队
5 意甲冬窗分析:米兰佛罗伦萨成大赢家
6 C罗:梅开二度虽好但取胜更重要
7 尤文22轮不败60分追平国米神迹
8 C罗双响炮领跑射手榜 仅次梅西姆巴佩
9 尤文后防危机两战丢6球 BBC集体缺战
10 不是说有了C罗 我们就自动拿欧冠了
11 意甲综述-中超旧将助帕尔马平尤文
12 尤文图斯公布欧冠淘汰赛名单:C罗小迪领衔
13 意大利杯攻击裁判 哲科遭禁赛2场罚款1万欧
14 意大利最新大名单:36岁老妖回归
15 C罗岳父去世享年70岁 未能见证女儿与总裁婚礼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