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冬窗分析:米兰佛罗伦萨成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4日 09: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2019年冬季转会窗口,AC米兰毫无疑问成了真正的大赢家,以莱昂纳多、马尔蒂尼为首的米兰高层再一次证明了俱乐部已经转而采取重视质量而非数量的引援策略。相反,在马洛塔转投国米之后度过的第一个转会窗口里,帕拉迪奇的选择却不那么理想,放走贝纳蒂亚签入卡塞雷斯的举动迅速受到了惩罚。
    
    米兰:卓有成效的换枪
    
    在冬窗,米兰最重要的举动之一是换枪,送走发挥不够稳定而且疲惫不堪的伊瓜因显然是米兰高层的目标之一。加盟之初,阿根廷人被视为拯救米兰锋无力问题的理想人选,同时,伊瓜因曾效力于皇马、那不勒斯、尤文,丰富的经验让他被视为米兰的新领袖。
    
    然而,以对尤文一战罚丢点球而且染红离场为转折点,心理崩溃的伊瓜因一泻千里,22次为米兰出场仅仅打入了8球。对一支平均年龄偏低、经验不够丰富的米兰来说,心理脆弱的伊瓜因显然不是主力中锋和球队领袖的理想人选。
    
    放走伊瓜因之后,米兰迅速以3500万欧元从热那亚签入了皮亚特克,这样的一笔引援看上去风险不小,但意大利杯对那不勒斯一战的出色表现证明,23岁的皮亚特克已经做好了为豪门效力的准备。出色的把握破门机会的能力似乎让米兰终于找到了一位舍甫琴科的接班人。
    
    莱昂纳多精心策划的另一笔重要引援则是签入了巴西中场帕奎塔。加盟米兰之后,以3500万转会费加盟的帕奎塔的表现相当出色,看起来很有前途。众多业内人士和米兰球迷都把他视为卡卡接班人,尽管面对着巨大的压力,但帕奎塔并没有辜负这样的期望。他的加盟为这支米兰注入了更多的创造力,他既能够送出好球,也能够以远射考验对手,同时还可以以巴西人独有的方式去突破过人。
    
    在这个冬窗,米兰投资7000万签入了皮亚特克、帕奎塔两名强援,刷新了意甲冬窗引援投入纪录。对习惯了加利亚尼谨小慎微过日子以及法索内、米拉贝利一个夏窗签入一支球队的米兰球迷来说,莱昂纳多、马尔蒂尼显然有了完全不同的引援策略,而这种重质不重量的选择或许才是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佛罗伦萨:穆列尔激活进攻
    
    除了米兰之外,佛罗伦萨是另一家在冬窗引援颇为出色的俱乐部。乔瓦尼-西蒙尼的状态不够出色,紫百合马上就做出了签入一名能够保证进球数量前锋的决定。由于无法在塞维利亚得到足够出场时间,穆列尔毫不犹豫的接受了佛罗伦萨的邀请。回到意甲之后,哥伦比亚前锋的表现相当抢眼,前2次在意甲出场打入3球,在7比1战胜罗马一战再次破门。穆列尔的加盟为紫百合的进攻线提供了额外的动力,激发出了基耶萨、西蒙尼的状态。自从穆列尔加盟以来,紫百合在近4场比赛里已经打入了16球。
    
    詹保罗执教的桑普多利亚本赛季踢得相当漂亮,进攻极为犀利,然而,桑普还是在这个冬窗签入了锋线强援。目前排名意甲射手榜第二位的夸利亚雷拉保持着出色的状态,但卡普拉里的受伤促使桑普耗资1220万欧元从南安普顿签入了加比亚迪尼。
    
    重新回到意甲激发出了加比亚迪尼的状态,2015年离开马拉西球场之后,27岁的加比亚迪尼在那不勒斯和南安普顿都没有站稳脚跟,而在对乌迪内斯一战替补出场之后,微笑终于回到了加比亚迪尼的脸上。桑普多利亚的另一个重要举措则是激活了奥代罗的买断条款。出生于印度尼西亚的意大利门将本赛季至今已经8次零封对手,这是桑普多利亚决定买断他的关键原因。
    
    尤文图斯:帕拉迪奇的错误选择
    
    在马洛塔离开之后,帕拉迪奇第一次作为体育经理度过了转会窗口,然而,他的选择却或许会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在这个冬窗,他选择让贝纳蒂亚离队,并且签入了在拉齐奥都甚至得不到出场机会的卡塞雷斯,然而,博努奇、基耶利尼相继受伤,让BBC组合罕见的集体同时缺席,卡塞雷斯不得不在对帕尔马一战首发出场,后果则是尤文在主场连丢三球。
    
    如果贝纳蒂亚留队的话,那么他与鲁加尼的搭档或许会更加出色,也更有默契。《共和报》批评了帕拉迪奇的选择,“尤文根本无法控制球员希望离开的愿望,而这或许是马洛塔最出色的技巧之一,正是他说服了特维斯坚守到赛季结束。不难理解的是,马洛塔在国米说服了佩里希奇留队,而尤文却放走了本该在赛季下半程发挥重要作用的贝纳蒂亚。”
    
    帕拉迪奇做出的另一个选择也颇为令人费解,媒体透露,尤文已经与拉姆塞达成了协议。然而,斑马军团并没有选择在冬窗签入拉姆塞,而是选择让阿森纳中场在夏窗以自由身加盟。问题在于,在后腰位置上,尤文只有皮亚尼奇一人能够胜任,正是因为皮亚尼奇缺席,尤文才在意大利杯被亚特兰大淘汰,这是五年以来的第一次。
    
    当然,马洛塔在国米的表现也有得有失,尽管成功的留住了佩里希奇,但他也错过了签入进攻组织者的好机会,值得强调的是,蓝黑军团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没有通过运动战进球了。更可怕的是,自从欧冠对阵埃因霍温一战以来,伊卡尔迪还没有在运动战里破门。阿根廷前锋没有得到队友足够的支持,目前蓝黑军团拥有的中场球员缺少创造力,令人惊讶的是,国米甚至没有去试图签入像厄齐尔这样的球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C罗:梅开二度虽好但取胜更重要
2 尤文22轮不败60分追平国米神迹
3 C罗双响炮领跑射手榜 仅次梅西姆巴佩
4 尤文后防危机两战丢6球 BBC集体缺战
5 不是说有了C罗 我们就自动拿欧冠了
6 意甲综述-中超旧将助帕尔马平尤文
7 尤文图斯公布欧冠淘汰赛名单:C罗小迪领衔
8 意大利杯攻击裁判 哲科遭禁赛2场罚款1万欧
9 意大利最新大名单:36岁老妖回归
10 C罗岳父去世享年70岁 未能见证女儿与总裁婚礼
11 国米错失终结8年无冠的良机
12 国米再演神剧本:伊卡尔迪绝平+勺子点球
13 尤文有意37岁“C罗大哥”
14 金主来了!俄罗斯富豪或收购AC米兰
15 阿莱格里:我的确该被罚下 遗憾无意杯五连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