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22轮不败60分追平国米神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3日 10:0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最后时刻丢球,让尤文只能遗憾的与帕尔马握手言和,连续两场比赛都未能取胜,尽管如此,尤文还是以60分成为意甲史上第二支达到这一分数的球队。被淘汰出意大利杯,对阵容深度不够的尤文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
    
    尤文此役无法取胜既有偶然因素,也有必然因素。首先,斑马军团此役运气不佳,赫迪拉两次击中门柱,这是自2015年4月的马特里以来,第一位单场两次击中门柱的尤文球员,而在最后时刻,如果回防到底线的曼朱基奇直接将球开出底线的话,那么帕尔马或许就不会打入扳平比分的第三球了。
    
    然而,尤文无法取胜也的确有必然因素。斑马军团一项以防守著称,但本周的两场比赛却连续丢掉3球,这是7年以来的第一次。这也暴露出尤文的两大问题,首先是防线严重老化,在布冯、基耶利尼、博努奇、巴尔扎利后防四老集体缺席之后,尤文的防线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巴尔扎利本赛季的出场次数少得可怜,已经两次因伤缺席,博努奇回归之后显然还没有达到两年前的状态,基耶利尼状态出色,但也独木难支。
    
    BBC集体缺席,反映了尤文阵容深度的问题,尤其是在中锋、后腰、中卫等关键位置上,缺少足够有实力的替补球员。对拉齐奥、亚特兰大,皮亚尼奇、曼朱基奇的缺席让尤文踢出了赛季最糟糕的两场比赛,而在对帕尔马一战,BBC的同时缺席,又让尤文连丢3球。更夸张的是,尤文上一次在主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丢分,还是在2011年5月9日以2-2战平切沃一战。
    
    签入C罗的确提升了尤文的进攻实力,但随着赛季的进行,尤文也暴露出个别位置上的短板以及阵容深度不够的问题。从这个角度出发,在被淘汰出意大利杯之后,尤文反而可以专注于意甲、欧冠两条战线,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减轻球员的体能消耗,而在意甲以9分的优势领跑的情况下,尤文可以将更多的精力击中在欧冠,毕竟,马竞的实力可以强于亚特兰大、帕尔马这样的对手。
    
    本赛季至今22轮联赛尤文拿到60分,这也追平了06/07赛季国米开局22轮拿到60分的神迹。除此之外,尤文本赛季的走势还与1995-96赛季颇为相似。23年前,尤文在意大利超级杯以1比0战胜帕尔马后夺冠,本赛季则以1比0战胜米兰后夺冠;23年前,尤文在意大利杯被亚特兰大淘汰,本赛季也同样如此。更重要的是,23年前,尤文在欧冠决赛里战胜了阿贾克斯,而在本赛季,阿贾克斯时隔13年之后再度跻身欧冠淘汰。如果丢掉意大利杯但能够捧起大耳朵奖杯的话,相信阿莱格里愿意做出这样的选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C罗双响炮领跑射手榜 仅次梅西姆巴佩
2 尤文后防危机两战丢6球 BBC集体缺战
3 不是说有了C罗 我们就自动拿欧冠了
4 意甲综述-中超旧将助帕尔马平尤文
5 尤文图斯公布欧冠淘汰赛名单:C罗小迪领衔
6 意大利杯攻击裁判 哲科遭禁赛2场罚款1万欧
7 意大利最新大名单:36岁老妖回归
8 C罗岳父去世享年70岁 未能见证女儿与总裁婚礼
9 国米错失终结8年无冠的良机
10 国米再演神剧本:伊卡尔迪绝平+勺子点球
11 尤文有意37岁“C罗大哥”
12 金主来了!俄罗斯富豪或收购AC米兰
13 阿莱格里:我的确该被罚下 遗憾无意杯五连冠
14 尴尬!C罗意杯两战被零封 对面妖锋10战造17球
15 尤文四冠王+意杯五连冠梦想破灭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