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C罗意杯两战被零封 对面妖锋10战造17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10:2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C罗一脚劲射高出之后,蓝色意大利球场内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在这场尤文与亚特兰大、C罗与萨帕塔的较量中,名气更小的反而都占据了上风,当C罗以0球结束意大利杯征程的时候,萨帕塔却延续着自2018年12月以来的神奇状态。
    
    媒体极为看重这场意大利杯八强战,原因很简单,亚特兰大和尤文是本赛季进球最多的两支意大利球队,前者打入47球,而尤文则以43球位居次席。在意甲射手榜上,萨帕塔、C罗同样打入了15球,相比之下,亚特兰大前锋甚至更加出色,原因是他只打入1个点球,而C罗却足足打入5个点球。
    
    同样在意甲打入15球,萨帕塔仅仅用了71次射门25次射正,C罗却用了132次射门53次射正,几乎都是对手的两倍以上。两位射手的这一差距恰好在这场比赛里得以反映出来。对阵博洛尼亚时,替补出场的C罗未能破门,因此,如果能够攻破亚特兰大的球门,意大利杯将成为C罗职业生涯里破门的第13项赛事。
    
    然而,与全队一样,C罗的表现又一次令人失望了。对拉齐奥一战,尤文已经暴露出皮亚尼奇缺席所带来的严重问题,面对对手的积极逼抢,尤文的中场球员根本没办法给锋线球员的足够支持,导致斑马军团上半场罕见的0射门。
    
    对亚特兰大一战,阿莱格里做出了调整,但治标不治本,在后腰位置上,本坦库尔顶替了埃姆雷-詹,边锋位置上则是让贝尔纳代斯基顶替了道格拉斯-科斯塔。这意味着,尤文此役的战术与对拉齐奥时毫无变化,后果则是尤文再一次上半场0射门。
    
    当然,这与不同媒体之间的不同计算方式有关系。对亚特兰大的上半场,C罗、迪巴拉各有一次主罚任意球机会,但在意大利杯官方网站的统计中,这两次都没有被算做射门,但OPTA网站则计算为射门。即便如此,尤文也连续两场比赛上半场0射正,这也是自2018年3月以来的第一次,当时则是对拉齐奥和热刺。
    
    当阿莱格里能够排出主力阵容的时候,尤文的进攻颇为立体,后场有能够准确长传的博努奇,中场有善于调度比赛的皮亚尼奇,锋线则有曼朱基奇作为支点,有了这条中轴线,C罗、迪巴拉才发挥的如鱼得水。一旦博努奇、皮亚尼奇和曼朱基奇集体缺席,尤文的进攻就成了一团散沙。
    
    为了激活进攻,阿莱格里在下半场变阵,首先用科斯塔换下迪巴拉,将阵形改变为451,但让赫迪拉进入禁区内,协助C罗争抢落点,之后则用皮亚尼奇换下赫迪拉,让本坦库尔承担之前赫迪拉的任务。这样的调整帮助尤文重新掌控了比赛,但斑马军团此时已经无力回天。两次出战意大利杯,C罗都未能破门。
    
    相反,萨帕塔却两次抓住了机会,抽射、单刀各入一球。事实上,自2018年10月以来,萨帕塔在近10场比赛里参与了17球(16球1次助攻),在欧洲五大联赛里排名第一位。至少在这次正面较量里,萨帕塔战胜了名气远大于自己的C罗。亚特兰大前锋赛后表示,“这样的感觉太棒了,这并不容易,我们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让尤文陷入了麻烦之中。”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尤文四冠王+意杯五连冠梦想破灭
2 官方:桑普今夏买断尤文替补门将 值2000万
3 从第七到七连冠!尤文十年直线起飞
4 意媒曝光今夏国米清洗名单:佩里西奇领衔
5 新舍瓦!米兰神锋首发即梅开二度
6 四大新星拯救加图索 崛起还得靠这帮“孩子”
7 穆帅看重之人或成阿森纳理想引援
8 尤文冲三冠王最大软肋曝光 腰无力
9 又双叒来了!尤文官方宣布租借拉齐奥铁卫
10 博努奇韧带拉伤无骨折 自信赶上欧冠战马竞
11 尤文官宣铁卫加盟卡塔尔劲旅 转会费800万欧
12 挑战尤文霸权!曝国米高层正式接触孔蒂
13 伤情确认!博努奇或缺阵欧冠淘汰赛首回合
14 意甲红黑榜-C罗小弟亦是国米悲哀
15 马洛塔确认佩里西奇提交转会申请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