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舍瓦!米兰神锋首发即梅开二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1: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伊瓜因离开时,一些人哭天抢地,痛骂AC米兰坑了又一个大神。懂球帝们摇头晃脑的立论:一个在皇马、那不勒斯和尤文都呼风唤雨、大杀四方的世界级巨星,在AC米兰都踢不出来,皮亚特克?他半年能进3个球不!
    
    但今夜后,人们懂得一个道理:足球世界里,威名和认可,是靠双脚去挣的,不是靠资历来混的,更不是靠人迷们摇旗呐喊来吹的。皮亚特克疯狂爆发,证明他来圣西罗,就是要用双脚,去写下他的荣耀!
    
    皮亚特克闪电加盟米兰后,首战第72分钟替补出场,算上补时,合计打了23分钟比赛。对手是强敌那不勒斯。皮亚特克完成了2次攻门,特别是单骑闯关的那一次,险些形成进球。只是因为出场时间确实有限,他未能上演更梦幻的首秀。
    
    3天后,米兰意杯再战那不勒斯。这一次加图索让皮亚特克首发出场。比赛第10分钟——也就是皮亚特克代表米兰出场的总计第33分钟,波兰人就攻入了红黑军处子球。
    
    其实那不能算是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当时拉克索尔特后场长传,皮亚特克将他的简练、实效、积极和冲击力展示的淋漓尽致,机敏的前插,世界级的停球,冷静的单刀推射。看惯了伊瓜因时代,AC米兰进个球难于登天的球迷感叹:原来破门叩关,摧城拔寨,竟也可以如此简单!
    
    打开了进球的闸门后,皮亚特克就无法阻挡。第27分钟,他接到帕奎塔左路的高球传球,持球突入禁区左路,在队友都没有包抄到位,禁区内只有他一个人的前提下,皮亚特克几个趟球闪过意媒口中的“意甲最强后卫”库利巴利的逼抢,一记大力爆射远角破门。
    
    早在皮亚特克加盟之初,腾讯体育就分析过皮亚特克的技术特点:他是一位活动范围大的现代中锋,力量强,有背身和怼后卫能力,绝对速度不算太快,但爆发力惊人,尤其擅长前插,身高不高,但弹跳力惊人,争高球能力很强,有传球,基本功扎实,射术不错且抢点意识好,他各项技术里,最出色的是停球。
    
    这种技术风格的球员,AC米兰其实并不陌生,不是吗?加图索表示“皮亚特克让我想起当年的托马森”。但在球迷看来,皮亚特克的技术风格,更像是当年的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
    
    皮亚特克与伊瓜因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11个字:积极勤奋、冲击力、战斗精神。皮亚特克是一个场均跑动10800米,其中加速跑2300多米的前锋,伊瓜因?他一场比赛踢下来,场均跑动少了1400多米,而且都是慢跑,加速跑一场比赛不到900米!
    
    这不奇怪,看看伊瓜因的体型和5年前相比有多么巨大的变化,就不难知道这是为什么。红黑军是一支不擅长传出精细的攻击型传球的球队,在这样的前提下,球队确实撑不起伊瓜因那样一个慢悠悠的跑,拿球后要耍弄一下技术,进不了球还要摊开手抱怨一下队友的大牌。
    
    皮亚特克的爆发就证明,在AC米兰建功立业,就要多跑,就要生猛,就要一往无前!
    
    赛后皮亚特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期待过的夜晚。我说过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比赛中我攻入两球,但现在只是个开始。”
    
    对于自己的两粒进球,皮亚特克说:“尽管它们是不同的,但两粒进球都很棒。赛前,我就和拉克索尔特、博里尼说过,我告诉他们给我传高空球,因为我更喜欢这样的方式。第二球单挑库利巴利,当然结果非常好。我现在已经在考虑下一场和罗马的比赛了,希望到时候我和队友能更加默契。我今晚感觉非常好,在圣西罗踢球的感觉太不可思议了。”
    
    皮亚特克创下一个纪录:他本赛季各线入球达到21个(联赛13球,意杯8球),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里,各线赛事攻入20+入球中第二年轻的——仅次于姆巴佩(22球)。
    
    与此同时,皮亚特克也领跑意大利杯射手榜,领先第二名至少5个进球,夺取意杯金靴奖悬念不大。说来很巧,皮亚特克2018年夏季以400万欧元低价加盟热那亚时,并不是什么名人。
    
    他来到亚平宁后第一场比赛,就是意大利杯:开场70秒他就鱼跃头球破门,并随后一发不可收拾的上演大四喜,一举成名的同时,自己也赢得主帅绝对信任。
    
    然后,才是他在意甲疯狂破门,大杀四方,一举打破热那亚尘封70年的联赛开局进球纪录的好戏。
    
    现在,皮亚特克来到米兰后,第一次首发也是意大利杯,也是闪电破门——与去年夏季相比,这一次他破门的含金量完全不同,毕竟对手是实力强大的那不勒斯。按照这个节奏,人们完全有理由期待,皮亚特克在接下来米兰联赛争四的征程里,也能有出色的发挥。
    
    还是那句话,人们决不能因为他蹿红不久,没有豪门比赛经验,就去低估这位射手,当年舍甫琴科加盟米兰之前,也没有豪门作赛经验。
    
    绿茵世界里,尊重要靠双脚赢得,而不是靠在尤文那不勒斯有多猛、在过去几年有多牛来换取。这就是游戏规则!当然,也可以来点幽默。腾讯网友说得好:“AC米兰主帅是加图索,加图索跟‘皮字辈儿’的来电,所以皮亚特克能火很正常啦!”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四大新星拯救加图索 崛起还得靠这帮“孩子”
2 穆帅看重之人或成阿森纳理想引援
3 尤文冲三冠王最大软肋曝光 腰无力
4 又双叒来了!尤文官方宣布租借拉齐奥铁卫
5 博努奇韧带拉伤无骨折 自信赶上欧冠战马竞
6 尤文官宣铁卫加盟卡塔尔劲旅 转会费800万欧
7 挑战尤文霸权!曝国米高层正式接触孔蒂
8 伤情确认!博努奇或缺阵欧冠淘汰赛首回合
9 意甲红黑榜-C罗小弟亦是国米悲哀
10 马洛塔确认佩里西奇提交转会申请
11 尤文总经理小纸条泄露天机 皮亚尼奇倒计时?
12 国米三度变阵难救死穴 7战只进4球
13 国米与尤文最大差距:四大边锋全出状况
14 尤文逆转却踢出赛季最惨一战 45分钟0射门
15 阿莱格里神机妙算两替补联手建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