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新星拯救加图索 崛起还得靠这帮“孩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1: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尽管只是意杯,尽管只是1/4决赛,但AC米兰击败那不勒斯的比赛,却给低迷中的红黑军团打了一针兴奋剂。因为这意味着,AC米兰完全可以与意甲第二优秀的球队周旋,此战无疑将极大的振奋米兰争四雄心;因为这更证明,AC米兰本赛季最重要的战略转型:年轻化,其实是符合球队长期发展规划的。
    
    在展开本文论述之前,不妨说一说四个人:伊瓜因、伊布、法布雷加斯和加图索。众所周知,AC米兰主帅加图索虽然顶着“少帅”之名,但其实是一个用兵非常保守、偏好于使用“成熟球员”的教练。
    
    上赛季,加图索死抱着卡利尼奇大腿,荒废了安德烈-席尔瓦等年轻人,结果鸡飞蛋打,席尔瓦走了,卡利尼奇也没激活。本赛季,加图索前半程所倚重的也是比格利亚、博纳文图拉、伊瓜因等老将,结果也是一样,老将被透支使用纷纷受伤,伊瓜因遇到困难不想着迎战,而是急于离开。
    
    用老将,可以理解。问题是,AC米兰目前财力低迷,面临FFP重罚,一次又一次这样的“鸡飞蛋打”,代价何其沉重?平心而论,把球队的所有资源用于去捧着伊瓜因、卡利尼奇之流,赌不来“现在”——因为有他们在成绩还是差,更赌不到“将来”,遗祸无穷。因为老将耗去太多薪资,更因为到了转会期,AC米兰连卖大牌换血的策略都行不通,这些年年下滑的老将,根本就换不来几个钱!
    
    冬季转会期开始之前,AC米兰也先后与伊布、小法等老将传出绯闻。但是此时,12月上任的米兰CEO加兹迪斯,否决了这些“单车魔法”型的转会,而是鼎力支持年轻的皮亚特克、帕奎塔来作为补强手段。
    
    意媒指出,加兹迪斯只是个雇员,他没有这么大的权力,实质上采用这种建队方略的,是AC米兰的幕后老板:埃利奥特基金会主席保尔-辛格的儿子,红黑军实际掌权人戈登-辛格。
    
    米兰与那不勒斯之战里,红黑军“年轻化”的成果显现出来。谁是攻击线最大功臣?23岁的波兰新星皮亚特克,梅开二度。谁是防线最大功臣?19岁的门将多纳鲁马,若非他的整整9次扑救,AC米兰很难在一场射正次数比3-9的恶战里零封对手。
    
    此外,21岁的巴西中场帕奎塔也贡献助攻。而在赛后媒体评分里,24岁的法国中场巴卡约科也是居功至伟,若非他在中场大量的拦截扫荡,红黑军也很难与实力强悍的那不勒斯周旋下来。
    
    其实上轮联赛打那不勒斯,AC米兰就已经排出了一套平均年龄23.3岁、全部是90后球员组成的大阵。本战打那不勒斯,四名年轻新星的集体出彩,更是让红黑军占得先机。
    
    问:AC米兰靠什么意杯淘汰强敌那不勒斯?靠实力?靠主帅?靠明星?答案是靠年轻。3天2场恶战,先打的联赛平了,后打的杯赛赢了,其原因很简单:因为AC米兰更年轻,年轻就体能恢复的更快,那不勒斯队内老将成群,老将体能恢复的慢。就是这么简单!
    
    众所周知,执教米兰期间一直重用老将的加图索,帅位一直风雨飘摇,眼看就要下课。如今,比格利亚、博纳文图拉等老将重伤缺席,伊瓜因、卡利尼奇等人逃离红黑军。
    
    加图索没别人可用,只能依靠一群年轻人,偏偏就是这些年轻人,帮他暂时保住了帅位。这就是足球,有的时候剧情真的是很古怪,很黑色幽默。
    
    米兰买进皮亚特克花了3500万,帕奎塔3500万。巴卡约科的租借费500万,买断费3500万。此外,多纳鲁马在《转会市场》的估价是4000万,这总价值1.5亿的四大新星,是AC米兰击败那不勒斯的功臣。
    
    而从长远来看,AC米兰的新星不止是这四个。还有24岁的沙场宿将、防线中坚罗马尼奥利,22岁的凯西,21岁的库特罗内等多人。这些年轻人也许火候稍逊,也许牌不够大,但只要稳定的给他们出场时间,他们就能不断进步,更能够不断升值。
    
    假以时日,无论米兰依靠他们更加成熟后去冲击佳绩,还是在球市上高价卖出换取资金扩军备战,这都是可行之法——是真正走出竞技危机、财政危机这双重危机,治标又治本的希望所在!比起将薪资粮饷,虚耗在伊瓜因这样现在就没有决定性,未来只会因为年龄问题而越来越差的所谓大牌巨星而言,年轻人,才能够带来真正的希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穆帅看重之人或成阿森纳理想引援
2 尤文冲三冠王最大软肋曝光 腰无力
3 又双叒来了!尤文官方宣布租借拉齐奥铁卫
4 博努奇韧带拉伤无骨折 自信赶上欧冠战马竞
5 尤文官宣铁卫加盟卡塔尔劲旅 转会费800万欧
6 挑战尤文霸权!曝国米高层正式接触孔蒂
7 伤情确认!博努奇或缺阵欧冠淘汰赛首回合
8 意甲红黑榜-C罗小弟亦是国米悲哀
9 马洛塔确认佩里西奇提交转会申请
10 尤文总经理小纸条泄露天机 皮亚尼奇倒计时?
11 国米三度变阵难救死穴 7战只进4球
12 国米与尤文最大差距:四大边锋全出状况
13 尤文逆转却踢出赛季最惨一战 45分钟0射门
14 阿莱格里神机妙算两替补联手建功
15 C罗点杀再成救世主 蓝鹰神锋失良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