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冲三冠王最大软肋曝光 腰无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1:2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七年之前,孔蒂的执教让尤文图斯重新走上了成功之路,他的一大妙笔在于让皮尔洛改打后腰的同时组成了欧洲最强大的中场之一。阿莱格里接任之后,仍然强调了中场的建设,但对拉齐奥一战足以反映出尤文真正的问题所在,一旦皮亚尼奇缺席,老妇人的中场就像是无头苍蝇一样,在与对手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尤文本赛季真正的目标毫无疑问是赢得欧冠冠军,但如果无法解决腰无力的难题,那么尤文难免会重蹈覆辙。
    
    在率领锡耶纳升入意甲之后,孔蒂接受了斑马军团的邀请,开始了一段最具挑战性的旅程。在重返意甲之后,尤文五个赛季都没有赢得任何冠军,而在他们的老队长接手之后,尤文完成了意甲三连冠,其中包括以不败战绩夺冠的第一个赛季。
    
    我们为什么会回忆这个故事呢?在那个夏天,时任尤文总经理的马洛塔为斑马军团签入了两名中场新援:比达尔和皮尔洛。赛季开始之后,孔蒂一如既往的排出了自己惯用的阵形,也就是帮助锡耶纳升入意甲的424阵形,但他意识到自己拥有比达尔、皮尔洛和青训毕业生马尔基西奥之后,孔蒂转而使用了三中场。
    
    这三名中场球员组成的强大组合后来被称之为“MVP”组合,马尔基西奥和比达尔用他们疯狂的跑动和穿插不断撕破对手防线,皮尔洛则更像是球队的大脑,通过精准的传球成为控制比赛节奏的大师。这三人都参与了10球以上,就像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组成的BBC组合一样,中场铁三角同样在孔蒂的战术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后来,博格巴也加入了这台运转良好的机器之中,他们不断创造出机会,也不断破门得分,组成了意大利足球史上最强大的中场之一。从此之后,尤文开始对边后卫位置上大规模更新换代,逐渐用桑德罗等球员取代了像德切利、佩鲁索,而在2018年夏天,尤文在右后卫位置上签入了不可阻挡的坎塞洛。
    
    毫无疑问,在签入C罗、迪巴拉等顶级球员之后,尤文有着欧洲最强大的阵容之一,俱乐部在引援上投入的巨额资金,目标就是为了赢得自1996年以来的第一个大耳朵奖杯。然而,如果你看了上周日尤文对拉齐奥一战的话,那么你会清楚的看到尤文在中场有多么无能为力。坎塞洛的神奇发挥拯救了尤文,但问题在于,依靠这样的中场配置,阿莱格里能否赢得欧冠冠军呢?
    
    斑马军团仍然拥有最出色的禁区到禁区类型的中场球员,显而易见的是,除了皮亚尼奇之外,尤文缺少一名能够依靠传球和节奏来掌控比赛的球员。在加盟尤文之后,皮亚尼奇被阿莱格里成功的改造成了防守型后腰,然而,一旦皮亚尼奇缺席,尤文就少了一名真正的中场核心。
    
    皮尔洛离队之后,尤文一度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但马尔基西奥成功的顶替了皮尔洛的位置。从皮尔洛到马尔基西奥再到皮亚尼奇,这三名后腰都体现了孔蒂、阿莱格里对于这一位置的要求,那就是要有快速的传球速度和出色的阅读比赛的能力,从而在摆脱对手的逼抢之后从容组织助攻。
    
    阿莱格里曾表示,本坦库尔和埃姆雷-詹未来可以胜任这一位置,然而,他们目前的传球速度太慢,导致全队的整体攻防速度受到了限制,这在对拉齐奥一战体现的尤为明显。尽管尤文有三名前锋,但面对对手的高压逼抢,尤文的三名中场球员根本无法通过有效的传球把球传递给锋线队友。值得强调的是,自从OPTA2004-05赛季有技术统计以来,这是尤文第一次在意甲上半场0射门,而如果不是得到主罚点球计划的话,C罗甚至会交出0射门的尴尬答卷。
    
    阿莱格里曾经被表示赫迪拉出色的比赛阅读能力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马图伊迪的勤奋也是有目共睹的,而本坦库尔也有着巨大的潜力,埃姆雷-詹或许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融入球队。然而,除了皮亚尼奇之外,目前尤文拥有的中场球员或许根本无法在皇马、巴萨或者拜仁拥有一席之地。
    
    如果尤文希望赢得欧冠冠军的话,那么他们就应该签入能够进球或者助攻达到两位数的中场球员,足以说明问题的是,赛季至今,尤文中场球员参与进球数甚至没有超过3个。这或许解释了尤文本赛季为何总是能够占据主动,但却无法以大比分取胜的奇怪局面,尽管有了像C罗这样的超一流前锋,但腰无力却成了困扰尤文的一大难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又双叒来了!尤文官方宣布租借拉齐奥铁卫
2 博努奇韧带拉伤无骨折 自信赶上欧冠战马竞
3 尤文官宣铁卫加盟卡塔尔劲旅 转会费800万欧
4 挑战尤文霸权!曝国米高层正式接触孔蒂
5 伤情确认!博努奇或缺阵欧冠淘汰赛首回合
6 意甲红黑榜-C罗小弟亦是国米悲哀
7 马洛塔确认佩里西奇提交转会申请
8 尤文总经理小纸条泄露天机 皮亚尼奇倒计时?
9 国米三度变阵难救死穴 7战只进4球
10 国米与尤文最大差距:四大边锋全出状况
11 尤文逆转却踢出赛季最惨一战 45分钟0射门
12 阿莱格里神机妙算两替补联手建功
13 C罗点杀再成救世主 蓝鹰神锋失良机
14 国米官方宣布圣徒后卫加盟 先租后买
15 皮亚特克处子秀展示才华 态度完爆伊瓜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