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眼中的顶星或迎最重要一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6日 08: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天空体育》透露,多特蒙德希望在夏窗签入水晶宫边锋扎哈,他们已经与扎哈的经纪人进行了谈判,这意味着这次转会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而扎哈或许会成为夏窗最有趣的引援之一。那么,对多特蒙德来说,26岁的扎哈是否是合适的选择呢?他能否适应德甲呢?在签入扎哈之后,多特蒙德又该如何排兵布阵呢?SQUAWKA网站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怪异的“世界级球员”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指出,“他是世界级球员。”克洛普的这番话指的是三名球员,其中之一是萨拉赫,另一人则是在2017年非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排名第二位的利物浦边锋马内,而第三人则是扎哈。克洛普的话或许有些奇怪,他或许是在为自己的弟子寻找借口,在利物浦4比3战胜水晶宫一战里,米尔纳因为两次对扎哈的犯规染红离场。临时改打右后卫的米尔纳显然无法应对扎哈,然而,这并非个例,因为无法遏制扎哈,沃克的表现同样受到了批评。
    
    当扎哈处于最佳状态时,水晶宫在伊蒂哈德球场和安菲尔德球场都打入了3球,这或许足以证明克洛普对扎哈的判断。只看数据的话,或许扎哈够不上世界级球员的标准,自从9月份对哈德斯菲尔德以来,扎哈在英超只有37次射门,在足总杯也只有6次,而且从未破门。在整个赛季里,他仅仅打入了3球,低于帕特森和达菲,不会有人把这两人称为世界级球员。同时,他的助攻数低于维斯特伍德、莫里森和彼得斯,他的进球数在英超排名第56位,助攻数则排名第60位。
    
    然而,数字并无法真正说明扎哈对于水晶宫的影响力。自从上赛季开始以来,米利沃耶维奇打入的点球数在英超排名第一位,而扎哈则往往是创造这些点球的球员。本赛季至今,扎哈是英超场均突破次数最多的球员,而被犯规次数则仅次于阿扎尔。对手往往无法遏制扎哈的突破,但略显怪异的是,扎哈的突破最终无法转化为进球。
    
    与其他前锋相比,扎哈的进攻效率的确不够高。马赫雷斯本赛季在英超平均每7次射门打入1球,沙奇里每4.16次射门打入1球,热刺曾经对扎哈很感兴趣,但拉梅拉和卢卡斯分别每5.75、4.83次射门打入1球,他们或许不如扎哈那么显然,但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显然更强。
    
    当然,他们的破坏力显然不如扎哈,克洛普指出,“你无法靠一己之力去防守他,我们不得不用两、三名球员去防守扎哈。”这显然是世界级球员才能得到的待遇,也是萨拉赫已经习惯了的待遇。以破坏力而言,扎哈的确是一名世界级球员,但以进球数而言,他却经历了长时间的球荒。
    
    扎哈能否适应德甲?
    
    一名英格兰球员离开英超转投德甲其实并不罕见,当然,扎哈现在是科特迪瓦国脚,但他曾经为三狮军团出场过,而且其职业生涯一直在英格兰度过。在过去12个月里,一些年轻的英格兰希望之星离开了英超,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桑乔,他在加盟多特蒙德之后异军突起,下赛季有可能与扎哈携手出战。
    
    扎哈早已经不再是“希望之星”了,但给人的感觉是,如果转投一家豪门俱乐部的话,那么扎哈的水平会更上层楼,如今,他得到了转投德甲豪门的机会。与西甲、意甲和法甲相比,德甲的比赛更快,与英超颇为类似。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英格兰的天才球员们会选择德甲,而阿森纳也很乐意把尼尔森这样的球员租借给德甲俱乐部。考虑到这一点,或许扎哈会在德甲大放光彩。
    
    扎哈加盟后多特蒙德如何排名布阵?
    
    边路火力全开
    
    多特蒙德本赛季经常使用4231阵形,双后腰分别是维特塞尔和德莱尼,罗伊斯经常出任前腰,但他的位置飘忽不定。在逐渐跻身主力阵容之后,桑乔的位置非常固定,普里希奇和格雷罗则竞争另一个边锋位置。赛季结束之后,普里希奇会转投切尔西,这意味着需要有人在多特蒙德填补这一位置,而扎哈或许会就此上位。
    
    在4231阵形中,扎哈可以和桑乔分居两翼。他有着出色的突破能力,本赛季场均有6.96次突破,成功突破也高达3.06次,这或许会帮助他迅速融入球队之中。拥有扎哈和桑乔这两名以突破见长的边锋,多特蒙德的进攻速度会让全欧洲感到羡慕。
    
    双中锋战术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位居多特蒙德射手榜榜首位置的帕科更多是替补出场。事实上,前巴萨前锋本赛季在德甲打入的12个进球中有10球是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完成。为了充分发挥出帕科的实力,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或许需要为他找到一名理想的搭档,菲利普本赛季的表现并不理想,仅仅在德甲打入了1球。
    
    那么,法夫尔是否会让帕科和扎哈在锋线搭档出场呢?自从9月中旬以来,扎哈还没有进过球,问题在于,在水晶宫扎哈不得不为自己创造出机会,如果加盟一支能够得到更多射门机会的球队,那么扎哈的进球数或许会迅速提升。在职业生涯里,扎哈单赛季的进球数从未超过9球,或许转投德甲带来的新鲜感会让他打破自己的纪录。
    
    钻石中场
    
    由于罗伊斯和格策在过去几个赛季里不断受到伤病的袭扰,因此多特蒙德或许可以选择另一名球员来出任前腰,扎哈则有能力胜任这样的位置。在4312阵形里,帕科和菲利普或者另一名新援前锋可以组成双前锋,但他们两人可以和出任前腰的扎哈随时交换位置。
    
    在钻石中场里,担任后腰的维特塞尔可以专注于防守,而扎哈则可以将全部精力集中在进攻上,对这位天赋出众的进攻球员来说,这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扎哈本赛季在英超送出了3次助攻,尽管这样的数字不太理想,但水晶宫也缺少能够攻城拔寨的球员。多特蒙德的锋线实力更强,当罗伊斯缺席的时候,扎哈或许会成为球队主要的创造力来源。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今夏罗贝里走后拜仁散架?这8人能扛起南大王
2 拜仁两大强援难提前入队 冬窗恐再无进补
3 科隆高层急来华与天海谈判 若谈崩将无球可踢
4 我儿对皇马爱得深沉 未来也可能转会英超
5 拜仁官方宣布签约18岁中卫 小将合同至2023年
6 丁丁法老还不够?蓝军或再失最强00后
7 当年为加盟意甲 我拒绝了皇马马竞的邀约
8 罗本35岁生快!拜仁10载豪夺19冠
9 德国头牌玻璃体质没变 他脚踝扭伤好在不严重
10 图赫尔首选引援加盟没戏!魏格尔冬窗不会离队
11 德甲第18轮综述-多特6分领跑
12 我敢承诺永不加盟拜仁 伪造驾照是我错了
13 J罗不走拜仁迟早买断 他是世界级球员
14 德国国脚比赛时主动找科曼道歉
15 2018欧洲俱乐部主场上座率排行出炉 多特居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