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35岁生快!拜仁10载豪夺19冠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09:3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正在为复出而努力的罗本迎来了自己的35岁生日,他仍然期盼为德甲班霸做出自己最后的贡献。在为拜仁效力了10个赛季之后,罗本早就确立了队史最佳边锋之一的历史地位,19个奖杯则是最好的证据。
    
    罗本出生于贝德姆,11岁时就加盟了当地俱乐部格罗宁根,令人有些惊讶的是,罗本童年时的偶像竟然是罗马里奥。他曾经承认。“我小时候是罗马里奥的忠实粉丝。”与善于抢点射门的巴西射手不同,罗本的成名绝技是内切之后的射门,即使所有对手都熟知他的这一特点,也无法防住罗本的内切。
    
    能够一招鲜吃遍天,罗本靠的是出色的速度,2014年世界杯对阵萨尔瓦多时,罗本跑出了37公里的时速,创造了国际足联自从有相关统计以来的国际比赛最快冲刺纪录。同时,罗本也有着快人一步的思考速度,他曾经透露,“我突破的时候靠的是纯粹的直觉,一旦跑起来,我也不知道会跑向什么地方。”依靠这两招,即使到了34岁,罗本依然能够在对本菲卡时梅开二度。
    
    罗本堪称真正的奖杯收割机,不论是效力埃因霍温、切尔西、皇马还是拜仁慕尼黑,荷兰边锋总是能够赢得无数的奖杯。在职业生涯里,罗本已经赢得了包括欧冠、欧洲超级杯、英超、德甲、西甲、荷甲在内的足足31座奖杯。效力切尔西的3个赛季里,罗本五次夺冠。
    
    在转投拜仁之后,罗本已经7次赢得德甲冠军,5次赢得德国超级杯,4次赢得德国杯,还在2013年赢得了欧冠冠军奖杯,为拜仁一共赢得了19座奖杯。效力拜仁期间,罗本出场305次,打入143的同时还送出了101次助攻,也成为拜仁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值得强调的是,在温布利进行的欧冠决赛里,罗本打入了制胜球,帮助拜仁史上第五次捧起了大耳朵奖杯。罗本在夺冠过程中起到了无与伦比的作用,两回合对阵巴萨,罗本主客各入一球,决赛则在对多特蒙德时的第89分钟破门。
    
    加盟拜仁之后,罗本与里贝里组成了以速度、突破见长的“罗贝里组合”,仅仅用了126场德甲就取得了100场胜利,这让他一度保持德甲史上最快达到100场胜利的纪录,直到1月18日才被哈维-马丁内斯打破。
    
    罗本职业生涯里不断受到伤病的袭扰,也不断遭遇低谷,然而,依靠勇气和自我批评的精神,小飞侠不断突破自我,2014-15赛季,已经30岁的罗本21场德甲打入17球,创造了个人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萨默尔曾表示罗本是年长球员继续取得进步的“完美榜样”。
    
    为拜仁效力10年之后,罗本将在赛季结束之后离队,他早就曾宣布希望在职业生涯末期回到家乡俱乐部格罗宁根,“我希望与格罗宁根继续保持联系,或许我还可以找点事情干。”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当年为加盟意甲 我拒绝了皇马马竞的邀约
2 德国头牌玻璃体质没变 他脚踝扭伤好在不严重
3 图赫尔首选引援加盟没戏!魏格尔冬窗不会离队
4 德甲第18轮综述-多特6分领跑
5 我敢承诺永不加盟拜仁 伪造驾照是我错了
6 J罗不走拜仁迟早买断 他是世界级球员
7 德国国脚比赛时主动找科曼道歉
8 2018欧洲俱乐部主场上座率排行出炉 多特居首
9 拜仁多特皆奏凯 门兴不来梅客场胜出
10 拜仁翻盘有戏? 阵中仅4人有过联赛逆袭经历
11 拜仁进入胜利轨道 试图赢回霸权宣战多特
12 里贝里恢复跑步训练
13 德甲官网:我们进球多争冠火爆
14 科隆与天津天海展开谈判
15 从德甲“孔融让梨”到中国版“莫德里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