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最大黑洞终于找到:防线海拔太矮被强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08: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2-1险胜布莱顿,豪取各项赛事7连胜。这本来会是一场兵不血刃的胜利,但因为一个丢球而变得险象环生,梦剧场的魔蜜看得揪心不已,所幸有惊无险,而究其原因,还是后防线上的老问题——防空不力。
    
    先来看看曼联的这粒丢球吧:第72分钟,普罗珀左路右脚外脚背传中,中卫林德洛夫被吸引出来,留下另一个中卫菲尔-琼斯在禁区内防守。然而在布莱顿中锋安东内的干扰下,琼斯头球争顶未果,皮球落在他身后的格罗斯脚下,后者从容胸部停球,右脚弹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2。
    
    如你所知,防空正是曼联防线的最大软肋。红魔阵中能踢中卫的是不少,也各具特色。比如拜利速度快,身体柔韧性好,上抢凶猛;琼斯勇猛顽强,很有侵略性;林德洛夫在葡萄牙踢球时以冷静著称,脚下出球能力不俗;罗霍则是多面手,难得的左脚将。但他们共同的弱点就是头球功夫不足,所以当面对以高空轰炸为主要进攻手段的中下游球队时,红魔的防线就容易被炸出纰漏。
    
    穆里尼奥的解决之道,是让脚下技术最糙、但身材最高、头球能力相对最强的斯莫林担任后防核心,尽管他也被魔蜜戏称为“后防天团”的团长。但毕竟只有这么一个“防空武器”,曼联还是免不了被对手的空袭搞得风声鹤唳。而一旦博格巴、马蒂奇、费莱尼等高大后腰回撤到禁区内争顶,又会令禁区前出现真空,给对手做文章打远射的机会。
    
    由于受伤,斯莫林还未在索尔斯克亚手下上阵,索圣钦定的主力中卫是琼斯和林德洛夫。两人在新帅的鼓励下敢于带球前压和出球,但“黑洞”还是时刻在威胁着曼联的防线:7连胜期间,红魔一共丢了4球,都与防空不力有关!
    
    5-1卡迪夫城一战,拉什福德送给对手点球,而这就源于琼斯和卢克-肖两个人起跳争顶,但解围不远。3-1哈镇一战,穆涅在琼斯和博格巴之间轻松跃起头球摆渡,赞卡插上破门。4-1伯恩茅斯一战,拜利未能及时封堵布鲁克斯的传中,阿克抢在马蒂奇之前头球叩关得手,而林德洛夫在中路无所事事……
    
    那么如何填补这一致命漏洞呢?最有效的方式也许就是引援,参考利物浦7500万英镑引进范迪克。但曼联冬窗几乎确定不会买人,库利巴利、什克里尼亚尔、米伦科维奇等绯闻目标至少得等到夏天才能着手,所以恐怕还是得等斯莫林伤愈复出来救驾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六连胜纪录令人骄傲 不会像博格巴那样罚点球
2 英超进入争四节奏!曼联6连胜强造悬念
3 不会用厄齐尔 极端管理方式恐重蹈巴黎覆辙
4 阿森纳现状别让埃梅里背锅 董事会该负全责
5 萨里:切尔西不是争冠球队 英超会想念穆里尼奥
6 克洛普清洗两大将 球迷呼吁司徒再留守一个赛季
7 张伯伦本赛季有望复出 下周飞迪拜休整
8 曼城坐拥全欧第一豪阵 英超收入近西甲2倍
9 曝索帅即将迎来曼联正式面试
10 索帅确认费莱尼伤情 最多缺席四周比赛
11 6连胜已成过去 主场战布莱顿表现要更好
12 埃梅里比温格强?一切都是假象
13 厄齐尔或出战切尔西 争四关键战盼全取三分
14 曼城将迎来赛季100球 进攻火力冠绝全欧洲
15 五大联赛进攻实力谁最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