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新生!曼联史上最年轻的中锋登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9: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本周六,曼联将在主场迎战布莱顿,索帅在追求上任7连胜的同时,拉什福德也将上演在曼联的第150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迄今为止,21岁的拉什福德已为曼联打进了40球,成为曼联队史最年轻的进球纪录保持者。
    
    必须承认,拉什福德在穆帅遭受解雇的这个赛季,已经成为锋线杀手,而索帅上任之后,更加成为了拉什福德的更上一层的催化剂。索帅上任的第一场比赛,拉什福德就通过任意球为索圣带来开门红,上一场接博格巴传球一剑封喉力斩热刺,更是为索帅拿下关键一战。
    
    数据统计,近9场比赛,拉什福德参与并制造了9粒入球,本季,拉什福德为队内前锋中贡献最高。据专业网站《whoscored》统计,拉什福德在英超19场比赛中,上场1267分钟,总共奉献7粒进球,6次助攻;马夏尔上场1103分钟,贡献8球但只有1次助攻;卢卡库上阵1248分钟,8球零助攻;桑切斯上阵505分钟,1球3助攻。此外,该网站给予拉什福德7.03分的评分,也高于其他三人。
    
    凭借着更强势的表现,拉什福德也和卢卡库反转角色,成为首发,迎来了出头之日。一度,拉什福德在卢卡库的阴影下发挥不出最好的自己,经常为出场时间摇头叹息,利物浦名宿卡拉格还曾建议拉什福德离开曼联,去类似埃弗顿那样的球会,打出名堂后再加盟豪门,不失为一条出路。可如今,拉什福德自强不息,终见到光明。
    
    重要的是,拉什福德出生于1997年10月,今年只有21岁,在这个年龄阶段能成为曼联1号前锋,殊为不易。而拉什福德的质素决定了这位英格兰男孩向来就不怕大场面,2016年2月,在英超首秀与阿森纳的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锋芒力压桑切斯和厄齐尔;同年3月曼联1-0客场击败曼城,拉什福德打进绝杀进球。
    
    拉什福德一度被称之为范加尔时期留下的遗珠,但实际上,拉什福德有着纯正的曼联血统。2003年,6岁的拉什福德,就在曼联青训系统下的弗莱彻莫斯流浪者男孩俱乐部注册,2014年,在曼联U18梯队出场25次共打入13粒进球。 同年 9月,拉什福德跳级到曼联U19梯队担任队长。 2016年,正式和曼联签约4年,并拥有第5年的续约权。
    
    而拉什福德为曼联打进的40粒进球,这在同期相比,已经超越了昔日的C罗和鲁尼,成为曼联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纪录保持者。对于索帅的执教理念,拉什福德不仅在身份上符合曼联重视青训的传统,在战术上从禁区一端到另一端的跑动,也完全契合曼联进攻风格的传统。
    
    索尔斯克亚说:“我想自从我来到这里以后,马库斯就和以前不一样了,他的工作效率令人难以置信,在场上从来就是积极的奔跑,贡献最多,我认为他已经获得了动力,来激励成为最好的自己。”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斯科尔斯:穆帅下课不正常
2 穆里尼奥:在足球领域我仍是顶级
3 曼联欲周薪翻倍续约拉什福德 力阻尤文挖角
4 曝阿扎尔已经两次拒绝切尔西续约合同
5 阿森纳再遇人事变动 钻石眼球探总监欲离队
6 莫拉塔拒绝巴萨报价 切尔西想赶紧卖4500万镑
7 范迪克真香! 1人带利物浦防线升级
8 受到寒流降雪影响 本轮英超比赛或延期举行
9 狂人传记作者:穆帅的控制欲导致将帅不和
10 曼联三代门神全方位对比
11 曼联失意人遭1500万镑甩卖 5场英超上阵3分钟
12 阿森纳门神切赫宣布本赛季结束退役
13 切赫退役宣言引发同行无限尊重:历史最佳门将
14 颅骨骨折英雄归来 头套男神筑英超铁墙
15 厄齐尔拿到顶薪后越来越差 这赛季贡献几乎为0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