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最弱1环西甲倒数第二 全靠纳爹补时3连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09: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17日讯 皇马0-1不敌莱加内斯,若非纳瓦斯连续扑出险球,分差可能更大。赛季迄今皇马32战只有10场零封,丢37球,是西甲所有球会中丢球第2多的,此役又被保级队射门21次。
    
    此役是马德里小德比,皇马却踢得全无老大哥风范,上半时被小弟莱加内斯完全压制,29分钟才有头一次射门,整个前45分钟也只有3射。进攻乏力不说,皇马也顶不住对手两翼冲吊禁区的战术,主队中锋布莱斯维特门前头顶脚踢先拔头筹。
    
    最终皇马凭借首回合3-0优势,以3-1总分晋级8强,不过若非纳瓦斯神勇连扑险球,白衣军补时阶段可能被主队再度破门甚至扳平总分。上半时就曾顶中立柱的空战高手布莱斯维特,93分钟接胡安弗兰传中再度冲顶,被反应神速的纳瓦斯封出,随后巴萨旧将阿尔奈斯补射,又被纳瓦斯与奥德里奥索拉联手封堵。1分钟后,胡安弗兰手抛球发动偷袭,萨文禁区右肋趟球摆脱后发力抽射,也被纳瓦斯单掌托出底线。
    
    纳瓦斯的表现证明为何皇马要与之续约”,《马卡报》赛后感叹,哥斯达黎加国门是皇马全场最佳,完成5次扑救,还没算上被其出击干扰而导致萨文射失单刀的一球。忠心耿耿的纳瓦斯,并未因库尔图瓦夺走主力位置而失望离队,反而在不久前与皇马续约至2021年,近3战比利时国门因伤缺席,他顶替出场后的出色表现,各方有目共睹。
    
    索拉里雪藏拉莫斯与卡瓦哈尔,可既便如此,纳瓦斯、瓦拉内与马塞洛也均是欧冠三连冠时代主力,纳乔也是防线半主力,欧冠冠军还被莱加内斯修理成这样,实难解释。“黄瓜”全场射门多达21次,几乎是皇马12射的一倍。《阿斯报》感叹:“莱加内斯门前连续3次射门后进球,精确定义了皇马如今的状态。”
    
    本赛季各项赛事32战,皇马只有12场零封,此球是纳瓦斯守门时丢的第10球,库尔图瓦丢27球,赛季总丢球达37球,在所有西甲球队中位列倒数第2,与莱万特巴列卡诺持平,只比丢44球的韦斯卡少,而要知道升班马韦斯卡目前仅积11分西甲垫底,落后保级线10分,降回西乙几成定局,皇马防线就与西乙球队水准相当?
    
    多打6场欧冠小组赛,以及1场欧洲超级杯与2场世俱杯,皇马比赛场次更多基数大,可这也不是防线半程丢球数看齐准降级队的理由。主力门将更替带来的动荡,后防重将瓦拉内纳乔卡瓦哈尔等人接连受伤,后场屏障卡塞米罗状态今不如昔等因素,都导致皇马防守疲软至极。然而国王杯进入1/4阶段后对手实力只会更强,下月欧冠淘汰赛就将重燃战火,留给索拉里调整的时间能剩下多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无锋阵遭爆锤 仅靠18岁菜鸟强撑
2 巴萨寻枪真命天子曝光 曾被视为小梅西
3 皇马战绩20年最差 索帅得罪人遭大腕冷面无视
4 曝巴萨1500万欧买断西甲12球老将
5 挖意甲妖锋顶替C罗 夏窗或挖热刺双星
6 曝莫拉塔铁心离开切尔西 愿大幅降薪加盟马竞
7 西足协:VAR表现令人满意 争议点球非误判
8 索拉里拒谈伊斯科:希望本泽马周末复出
9 VAR让皇马多丢8分 这点被巴萨甩开
10 塞维利亚宣布退出莫拉塔争夺战
11 西甲悍将上演脚后跟过人+狂奔半场进球
12 六大维度解读梅西400球:踢强队更嗜血
13 巴萨锋线人手不足冬窗或引进小豌豆
14 西甲主席透露国家德比次回合时间
15 恒大青训再出一招 将在马德里举办冠军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