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三代门神全方位对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09: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曼联门将德赫亚被球迷、媒体普遍视为是全英超、乃至是整个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守门员。那么与舒梅切尔、范德萨两代曼联传奇门神相比,德赫亚是更强还是稍弱?他的优势、短板究竟在哪里?
    
    上周末,曼联客场1-0力克实力强劲的托特纳姆热刺,代理主帅索尔斯克亚也成为了红魔历史上第一位赢得六连胜开局战绩的教练员。在温布利球场,德赫亚的表现堪称神奇,如果没有他在球门线上的高接抵挡,曼联几乎不可能从伦敦带回宝贵的3分。
    
    在又一场近乎完美的表现之后,已经有人将德赫亚视为是曼联在进入英超时代之后最伟大的守门员了。可如果这一论断成立的话,舒梅切尔、范德萨该往哪儿摆?英国《每日邮报》从扑救、出球、高空球/指挥防守能力、所获荣誉、场外生活等多个方面,对舒梅切尔、范德萨、德赫亚这三代曼联门神进行了一番对比。
    
    扑救
    
    三代曼联门神的风格各不相同。舒梅切尔移动速度快、弹跳出色,“流星式扑救(star jump)”是他的标签;范德萨反应神速、柔韧性好、身体灵活性高;而德赫亚则更加擅长用脚挡出对方的射门。在上周日的温布利球场,德赫亚再次向世人展示出了自己在这方面的超强能力。
    
    如果单看三人在英超赛场上的数据,那么无疑范德萨最为优秀。在为曼联征战的186场英超联赛中,范德萨总共有90次力保球门不失,其不失球场次占比高达48.4%。范德萨平均每116.8分钟才丢掉1球,在这项统计中,他明显优于德赫亚(每91分钟丢1球)以及舒梅切尔(每105.5分钟丢1球)。
    
    2009年,38岁高龄的范德萨打破了英超历史上不失球的最长时间纪录,当时他在14场比赛、长达1311分钟的比赛中力保球门不失,这足以证明该名荷兰门神的能力和水平。要知道,在那14场比赛里,曼联的对手可是包括曼城、热刺、切尔西这样的顶级强队。
    
    出球
    
    舒梅切尔登陆英格兰足坛、加盟曼联的时候,正值国际足联改革回传球规则(守门员禁止用手接本方球员的回传球),而英格兰足坛也刚刚进入到英超时代。在那个充满动荡、巨大不确定性的时代里,舒梅切尔必须尽快提升自己的脚控球、传球水平,因为只有如此他才能够更加稳妥的处理队友的回传球。
    
    正是由于舒梅切尔有计划的、极具前瞻性的进行了专门的强化训练,他才能够成为上世纪90年代初一名顶级的“清道夫门将”。当然,舒梅切尔的最大优势,是他总是能够通过手抛球来策动快速反击。众所周知,直到加盟曼联之前,舒梅切尔一直都在业余时间打手球,在该项运动中他既打过守门员,也打过非门将位置,那段经历对其手抛球策动快速反击大有裨益。
    
    从个人风格上来说,范德萨就像是舒梅切尔和德赫亚的结合体,而且其职业生涯也的确覆盖了另外两名曼联门神活跃的时代。范德萨并不具备舒梅切尔那般强悍的手抛球能力,相对来说他的脚下技术更加突出一些。很多时候,范德萨都能成为曼联中后场组织进攻的初始环节,他总是能够用双脚将皮球稳妥的分给位置最好的队友。
    
    德赫亚不仅擅长用脚来做出扑救,其脚下技术同样值得信赖。当今国际足坛,“清道夫门将”大行其道,外界对于守门员的活动范围、出球能力的要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来得更高。在脚下技术方面,德赫亚不逊色于任何一位自己的同行,他总是能够四平八稳的将球传给队友,其传球技艺甚至比某些曼联队内的中后卫都更加出色。
    
    高空球/指挥防守能力
    
    在这两个方面,舒梅切尔大幅度领先于自己的两名竞争者,这位丹麦巨人身高达到了6英尺3英寸(1.91米),对于任何一名锋线球员来说,他都是一个令人惧怕的庞然大物;甚至连本队队友都会对其心存忌惮。如果某位曼联后防球员没有听从舒梅切尔的命令,那么他绝对难以承受后者的怒火。更加重要的是,舒梅切尔从来就不会被对方的高空球攻势所吓到。
    
    范德萨和德赫亚的身材要远比舒梅切尔纤细,两人在加盟曼联之后的境遇也是各有不同。在范德萨效力于曼联期间,红魔阵中拥有里奥-费迪南德、维迪奇这样的国际足坛顶级中后卫压阵,他们两人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化解对手通过高空轰炸制造出来的威胁。
    
    而在2011年从马德里竞技加盟曼联之后,德赫亚一度在英超各队蛮不讲理的踢法冲击下迷失,不过近年来该名西班牙国门非常注重身体素质的锻炼,其肌肉力量已经远胜8年以前。德赫亚在扑救数据方面的确不及范德萨,然而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曼联现在的中后卫个人能力实在是有限。在费迪南德、维迪奇离开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后,红魔始终没能找到他们的替身。
    
    所获荣誉
    
    在曼联,舒梅切尔总共获得了11座重要赛事的冠军奖杯,范德萨则7次随红魔登顶。在这个方面,德赫亚显然处于下风,迄今为止该名西班牙国门只为曼联拿到过4座冠军奖杯。
    
    在为曼联效力的8年时间里,舒梅切尔总共拿到了5个英超冠军、3个足总杯冠军、1个联赛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以及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实际上也正是在该名丹麦国门登陆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后,红魔才真正迎来了一个辉煌的时代。要知道,在舒梅切尔加盟曼联之前,红魔上一次在顶级联赛中登顶,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67年;自1969年之后该队就再也没踢过欧冠。
    
    2005年范德萨加盟曼联,他的到来直接助推红魔迎来了又一个高峰,当时英国足球圈内人士普遍认为,穆里尼奥麾下的切尔西能够统治英超10年、甚至更长时间。在为曼联效力的6年时间里,范德萨拿到了4个英超冠军、1个欧冠冠军、1个联赛杯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该名荷兰门神唯一错过的荣誉是足总杯。
    
    2011年德赫亚加盟曼联,他被红魔视为是范德萨的最佳替身。在经历了一个短暂的痛苦开局之后,德赫亚迅速找到感觉,迄今为止他已经随曼联一道拿到了1个英超冠军、1个欧联杯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以及1个联赛杯冠军。当然,曼联近年来成绩下滑,责任绝对不在德赫亚,实际上他一直都是红魔阵中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目前,德赫亚依然没能与曼联续签合约,伍德沃德和他的工作团队必须向这个西班牙人证明,红魔绝对有能力重返巅峰。
    
    场外
    
    2003年夏天,舒梅切尔正式退役。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舒梅切尔是在曼彻斯特结束了个人辉煌无比的职业生涯,然而该名丹麦传奇门将退役的球队,是曼城而非曼联。目前,舒梅切尔的身份是一名电视评论员,上个月他曾经公开表示希望重返曼联、担任俱乐部的足球总监一职。时至今日,舒梅切尔这个名号在英格兰足坛依然响亮,因为曼联传奇的儿子小舒梅切尔正效力于莱斯特城,他甚至在2016年以主力门将的身份随“蓝狐”登顶英超。
    
    2011年范德萨正式退役,在那之后该名荷兰传奇并没有离开足球圈。2012年11月,范德萨出任荷甲豪门阿贾克斯俱乐部的市场总监,他现在是该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此前,范德萨也曾经一度被视为是曼联俱乐部足球总监的热门候选人之一,不过他本人否定了这样的报道。
    
    曼联与曼城是一对不折不扣的死对头,不过在场外,德赫亚却与对方锋线核心阿圭罗私交甚笃。早年间,德赫亚与阿圭罗曾经共同效力于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因此在先后来到曼彻斯特之后,两人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我经常与德赫亚在一起,因为我们曾经一同效力于马竞。我和德赫亚的关系非常不错,只是他效力于曼联,而我则在曼城。”去年,德赫亚的女友埃杜尔妮-加西亚搬到了曼彻斯特生活,两人终于结束了长期两地分居的状态,这一事实,绝对有助于德赫亚在绿茵场上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失意人遭1500万镑甩卖 5场英超上阵3分钟
2 阿森纳门神切赫宣布本赛季结束退役
3 切赫退役宣言引发同行无限尊重:历史最佳门将
4 颅骨骨折英雄归来 头套男神筑英超铁墙
5 厄齐尔拿到顶薪后越来越差 这赛季贡献几乎为0
6 瓜帅下令禁止队员看利物浦比赛和相关的一切
7 德赫亚愿长期留守曼联 开30万周薪续约条件
8 索尔斯克亚说服马塔续约留队
9 曝三德子进更衣室大赞索帅 董事会已转变态度
10 穆帅为电视台评球却收曼联封口令
11 曼联传统回来了!索圣靠反击激活红魔
12 厄齐尔低贡献却拿35万镑顶薪 枪手主帅怒斥
13 谷歌显示温格成泰国主帅 外媒:这事很有可能
14 无视曼城专注自己 当年我就是这样掀翻的拜仁
15 红军BIG6之外取得全胜战绩!展现恐怖统治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