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最大短板续命!替补包办五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08:3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14日讯 上赛季意杯首战,国米派上主力+替补编队,打丙级队波代诺内,120分钟苦战无法破门。本赛季意杯首战,国米同样派上很多铁板凳,打乙级队贝内文托,90分钟就打入6球。这一切都显示出,国米一年来最大的进步就是:板凳厚度大幅提升。
    
    
    
    国米替补群包办5个进球
    
    《共和国报》有这样一段点评:“本赛季的国米,较之上赛季后半程的国米,战斗力的上限是否提升了,这存在争议。但球队战斗力的下限大幅提升,这是事实”。这番点评被广泛认可。众所周知,国米本赛季因为FFP困扰,失去了坎塞洛和拉菲尼亚,让国米痛彻心扉。如今的国米最大的问题,就是破密防时在进攻三区缺少串联,在被对手高位压迫时缺少后场持球推进的高手——而这正是拉菲尼亚和坎塞洛上赛季的活——因此国米联赛被尤文和那不勒斯远远甩开,因此国米欧冠未能小组出线。所以,说国米极限战力较之上赛季没有明显提升,是有道理的。
    
    但是显然本赛季的国米比去年而言,在某些环节有较大进步。这在意杯赛场上体现的非常明显。国米6-2击败贝内文托之战,斯帅派上大批替补,其中拉诺基亚是赛季首秀,达尔伯特、坎德雷瓦等人也是“久违”现身。国米替补们包办5个进球,表现极为抢眼。
    
    坎德雷瓦此前两个赛季,合计76轮联赛出场74次(69次首发5次替补),是国米绝对主力。本赛季,因为斯帕莱蒂莫名其妙的做法,砍刀这位意甲沙场宿将沦为铁板凳,很多人为此鸣不平,堂堂意甲一线明星,连打个轮换能力都没有了?这太滑稽了。但本战砍刀表现出色:制造关键的第一个点球,攻入锁定胜局的第二个进球,并在伤停补时阶段上演一次“单骑闯关”,居功至伟。事实再次证明,他的能力打个轮换还是够的。
    
    达尔伯特本赛季意甲半程只捞到了340分钟出场时间,自11月3日至今就没出场过。但本战达尔伯特将自己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他接到佩里西奇直传后,三两个健步将后卫甩开,突入禁区劲射上角破门。这是达尔伯特在国米一年半后的处子球。这位在法甲时期攻击力彪悍的边后卫,来到意甲后最大的问题就是自信不足。希望这个进球能帮助他真正安顿下来。
    
    当然还有劳塔罗-马丁内斯。本赛季国米10号出场时间并不多,但他一直在有限的时间里,表现出非常扎实的能力,非常犀利的破门能力。可是他获得的时间太少了:三线作战,他只拿到可怜的587分钟比赛时间(加上本战),这点时间分布在整整16场比赛里。但他还是打入5个进球。本战劳塔罗梅开二度,再次证明自己。
    
    包括伊卡尔迪的点球,也是替补坎德雷瓦制造的。事实上,2018年最后两战,国米先后击败那不勒斯和恩波利,靠的也是两名替补(凯塔和劳塔罗)的进球。这样的替补亮剑,再度证明意媒的论断:在如今的意甲,板凳厚度方面,国米仅逊于尤文一队,领先其他18支球队。
    
    板凳厚度本该成为国米最重要的战斗力。下半赛季,国米将有联赛、杯赛、欧联杯的三线征程,在密集赛制里,合理轮换将是国米三线出击的必须,毕竟,国米不可能靠主力球员支撑下来;毕竟,国米有这样的资本去进行轮换;毕竟,现在国米主力编队存在一些结构性难题,想要去杯赛上制造惊喜打到最后,就只能依靠板凳奇兵,来与劲敌周旋。
    
    然而斯帕莱蒂能胜任吗?从教十多年,斯帕莱蒂最大的短板就是不爱轮换;最大的争议就是用兵保守固执,不看状态任人唯亲;最被抨击的就是他的临场调整能力差,不要说去比欧陆名帅,即便是在意甲也不如很多二流主帅。国米的板凳厚度想要真正的帮助球队换取更多的积分和更大的实利,这需要斯帅改掉他的保守,这需要斯帅更有魄力。这将是国米下半赛季最大的看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杯八强对阵:米兰双雄有望会师半决赛
2 国米砍刀梅西式突破却惹争议 不喂新星戴帽
3 尤文欲免签拉姆塞 阿森纳不肯想要转会费
4 加图索:伊瓜因已下决心去切尔西
5 巴萨皇马夺欧冠不只靠梅西C罗 囧叔夺四冠王
6 米兰PK恒大夺穆帅心腹 换帅后联赛只上3分钟
7 尤文两年意大利杯0失球 夺四冠王就靠钢铁防线
8 囧叔实现目标:轮休C罗+为超级杯试阵
9 尤文2-0博洛尼亚 新星建功助斑马晋级8强
10 新星揭示米兰王道:比起抱伊瓜因大腿
11 米兰3500万先生首秀展露绝技
12 米兰加时赛2-0胜进八强 库特罗内2球帕奎塔首秀
13 加图索:伊瓜因未来前景难料 望留守红黑军团
14 罗马官推又开始皮了!发文想要梅西当礼物
15 巴甲劲旅官宣国米攻击手加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