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尽显锋芒这次冠军真要有了?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08:5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热刺1-0小胜切尔西,占得了晋级的优势。热刺再胜切尔西,完成了对蓝军的三连胜,而热刺上一次面对切尔西的三连胜,要追溯到近60年以前。在英超稳步前行的热刺,看到了晋级联赛杯决赛的希望,本赛季他们大有机会结束无冠的尴尬历史。
    
    
    
    热刺的冠军真要来了?
    
    本场比赛,热刺再战切尔西,这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的第二次碰面,双方都已经非常了解。热刺方面因为伤病等问题,也进行了一些轮换调整,但在中前场依旧保留了多名主力,可见他们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视。而比赛开始后,他们的进攻势头也证明,热刺对于最终胜利的渴望。
    
    比赛的第26分钟,凯恩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被切尔西门将科帕放倒,裁判通过VAR视频助理裁判认定点球有效,凯恩一蹴而就。最终,也是凭借凯恩的这粒进球,热刺以1球的优势战胜了切尔西。虽然下半场切尔西展开了围攻,但是热刺上下众志成城,将胜利收入囊中。
    
    热刺1-0战胜切尔西,更是完成了对于切尔西的“三连斩”,这对于热刺来说实属不易,要知道上一次热刺面对切尔西的三连胜,竟然要追溯到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距今已经快有60年了。这次的三连胜,分别是2017-18赛季英超联赛第32轮,热刺3-1战胜切尔西;2018-19赛季英超联赛第13轮,热刺3-1战胜切尔西;以及本场比赛,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热刺1-0小胜。
    
    完成对于切尔西的三连胜,对于热刺来说,是一个值得肯定的成绩,这更像是“量变达到质变”的结果,证明热刺近些年的稳步崛起:他们已经不再是英超的伪豪门,而是足坛不可忽视的一支劲旅。此言非虚,我们可以看看热刺近几个赛季在英超的成绩。
    
    2013-14赛季,热刺最终排名英超联赛第6,但当时曼联排在了第7;到了2014-15赛季,热刺升至第5,当时第6是利物浦;而到了2015-16赛季,热刺已经升至第3位,而第4、5位分别是曼城和曼联;2016-17赛季,热刺已经来到了第2位,距离最终夺冠的曼城仅有7分的差距;2017-18赛季,热刺最终排名第3位,稳稳占据了前四的位置,将切尔西和阿森纳挤出了欧冠区。而本赛季截至目前,热刺排在第3位,仍有争冠的希望存在。
    
    可见,近五年以来,热刺的进步非常明显,他们虽然稳定低调,但已经越来越具有侵略性。而值得一提的是,现任主帅波切蒂诺是2014年夏天入主热刺,随后的几年,热刺的进步有目共睹,他的能力和实力均得到了一致认可。尤其是近些年,热刺因为财政问题引援很少,但波切蒂诺的球队仍然保持了相当强势的竞争力,可见其执教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热刺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为了“国脚大户”,队中不仅有众多英格兰球星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力架构,比如凯恩、阿里、特里皮尔等等;其他国家的球星,也能独当一面,比如埃里克森、孙兴慜等人。这种非常合理的引援+培养的模式,也让热刺俱乐部的运转非常平稳。
    
    对于热刺来说,近些年虽然势头强劲,但是“无冠”的事实也令他们困惑。不少媒体认为,热刺若是再不能夺冠,将很难留住队中的球星,比如前锋凯恩和中场埃里克森,这两名球星已成了转会市场的抢手对象,凯恩已是足坛顶级前锋,而热刺为埃里克森的标价,甚至高达2.5亿欧元。可以理解的是,若热刺多年无冠,这些球星出走他乡也无可厚非。
    
    本场比赛战胜切尔西,也仅仅是为晋级联赛杯决赛占据了微弱的优势,最终能否晋级、甚至夺冠目前还很难预测。不过,按照近几个赛季热刺的表现来说,他们也绝对有实力完成夺冠。联赛杯能否成为他们的第一座冠军?这不仅对于球迷来说至关重要,对于队中的球星来说,也同样意义重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孙兴慜累了!拼完切尔西再拼曼联
2 阿扎尔暴走险被废 队友太渣真没辙?
3 蓝军需利刃三大锋霸到底谁能来?
4 连续5季20+球!凯恩=热刺队史第一人
5 萨拉赫当选2018年非洲足球先生
6 萨里赛前心理战:波切蒂诺比我更需要冠军
7 索帅比穆帅强在哪?笑容里藏着这7大改变
8 波帅想像温格那样执教一队20多年
9 最宝贵的一课!索帅讲述99年逆转一刻
10 利物浦新星临危受命 被誉为新沃克
11 曼联要买后卫最少得砸5000万镑
12 足总杯爆大冷门!利物浦1-2负狼队出局
13 足总杯第4轮对阵:阿森纳对决曼联 切尔西好签
14 博格巴哥哥怒批穆里尼奥:矛盾的根源
15 克洛普已做好输球准备 他要专心联赛+欧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