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叔玩脱轮换大法 后防天坑频失误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09:3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英格兰足总杯利物浦1-2不敌狼队,被淘汰出局,也遭遇了新年的两连败。这场比赛克洛普选择了大面积轮换,尤其球队的后防线迎来了全新的组合,结果这样的轮换也导致了球队的全面失控,后防线失误频频更难辞其咎。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再次证明了阿利森和范迪克对于利物浦的重要性。
    
    
    
    上个星期,利物浦刚刚在联赛中1-2输给曼城,虽然球队未能赢球,但是球员消耗过大,本场的足总杯赛事,利物浦的轮换是势在必行的。本场比赛,克洛普开启了大面积的轮换,较之于上一场对阵曼城的比赛,有多达9个位置的调整,仅有洛夫伦和米尔纳还在首发中。
    
    克洛普的轮换相当冒险,不仅锋线组合是全新的配置,后防线也仅有洛夫伦称得上是主力。结果,开场不到6分钟,洛夫伦就意外受伤下场,16岁的小将霍福尔临危受命替补登场。至此,利物浦的后防线组合,是本赛季首次见到的莫雷诺、霍福尔、法比尼奥、卡马乔4人,其中法比尼奥更是以中场的身份来客串中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16岁的霍福尔完成首秀外,还有17岁的柯蒂斯-琼斯、18岁的卡马乔均是首秀。由此可见,利物浦的轮换的力度之大。
    
    可以说,克洛普的这次轮换让利物浦“面目全非”,球队三条线均是陌生的组合,对上向来有“巨人杀手”的狼队,利物浦势必讨不到便宜。事实也证明,轮换幅度过大的利物浦,很难经得起真正的考验,尤其是后防线的组合,多次失误直接导致了败局。
    
    比赛的第38分钟,利物浦后场出球困难,而米尔纳拿球后的失误直接被断,劳尔-希门尼斯得球后带球突进,然后长驱直入直达腹地,随后面对米尼奥莱完成了冷静推射,狼队取得了领先。
    
    
    
    第38分钟,米尔纳失误致丢球
    
    这粒丢球看似意外,实则在意料之中。因为从开场后的情况来看,利物浦的中后场完全没有组织,尤其是后场的出球遭遇了极大的困难,米尔纳的失误更像是强压之下的必然累积的结果。尤其是米尔纳丢球后,面对希门尼斯的带球,利物浦的后防线颇显“业余”的跟防,让对手获得了一片开阔地。
    
    比赛的第55分钟,就在利物浦好不容易扳平比分后不久,狼队就又进球领先了。这一次是鲁本-内维斯禁区外的远射破门,他的世界波令米尼奥莱毫无办法。这粒进球看似是对手的个人能力体现,但就在对手拿球后,利物浦的后腰位置出现了完全真空的地带,这才给了鲁本-内维斯从容起脚的机会,而门将米尼奥莱的扑救,也显得力不从心。
    
    
    
    第56分钟,狼队远射破门
    
    这2粒丢球,均是利物浦后场的失误所致,而比赛随后的一个镜头,或许更能说明问题。那是比赛的第61分钟,利物浦后场再次失误,狼队前锋希门尼斯在奋力拼抢下,先是断下了法比尼奥的脚下球,然后逼迫霍福尔出现失误,最终趟过了米尼奥莱完成打门。
    
    
    
    第61分钟,利物浦后防线集体失误险些丢球
    
    这次失误,虽然没有让利物浦再丢一球,但是这就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客串中卫的法比尼奥显得不适应新位置、16岁的小将霍福尔更显稚嫩、门将米尼奥莱久疏战阵,这3人组成的中卫+门将的组合,被对手的高位逼抢压迫的喘不过气来,最终的失败也在所难免。
    
    看到了本场比赛利物浦后场的慌乱,不得不让球迷想念范迪克和阿利森的搭档,而这2人也是本赛季利物浦的绝对主力,他们在后场配合默契、个人能力突出,即便是队友出现失误,也总能凭借个人发挥化解险情,对于球队的重要程度甚至要超过萨拉赫。毫无疑问的是,未来的比赛,范迪克和阿利森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克洛普已做好输球准备 他要专心联赛+欧冠
2 切赫收到阿森纳续约报价 希望能留下来
3 萨拉赫荣膺英超球员工会月最佳球员
4 名宿也疯狂?英格兰元老赛爆发冲突
5 曝阿森纳计划6300万镑拿下J罗 厄齐尔离队?
6 第一次看球狼队还是霸主 愿为球队干一辈子
7 欧足联调查曼城伪造财报 或成全阿森纳or曼联
8 曼联两大吐饼天王都开窍了 索帅当居头功
9 曼联影帝再祭出杀招 脸着地防守看着都疼
10 曼城把对手踢绝望 10人禁区摆大巴挡不住
11 一出场就传出9次威胁球 1人把对手碾压
12 阿扎尔:小法离别英超 他已为蓝军贡献了一切
13 名宿:红军29年等来一次夺冠机会不易
14 索帅:5连胜不容易 对热刺才是真考验
15 曼联考虑让索尔斯克亚转正 想要波帅但他未必能来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