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巴拉成C罗附庸?悄然完成生涯最重要转变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09:1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7日讯 自从C罗转投尤文之后,意大利媒体就为C罗、迪巴拉的组合起了“迪巴尔多”的绰号,与领跑意甲射手榜的葡萄牙前锋相比,迪巴拉的数据显然有些寒碜,意甲半程之后仅仅打入了2球。然而,进球数无法掩盖迪巴拉的出色表现,他已经成功转型为一名出色的中场组织者,而这正是阿莱格里一直以来的愿望。
    
    
    
    迪巴拉
    
    自从本赛季开始以来,很多人都在谈到迪巴拉时表示,“太令人失望了!在上赛季之后,我们都希望他能够迈出下一步,但他却没有做到!他就是无法进球!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够让这样一名发挥如此不稳定的球员担任球队的核心,对吗?”
    
    如果对比迪巴拉两个赛季进球数的话,那么他的表现的确有很大的差距。在上赛季,阿根廷前锋在意甲打入22球,并且三次完成帽子戏法,而在本赛季过半之后,迪巴拉在意甲仅仅打入了2球,他上一次在意甲破门竟然还是在两个月之前。如果只看这样的数据,那么我们的确会得出迪巴拉表现下滑的结论。
    
    然而,数据也不一定不会说谎。迪巴拉的进球数的确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表现不够出色。事实上,他的踢球风格正在发生重要的转变,对阿莱格里来说,这或许是他期待已久的事情。在职业生涯里,迪巴拉面对的真正问题之一在于缺少战术多样性。在大多数情况下,迪巴拉都更适合踢二前锋或前腰,在这样的位置上,他往往可以自由选择跑动路线,寻找对手防线的薄弱环节,从而在有出色的发挥同时保持相对稳定的进球率。然而,一旦让他去改打边路时,他的效率就会明显降低。
    
    然而,C罗的加盟迫使迪巴拉扩大了自己的视野。赛季的前四个月里,阿莱格里逐渐将阵形确定为433,但三名前锋的位置并不固定,而是经常互相交换位置,而迪巴拉则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尽管他更像是站在C罗、曼朱基奇身后的攻击型中场,但他并没有拘泥于这一位置,而是成了游动锋线的一员,在过去一个月里,迪巴拉更加适应这样的位置,不停的在边锋、前腰之间来回摇摆。更重要的是,他成了尤文真正的创造力来源。
    
    数据同样可以证明这一点。迪巴拉本赛季在意甲场均送出2.2次关键传球,在尤文队内仅次于场均有2.5次的皮亚尼奇。而在上赛季,迪巴拉场均只有1.6次,对比之下就可以发现阿根廷人的巨大进步。在12月,迪巴拉的表现更加出色,他一共送出了21次关键传球,单场比赛里送出关键传球的次数从未少于3次。近3场比赛里,迪巴拉都至少送出了4次关键传球,12月22日对罗马一战,红狼军团全队才有7次关键传球,迪巴拉一人就有4次。
    
    毫无疑问,皮亚尼奇仍然是尤文真正的中场核心,但随着赛季的进行,皮亚尼奇的状态有所下滑,迪巴拉则成为球队最大的创造力来源。一项数据足以证明迪巴拉在12月真正适应了这样的位置,阿根廷人本赛季送出了3次助攻,其中2次是在12月完成。在欧冠里,迪巴拉在助攻方面的表现不如在意甲,但他已经打入了5球,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对尤文以及迪巴拉本人来说,这样的变化都是一件好事。在C罗加盟之后,阿莱格里一直面对着如何让迪巴拉与葡萄牙人找到默契的问题,毕竟,C罗需要得到中锋的支持,这意味着曼朱基奇肯定会首发出场,而C罗同样习惯于边路内切,这意味着迪巴拉必须回到右路以保持攻守平衡。在迪巴拉成功变身中场组织者之后,这样的问题迎刃而解。如果迪巴拉能够把中场和锋线联系在一起,不断为C罗、曼朱基奇输送炮弹的话,那么不论他能否进球,尤文的进攻都会变得更具威胁。
    
    尽管从单赛季打入22球到半程只打入2球,迪巴拉在进球方面的数据令人遗憾,但事实上,阿根廷人已经完成了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转变,随着赛季的进行,迪巴拉越来越适应全新的位置,也发挥出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C罗不配尤文历史最佳 拉姆塞若转会是一种传承
2 伊斯科仍难首发 尤文毫不费力就能挖到他
3 恒大争夺巴萨边锋又来新对手 国米也想买
4 39岁米兰九爷在此 一代人的青春印记
5 尤文组葡萄牙双枪?AC米兰用C罗队友换伊瓜因
6 他就是机器!C罗结束假期备战2019
7 舍甫琴科:C罗会帮助尤文重夺欧冠冠军
8 签梅西莫德里奇?国米更应该提拔年轻人
9 铁卫来了!曼联心仪罗马后防中坚
10 国米有意在今夏免签罗本 开启梅阿查之旅
11 C罗登陆亚平宁造福意甲 总裁就是流量之王
12 深圳终止谈判博里尼 双方报价仅差150万欧
13 国米与马竞铁卫达协议 戈丁今夏或免费加盟
14 齐祖将接替囧叔执教尤文 中场核心将为博格巴
15 曝尤文决心吃定拉姆塞!不惜用大将交换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