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红军29年等来一次夺冠机会不易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09:1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6日讯 英格兰足总杯赛事在这个周末已经开打,利物浦将在客场挑战狼队,天空体育评论员、阿森纳名宿保罗-默森给红军提出建议:为了联赛冠军,可以考虑放弃这一条战线。
    
    
    
    本赛季利物浦有机会夺得联赛冠军
    
    在默森看来,多线作战必然会让利物浦分心,他说:“他们(利物浦)越快退出这项赛事,就越有可能赢得英超冠军。利物浦好不容易有一次这样的机会,离29年来首个英超冠军最好的机会,因此要格外珍惜。”
    
    默森给出了利物浦退出该项赛事的理由。“我觉得他们还不是世界上最大的球队,在阵容方面深度有限,而争夺联赛冠军的机会却只有一次,下一年还会保证出现么?很难。所以利物浦应该抓住机遇。”
    
    默森给出的建议不无道理。从板凳深度来讲,利物浦不如曼城,但即便是阵容深度更占优势的曼城,他们在多线竞争中也开始显露出疲态。整个12月份,曼城总共踢了9场比赛,包含欧冠、英超、联赛杯三项赛事交叉进行,其中输掉了3场,这与密集的赛程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与老鹰和蓝狐的两连败,之前踢了一场联赛杯,让曼城消耗了更多的精力。此外,大卫-席尔瓦、阿圭罗、沃克、费尔南迪尼奥、德布劳内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伤病影响。
    
    利物浦虽然全线飘红,但也是折损了戈麦斯、马蒂普、莫雷诺三名大将,尤其是中后卫位置,现在范迪克和洛夫伦一分钟都不能休息,红军球迷只能祈祷他们不要再受伤,方能继续保持联赛争冠的良好势头。值得一提的是,红军在联赛杯已经早早出局,在这一点上,体能要比曼城稍稍占优。
    
    值得庆幸的是,本赛季红军的主要骨干没有受到伤病影响,比如前场三叉戟、后卫范迪克和门将阿利森,这也是红军保持前进势头的关键。莱斯特城(2015/16)和切尔西(2016/17)夺冠的两个赛季,就是把精力投入到联赛之中,最终笑到了最后。
    
    接下来的赛程,对利物浦更加有利。到2月20日欧冠联赛再次开打之前,利物浦在联赛中的对手实力有限,没有任何一支BIG6的球队。而反观曼城,他们要打阿森纳、切尔西,还有联赛杯、足总杯的赛事,瓜迪奥拉表态任何一条战线都不会放弃,或许利物浦可以利用赛程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与曼城的积分。
    
    关于放弃足总杯的建议,伊恩-拉什和卡拉格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后两者甚至让克洛普考虑放弃欧冠,来为联赛争夺倾注全力。不过另一方面,克洛普在上任红军3年半的时间,还没拿到任何一座奖杯,前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就曾用无冠军锦标来讽刺过渣叔,而红军的上一次冠军,还是在2011/12赛季的联赛之冠,所以任何一项冠军,都意味着红军的成功和突破,哪怕是足总杯,恐怕克洛普并不甘于放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扎尔:小法离别英超 他已为蓝军贡献了一切
2 索帅:5连胜不容易 对热刺才是真考验
3 曼联考虑让索尔斯克亚转正 想要波帅但他未必能来
4 范加尔看好利物浦夺冠:瓜帅只能调教进攻
5 曼城真核要康复还得1个月 没有他争冠+欧冠
6 穆里尼奥走后曼联6大天王数据井喷
7 小法尝遍苦甜 曾风光无限也遭万人唾弃
8 曼城7-0罗瑟汉姆 斯特林传射福登建功
9 曼联2-0雷丁晋级 索帅上任后5战全胜
10 小鬼当家!阿森纳19岁妖星梅开二度
11 切尔西助教:莫拉塔单赛季能进20球
12 蓝军神枪这表情醉了!轰双响不庆祝还一脸尴尬
13 蓝桥一梦匆匆别!小法蓝军谢幕战挥泪告别车迷
14 蓝军小王两记鬼魅弧线助莫拉塔破荒
15 索圣又救活一人!穆帅弃将连续两场送助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