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加冕冬季冠军 甩开皇马10分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08: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7日讯 艰难战胜赫塔菲之后,巴塞罗那全取三分的同时提前一轮赢得冬季冠军,打破了4年首战不胜的魔咒。然而,近5场西甲首次丢球再一次暴露了巴萨防守的问题所在,如果巴尔韦德希望卫冕西甲的话,那么就必须解决防守问题。
    
    
    
    梅西助巴萨卫冕半程冠军
    
    在阿方索-佩雷斯球场出战之前,巴萨就不断得到好消息,首先是排名第2、3位的马竞、塞维利亚握手言和,其次则是排名第5位的皇马负于皇家社会,这意味着巴萨只要战胜皇家社会就足以提前一轮拿到冬季冠军,并且扩大与身后诸强的积分差距。
    
    然而,巴萨也面对着三大困难。首先是巴萨已经连续四年没有取得开门红了,仅仅取得了2平2负的成绩,上一次取胜还是在2014年1月4日,当时主场4比0战胜埃尔切。其次则是赫塔菲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本赛季主场仅丢4球,与马竞并列主场丢球最少的球队。
    
    让巴尔韦德更加挠头的是,布斯克茨本周因肠胃炎一度缺席训练,此役虽然复出,但体能显然难以支持90分钟。在布斯克茨缺席的情况下,如何撕破对手的钢铁防线,成了巴尔韦德必须解决的问题。巴萨主帅给出的答案有些令人惊讶,让拉基蒂奇担任后腰的同时,巴萨的阵形更像是343,拉基蒂奇在进攻时后退到防线,与皮克、朗格莱组成三后卫。同时,巴萨的两名边锋内收,加强中路的配合。
    
    尽管巴萨一度拿到了高达8成的控球率,挑传身后的进攻战术也取得了成效,但全场仅有12次射门,而对手也足足有10次射门的数据,足以说明巴尔韦德的战术调整并不成功。此役之前,巴萨已经连续4轮西甲零封对手,但此役面对赫塔菲的进攻却显得手忙脚乱,比达尔、朗格莱、拉基蒂奇都出现了低级失误,若非主裁判的争议判罚以及主队球员多次浪费机会,巴萨甚至有可能无法取胜。
    
    
    
    比达尔没有梳理好中场,布斯克茨改变了局面
    
    迫不得已,巴尔韦德第一次换人就换上了布斯克茨,目的显然是加强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巴萨助教阿斯皮亚苏赛前指出,“赫塔菲是一支战术组织严密的球队,他们知道如何拖慢对手的比赛节奏,在这里取胜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动力。”尽管防线表现不如人意,但能够打破四年首战不胜的魔咒,巴萨还是完成了任务。
    
    更重要的是,战胜赫塔菲之后,巴萨完成了提前一轮赢得冬季冠军,而且以5分领先于排名第二位的马竞,更是比皇马多出了10分。这是巴萨史上第25次赢得冬季冠军,此前24次赢得冬季冠军之后,巴萨最终15次夺冠,夺冠率达到62.5%,这意味着,巴萨有6成几率最终赢得本赛季西甲冠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换帅从4连胜到跌出前4 连遭弱旅斩杀
2 是什么让皇马走向平庸?无C罗25年最差
3 魔笛:皇马现在问题很多 输球并非运气不佳
4 皇马将帅怒斥西班牙足协捣鬼
5 巴萨喉舌刊发夺冠强文:西甲已无对手
6 皇马0-2皇家社会 跌出前四落后巴萨10分
7 本泽马落选15大射手名单 把我排在第16位
8 皇马整风!C罗密友遭高层点名批评
9 颓势止不住!皇马9人身价下滑6000万欧
10 痛批贝尔马塞洛 玻璃人+防线黑洞拖累皇马
11 他跟腱踢没却把皇马征服:34岁已大修两年
12 贝尔比目鱼肌受伤 预计伤缺2周左右
13 曝梅西三月重返国家队 复出战或在诺坎普
14 巴萨1.6亿欧先生有点惨 一年献两双数据
15 皇马客场防守堪比降级队 1数据13年最差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