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一梦匆匆别!小法蓝军谢幕战挥泪告别车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6日 09:1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6日讯 足总杯第三轮主场迎战诺丁汉森林,对于切尔西来说这可能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对于西班牙中场法布雷加斯来说,这场比赛却意义非凡——这很可能是他代表切尔西的最后一场比赛,至少也是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接下来他将离开蓝桥奔赴法甲。
    
    
    
    小法告别
    
    在这场比赛中,萨里虽然保留了主力中卫路易斯,但却让已经失去主力位置的法布雷加斯戴上了队长袖标,送别的意味非常明显。
    
    
    
    
    
    这场比赛中,小法也充分发挥了自己在传球和调度方面的强项,他多次给队友送出精准的长传,尤其是在第15分钟,小法在中场送出手术刀般的传球,莫拉塔反越位几乎获得单刀,雅各布在身后似乎用犯规动作让他摔倒,虽然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但通过多次慢镜回放显示,雅各布无论手上还是脚下都有疑似犯规动作。
    
    第31分钟,切尔西获得宝贵的点球机会,法布雷加斯也当仁不让的站在球前,对于已经代表阿森纳和切尔西在英伦赛场征战了501场比赛的小法来说,他肯定希望自己在英伦的最后一战收获一粒进球。但让人遗憾的是,小法似乎有些信心不足,他主罚的点球被门将猜个正着,对方飞身将球扑出了底线。
    
    尽管罚丢了点球,但这也无伤大雅,切尔西还是凭借莫拉塔的两个进球成功晋级足总杯第四轮。比赛第85分钟,久疏战阵的小法体力不支开始抽筋,萨里也顺水推舟用坎特将他换下,西班牙人下场时不但享受了蓝军球迷的起立鼓掌,队友们也纷纷上前跟他拥抱送别,这一幕让小法有些难以自禁,他下场时似乎有些抑制不住流下了眼泪。
    
    出身于巴萨青训营的法布雷加斯16岁就加盟了阿森纳,在前枪手主教练温格的细心呵护和培养下,西班牙人不但成长为球队的中场主力,而且还接班亨利、维埃拉成为球队队长。但由于枪手多年无冠,因此小法在2011年夏天回归了母队巴塞罗那,而在诺坎普待了3年之后,小法重返英超加盟了昔日死敌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虽然未能如愿回到阿森纳,但加盟切尔西却让小法得到了职业生涯梦寐以求的英超冠军奖杯。
    
    本赛季在萨里手下,法布雷加斯已经彻底失去了主力位置,只能在杯赛中打打牙祭,虽然萨里想将他留下担任若日尼奥的替补,但31岁的法布雷加斯渴望获得一线队的出场机会,因此跟球队只剩半年合同的他,决意投奔法甲的摩纳哥,跟前枪手队长亨利会合。虽然今天这场比赛错失了点球破门的机会,但能够以队长的身份在主场跟球迷告别,法布雷加斯在切尔西的生涯也算得上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切尔西助教:莫拉塔单赛季能进20球
2 蓝军神枪这表情醉了!轰双响不庆祝还一脸尴尬
3 蓝军小王两记鬼魅弧线助莫拉塔破荒
4 索圣又救活一人!穆帅弃将连续两场送助攻
5 卢卡库3场3球彻底被新帅激活
6 5连胜!索圣追平曼联传奇主帅纪录
7 终于来了!曼联华裔妖星一线队首秀
8 葡超豪门解雇功勋主帅 热盼狂人回归
9 切尔西2-0诺丁汉森林 小法挥泪告别蓝军球迷
10 再刮起青春风暴 索帅欲用自己的方法征服球迷
11 小法迎切尔西告别战 或转投摩纳哥追随亨利
12 埃梅里大轮换赢足总杯首秀 队长无奈退赛
13 英超争冠赛程分析:利物浦遇五大对手
14 热刺7-0特兰米尔 孙兴慜造3球锋霸戴帽
15 索兰克加盟伯恩茅斯 转会费1900万镑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