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浪子用10年达成恩师的期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08:5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谁是最近9场比赛里,在意甲最为炙手可热的前锋?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是在2018年最后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独占射手榜首位的C罗。
    
    遗憾的是,他们都猜错了,在过去9场联赛中场场进球,追平10多年前法国神锋特雷泽盖神迹的,是一名即将年满36岁的意大利本土前锋。
    
    他就是被熟知意甲的球迷朋友们,亲切称之为“夸神”的法比奥-夸利亚雷拉。
    
    
    
    不蓄胡子的夸利亚雷拉
    
    总差一口气的“准洲际级前锋”
    
    2006-2007赛季,23岁的夸利亚雷拉终于在意甲联赛中开花结果,代表桑普多利亚出战的他在35场比赛中打入13个联赛进球。其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在2006年11月12日同切沃的比赛中,中圈弧顶靠前一点的位置,停球后不等皮球落地打入的那记惊世骇俗的世纪远射。
    
    
    
    在那个时候,夸利亚雷拉总给人一种非世界波不进的印象,而相对一些比较轻松的机会出现在他脚下时,他反而会将其浪费掉。
    
    时任桑普主帅的诺维利诺教练对他寄予了很大的期待:“如果夸利亚雷拉想要成为享誉欧洲的前锋,第一步,在联赛中持续稳定打入15球。我认为他完全可以做到,因为他还是如此的年轻,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彼时的夸利亚雷拉,此前的职业生涯不温不火,出自都灵青训的他尽管17岁就代表都灵在意甲出场,但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
    
    
    
    夸利亚雷拉年少成名
    
    直到05年夏天他被租借给意甲升班马阿斯科利,才首次在意甲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机会。而在之后的一个赛季,都灵将夸利亚雷拉的共有权分别卖给了桑普和乌迪内斯。
    
    经过了火爆的06-07赛季后,乌迪内斯掷出了对他们来说已是极限的750万欧元,将夸利亚雷拉的另一半所有权收入,大家都期待,这位年轻的前锋可以在乌迪内斯这样的顶级造星厂开花结果。
    
    
    
    年轻的夸利亚雷拉来到了乌迪内斯
    
    夸利亚雷拉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虽然在之后的两个赛季,他的联赛入球分别是12、13个,距离15个联赛入球始终差了一口气。但在2008-2009赛季的欧联杯中,夸利亚雷拉出场11次打入8球,一度占据射手榜首位(最终排在第三),还是让吸引了诸多强队的关注。
    
    而在乌迪内斯期间,夸利亚雷拉成为了意大利国脚,在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的第一场比赛中,他就左右开弓打进两记精彩的远射,一切看上去都顺风顺水。
    
    
    
    夸利亚雷拉也入选了意大利国家队
    
    2009年夏天,夸利亚雷拉以1800万欧元的高价转会那不勒斯。不过在为那不勒斯出场的34场联赛中,夸利亚雷拉仍旧不温不火地打进11球,此时距离他在意甲站稳脚跟已经4年了。
    
    
    
    夸利亚雷拉加盟那不勒斯
    
    虽然他擅长进高难度进球,却缺乏稳定进球率的特点却一直延续了下来,这也让他没能成为2010年世界杯意大利队的初选主力,尽管在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他又一次打入了精妙无比的吊射,却难以挽回意大利2-3失利,痛失小组出线权的痛苦结局。
    
    
    
    夸利亚雷拉最为人称道的无解吊射
    
    豪门梦碎 为何他总是万年配角
    
    不过,2010年世界杯之后,在意大利本土优秀前锋逐渐稀缺的大背景下,夸利亚雷拉还是被尤文图斯以租借+买断的形式买下。在尤文图斯的第一个赛季,夸利亚雷拉如同猛虎下山。人们惊喜的发现,他不仅仅可以打进精彩的入球,而且也能够稳定地把握住门前的机会了。
    
    
    
    夸利亚雷拉加盟尤文
    
    从联赛第二轮3-3战平桑普多利亚开始,夸利亚雷拉在16场比赛中打进了9个进球,其中包括一段连续3场的进球秀,看上去,夸利亚雷拉终于可以完成职业生涯中第一个15+的赛季了。
    
    
    
    夸神精彩远射
    
    
    
    夸神倒钩
    
    然而,在2011年1月6日,尤文图斯1-4惨败给帕尔马的比赛中,夸利亚雷拉右膝十字韧带重度撕裂,赛季直接报销,而且还极大地影响到了他的运动机能,当时医生悲观地表示,如果情况不乐观的话,夸利亚雷拉很可能还会落下残疾。
    
    
    
    夸神重伤瞬间
    
    不过夸利亚雷拉还是挺了过来,他2011年9月复出,但角色已经从先发前锋变成了超级替补,在这个赛季中,他只有9次先发,其他14次出场均为替补,也只打进了4个进球。
    
    第二个赛季,随着孔蒂教练团队的逐渐成熟,夸利亚雷拉在替补位置上也找到了感觉,他出场27次14次替补,还是打进了9个进球,并且赢得了自己在意甲的第二个联赛冠军。
    
    
    
    冠军已经不是夸利亚雷拉追求的首要目标
    
    但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夸利亚雷拉再一次受到伤病的困扰,他在赛季中两次受伤,一共休息了4个月,只有3次先发,出场17次打进1个入球,虽然夸利亚雷拉还是获得了意甲三连冠,但他心里清楚,已经31岁的他,在这支王者之师早已没有了位置。
    
    在这种情况下,夸利亚雷拉向尤文主动申请了转会,那几年,迪纳塔莱等神射手引发的“老妖效应”,让夸利亚雷拉坚信自己仍可以寻回巅峰状态,而老东家都灵,也毫不犹豫地向他伸出了援手。
    
    35岁终蜕变老妖 新赛季更成五大联赛第一
    
    回到都灵的夸利亚雷拉,如愿以偿地成为了球队的首发前锋,他仍旧像以前那样,时不时地送出精彩的世界波入球,也会在门前错过一些比较容易的得分机会。
    
    
    
    夸利亚雷拉回到了都灵
    
    虽然同年轻时相比,夸利亚雷拉的爆发力、对抗等硬性指标下降的厉害,但他在门前的嗅觉更加敏锐,无球跑动上比年轻时更是有了很大的提升。
    
    
    
    夸神在都灵仍有高难度进球
    
    
    
    都灵精妙任意球,夸神一剑封喉
    
    回归都灵的首个赛季结束后,夸利亚雷拉在34场联赛中打进了13个进球,基本上恢复了他正常的水平,之后的一个赛季,夸利亚雷拉在代表都灵的16场比赛中打进5球,较为低下的进球效率让时任都灵主帅的文图拉心生不满。
    
    在2016年2月,他又转会了,而这一次的转会对象,是职业生涯中对也造成非常重要影响的桑普多利亚队。
    
    
    
    回到桑普多利亚,夸利亚雷拉重获新生
    
    经过了短暂的适应之后,夸利亚雷拉在2016-2017赛季为桑普出场37次打进了12个进球,这也是他近年来在意甲出场最多的一个赛季。这时的他已经34岁,但仍旧有在意甲稳定打入两位数以上进球的表现。
    
    而此时他的身体状态也出现了逆生长的情况,他甚至能够出任单箭头,用多年以来在意甲历练的出色中锋技术和对手周旋。
    
    因为有着迪纳塔莱、托尼等人的前车之鉴,夸利亚雷拉在上赛季意甲联赛中的爆发,倒也不显得意外了。他是桑普的头号点球手,更重要的是人们惊讶的发现他的射门精确度也在逐年提升。
    
    
    
    我们经常能看到夸利亚雷拉的进球庆祝
    
    而他本来就是那种可以左右开弓,又擅长抢点的前锋,自然而然地,进球也就陆续有来了。在这个赛季,夸利亚雷拉开局3场就打进了5个进球,在诺维利诺教练说出15球的既定目标后的十年,夸利亚雷拉终于有望实现了。
    
    经历了一段短暂的球荒,夸利亚雷拉又在2017年12月-2018年1月的7场比赛中打进了9个进球,让自己的进球数来到了16个,在2018年2月就完成了15+的目标,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达到15+的目标。
    
    这时候,他已经35岁了!虽然桑普下半程持续下滑的表现也影响到了夸利亚雷拉,但他最终还是以35场19球的成绩,刷新了他在意甲的进球纪录。
    
    
    
    35岁的夸利亚雷拉仍在书写着历史
    
    新赛季,夸利亚雷拉始终牢牢把持着欧洲五大联赛35岁以上得分最多球员的宝座。联赛前三场他打进了3个进球,而在经历了一段连续6场不进球的球荒之后,夸利亚雷拉在2018年10月28日2-3输给米兰的比赛中开始发力。
    
    包括这场比赛,他接连9场比赛都取得了进球,目前以18场12球的表现排在意甲射手榜第三位,仅次于C罗和皮亚特克。
    
    令人高兴的是,他擅进世界波的特质一直在延续,在桑普2-0击败切沃的比赛中,他又一次秀出来神奇的后脚跟进球,让对方主帅迪-卡洛都直呼——“这个人是拥有魔法吗!?”
    
    
    
    对阵切沃,夸利亚雷拉的神级后脚跟破门
    
    是的,即将年满36岁的夸利亚雷拉确实拥有魔法,从他31岁决定离开尤文以来,最近三年以来,他的数据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逐年递增的,上赛季他场均制造进球就已经超过了0.7个,而今年更是几乎1场制造1球,如此逆生长的状态着实令人咋舌!
    
    
    
    夸利亚雷拉离开尤文后的数据,今年已达峰值
    
    更加让人赞叹的是,夸利亚雷拉同时也是桑普队内的助攻王,这位在年轻时期并不以传球见长的球员,半个赛季就送出了5次助攻,很有希望打破他在上赛季创造的单赛季6次助攻的职业纪录!
    
    结束语
    
    对于夸利亚雷拉来说,在36岁的年龄,才有希望成为稳定打入15个联赛进球的“洲际级前锋”确实晚了一些,而自2010年11月17日同罗马尼亚的热身赛之后,他再也没有代表国家队出场过——可能会有人感到遗憾,如果“夸神”早几年有现在这样的表现,他肯定会获得更高的评价。
    
    
    
    夸神也正式步上老妖之路
    
    然而,这就是一个因果律的问题了,如果不是在尤文时期的那一次重伤改变了夸利亚雷拉的人生轨迹,他又怎会成为目前享誉欧洲五大联赛的第一老妖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官方宣布签下帕奎塔 转会费3500万欧元
2 惨不过红黑!米兰一线队仅剩14人
3 新卡卡帕奎塔加盟 转会费3500万欧
4 C罗1数据证明他是全欧第1人 狂造19球为尤文拿16分
5 第5次问鼎!C罗当选2018年环球足球奖最佳球员
6 C罗就是历史最佳 2018年他本该赢得一切
7 曝国米欲签曼联飞翼两年 续约红魔?
8 意媒:尤文只要1.5亿欧就肯放人
9 尤文度过变革之年 三大7连冠功臣离队
10 33岁C罗们为何在这里越老越妖?
11 意甲半程数据榜 尤文传球成功率最高C罗射门王
12 C罗2018总结:职业生涯最好一年
13 C罗迪拜度假不忘锻炼 同友人秉灯夜跑
14 英媒:尤文为拉姆塞开周薪12万镑合约
15 博格巴又出面挖人?声援曼联1亿猎物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