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2019年首战取胜就加冕冬季冠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08: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4日讯 巴塞罗那周日将在客场挑战赫塔菲,这将是2019年的揭幕战。如果巴萨能够客场取胜的话,那么将提前一轮赢得冬季冠军。《每日体育报》指出,尽管这只是一个荣誉奖,但也仍然是对球员们的奖励,巴萨史上已经24次赢得了冬季冠军,15次最终赢得西甲冠军,成功率达到了62.5%。
    
    
    
    巴萨冬季冠军几乎到手
    
    17轮之后,巴萨以37分排名西甲榜首,比排名次席的马德里竞技多出了3分,这意味着巴萨只要在客场战胜赫塔菲的话,积分将达到40分,就足以提前一轮锁定冬季冠军。在第19轮,马竞将率先出战,如果床单军团取得两连胜,那么也将与巴萨同积40分,但巴萨的净胜球优势极为明显。
    
    上赛季,巴萨也曾经赢得冬季冠军。2017年12月23日,巴萨以3比0完胜皇马,提前两轮赢得西甲冠军。在17轮之后,巴萨以14胜3平的成绩拿到了45分,得以提前两轮锁定冬季冠军。在本赛季,巴萨的表现有所退步,前17轮得到了37分,成绩仅为11胜4平2负,但只要本周日取胜,就足以成为冬季冠军。
    
    巴萨第一次夺得冬季冠军还是在1945-46赛季,当时的主教练是萨米蒂尔,遗憾的是,巴萨最终并没有夺冠,塞维利亚则赢得了西甲冠军。直到1958-59赛季,埃雷拉执教的巴萨才再一次赢得冬季冠军,并且最终夺冠,在这个赛季,巴萨30轮得到了51分,并且打入96球,场均打入了3.2球。
    
    巴萨史上一共24次赢得冬季冠军,最终15次赢得西甲冠军,夺冠率达到62.5%。自2003-04赛季以来,冬季冠军几乎与最终夺冠画上了等号,在15个冬季冠军中,只有2006-07赛季的巴萨(皇马)、2013-14赛季的巴萨(马竞)以及2014-15赛季的皇马(巴萨)三支冬季冠军最终未能夺冠。《每日体育报》指出,尽管赢得冬季冠军并不意味着你能够最终夺冠,但毕竟证明了球队的实力。
    
    近4年首战不胜
    
    值得注意的是,巴萨揭幕战的成绩却不够出色,已经连续四年首战未能取胜。巴萨上一次首战取胜还是在2014年1月5日,马蒂诺执教的巴萨以4比0大胜埃尔切,桑切斯完成帽子戏法,佩德罗则打入一球。从此之后,巴萨近4年首战仅仅取得了2平2负的成绩。
    
    2015年1月4日,恩里克执教的巴萨首战对阵皇家社会。在假期之后,恩里克出人意料的将内马尔、梅西留在了替补席,结果巴萨在阿诺埃塔球场以0比1告负。这场失利引发了巴萨内部的“地震”,梅西与恩里克公开发生冲突,巴托梅乌解雇了体育主管苏比萨雷塔,普约尔也拂袖而去。
    
    一年之后,巴萨首战对阵西班牙人,结果两队互交白卷,幸运的是,巴萨最终赢得了西甲冠军。2017年首战,巴萨则在国王杯客场负于毕尔巴鄂竞技。2018年首战,巴萨则在国王杯1比1战平塞尔塔,不过,巴萨在次回合以5比0大胜塞尔塔,最终成功晋级八强。《世界体育报》指出,在2018年首战,巴萨不仅要打破四年首战不胜的魔咒,还需要全取三分来加冕冬季冠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2018全队伤病40回 梅西骨折
2 皇马生涯14次因伤下场+曾10场球荒
3 巴萨靠一招搞定欧洲两大最火之人
4 34岁卡索拉把皇马打服:跟腱踢没8cm
5 西甲-皇马2-2终结3连胜 本泽马破门贝尔伤退
6 这支皇马已没了骨气 只能目送巴萨领先
7 贝尔又伤了!皇马生涯第14次因伤被换
8 国米该如何应对尤文签下C罗?签下梅西
9 欧足联盘点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50大新星
10 马竞主席:C罗和格子都是世界前5
11 备胎都买来了 阿扎尔让给我吧
12 巴萨2019年展望:梅西率队再夺欧冠
13 巴尔韦德:不知道是否与巴萨续约
14 巴萨主帅:梅西竞争性无与伦比
15 皇马宣布世俱杯决赛MVP肌肉拉伤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