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才是欧洲黑店!4年卖人赚超5亿欧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09: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将美国国脚边锋克里斯蒂安-普利希奇以6400万欧元出售给英超豪门切尔西之后,德甲领头羊多特蒙德在“欧洲黑店榜”上的排名上升到了第2位,在这份榜单中,目前“大黄蜂”仅仅落后于法甲球队摩纳哥。
    
    4年5.18亿欧元,一个令多特蒙德自豪的数字
    
    数据显示,在过去4年的时间里,多特蒙德通过出售球员总计收获了5.18亿欧元,按照天空电视台德国站的说法,“这是一个令所有‘大黄蜂’死忠都感到无比自豪的数字”。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多特蒙德先后出售了胡梅尔斯(3500万欧元加盟拜仁慕尼黑)、姆希塔良(4200万欧元加盟曼联)、奥巴梅扬(6375万欧元加盟阿森纳)等核心球员;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大黄蜂”居然将法国边锋奥斯马内-登贝莱以1.15亿欧元的天价卖给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
    
    普利希奇则成为了多特蒙德卖掉的最新一位高水平球员,这位美国国脚边锋已经以64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切尔西。不过在本赛季余下时间里,普利希奇依然将以租借的形式效力于多特蒙德,今年夏天他才会正式登陆斯坦福桥球场。6400万欧元的身价,也让普利希奇成为德甲历史上转会身价第3高的球员——仅次于以1.15亿欧元从多特蒙德加盟巴塞罗那的登贝莱,以及以7400万欧元身价从沃尔夫斯堡加盟曼城的德布劳内。
    
    摩纳哥卖人收入更高,但多特蒙德更成功
    
    近年来,只有法甲球队摩纳哥通过卖人赚到的钱比多特蒙德更多:数据显示,过去4年中该队已经通过卖人收获了7.2亿欧元。在一个辉煌的2016/17赛季之后,摩纳哥先后出售了姆巴佩(1.35亿欧元加盟巴黎圣日耳曼)、托马斯-勒马尔(7000万欧元加盟马德里竞技)、本杰明-门迪(5750万欧元加盟曼城)、贝尔纳多-席尔瓦(5000万欧元加盟曼城)以及法比尼奥(5000万欧元加盟利物浦);实际上,早在2015年,摩纳哥便将马夏尔以6000万欧元的价格卖给了曼联。
    
    不过,虽然摩纳哥通过“贩卖人口”赚到的钱比多特蒙德更多,然而这支法甲球队却因此而伤筋动骨:本赛季至今,摩纳哥的战绩非常糟糕,法甲联赛战罢18场,该队仅以3胜4平11负积13分的成绩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位,即便是球队名宿泰里-亨利临危受命、执掌球队教鞭,摩纳哥依然存在着巨大的降级风险。
    
    反观多特蒙德,虽然最近几年“大黄蜂”也从未停止过“卖主力”这种通常情况下的“自杀行为”,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该队的成绩却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本赛季德甲联赛半程过后,多特蒙德以13胜3平1负积42分的成绩领跑积分榜,该队比第2名、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足足多出了6分。一边卖人一边还能拿到半程冠军,多特蒙德干的的确漂亮!
    
    尤文图斯、罗马、切尔西排名3至5位
    
    在这份榜单中,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以4年4.97亿欧元的卖人总收入排名第3位,在过去几年时间里,“老妇人”先后卖掉了比达尔(3750万欧元加盟拜仁慕尼黑)、博努奇(4200万欧元加盟AC米兰,现已回归)、博格巴(1.05亿欧元加盟曼联)等核心球员。当然,同期尤文图斯花掉了更多的转会预算,斑马军团总共斥资7.58亿欧元引进新援,这其中便包括去年夏天为C罗花掉的1.17亿欧元。
    
    排名第4、5位的,分别为意甲球队罗马(4.74亿欧元)、英超球队切尔西(4.5亿欧元)。不过,切尔西在通过卖人收获4.5亿欧元的同时,花掉了6.85亿欧元用于引进新援。第6名则属于葡超豪门本菲卡,该队通过卖人赚到了4.17亿欧元,同期该队引进球员则只花掉了1.15亿欧元。
    
    至于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4年卖人总收入仅为1.97亿欧元,巴伐利亚豪门在这一榜单中排名第30位。这样看来,至少在俱乐部转会运作层面,拜仁慕尼黑比多特蒙德的确是落后了不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J罗受够了拜仁冷落 经纪人:他想离开
2 诺伊尔落选德甲球员评级 记者:他表现太烂
3 多特大佬披露签维特塞尔历程:不在乎他的履历
4 红军有意德甲当红炸子鸡 转会费让渣叔为难
5 20岁普利西奇凭啥这么贵?他本能比肩姆巴佩
6 普利西奇:加盟切尔西这样的豪门很荣幸
7 曝切尔西拒绝拜仁2000万报价18岁天才小将
8 又一位孙兴慜?日本高二天才加冕亚少赛MVP
9 莱万:转会闹剧过去了 希望能在拜仁退役
10 权媒评2018年身价下跌11人:梅西意外入榜
11 法国外援风靡德甲:拜仁重建都靠他们
12 加拿大18岁天才加盟拜仁 他也叫戴维斯
13 切尔西已抢下美国队长争夺战杆位
14 西媒:J罗在拜仁不舒心或离队
15 拜仁设定交易期限希望蓝军拿出诚意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