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普利西奇凭啥这么贵?他本能比肩姆巴佩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2日讯 德甲领头羊多特蒙德官网宣布,队内的美国球星普利西奇将在为球队效力完这个赛季后加盟英超豪门切尔西队。据悉,这笔交易的转会费将达到6400万欧元。作为全欧洲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年仅20岁的普利西奇早在2015-16赛季就代表大黄蜂有过出场。若不是美国队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这位天才前锋将有望在今年夏天成为比肩姆巴佩的存在。
    
    
    
    普利西奇在世界杯像姆巴佩一般大放光彩
    
    作为美国足球的领军人物,普利西奇并没有像大多数的美国球员一样在美职联发展。普利西奇在很小的时候就去到了欧洲,并参观了白鹿巷、安菲尔德和老特拉福德等著名的球场,他也曾受邀参加过一些欧洲俱乐部的试训。在美国,一位年轻的球员很早地去往欧洲联赛历练被认为是一件消极的事,很多的美国职业球队也都不希望放走本队最具潜力的新星,但是普利西奇却是一个“异类”。2015年,普利西奇成功地离开了美国贫瘠的足球土壤,并在德国实现了自己的足球梦想。
    
    在2016年1月30日德甲第十九轮对阵因戈尔施塔特的比赛中,普利西奇上演了自己在多特蒙德的一线队首秀。虽然只有22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不怯场的普利西奇却用自己的表现让威斯特法伦球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在德甲第30轮对阵汉堡队的比赛中,普利西奇第一次首发踢满全场比赛,这位美国天才也是在那场比赛中收获了自己的第一粒德甲进球。
    
    
    
    普利西奇的第一例德甲进球
    
    作为球队最杰出的青训球员,普利西奇很快就在随后的比赛中陆续获得更多的机会,在欧联杯对阵热刺和利物浦的重要比赛中普利西奇也均有亮相。那一年,普利西奇不仅在俱乐部完成了突破,他更是在2016年三月份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同年五月,他还成为了美国国家队最年轻的进球者。
    
    有了处子赛季的闪光,普利西奇的德甲之路开始逐渐平坦起来。在近几个赛季他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尤其是在上个赛季最困难的时候,正是普利西奇扛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带领球队拿到了宝贵的欧冠资格。
    
    可惜的是,在2017年底进行的世界杯北美区预选赛中,美国队遗憾地在最后一场比赛里输给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无缘世界杯的决赛圈比赛。在美国媒体看来,拥有普利西奇却没能打进世界杯是一种耻辱,美国的球迷们也是完全不能接受这种结果。但是,被这整件事伤害最多的还是普利西奇。
    
    
    
    无缘世界杯普利西奇抱头痛哭
    
    根据前美国国家队队员卡梅隆透露:“那晚更衣室里的场景还经常浮现在我眼前。当我们得知巴拿马和洪都拉斯都赢了的时候,所有人都瘫倒在地。我看着普利西奇,那个为了美国队付出了一切的孩子在储物柜前哭泣,他是多么地想参加自己的第一届世界杯啊。”
    
    众所周知,普利西奇在今年新设立的科帕奖(也就是21岁以下的金球奖)中名列第二位,仅次于带领法国国家队拿到世界杯的姆巴佩。平心而论,若不是没有参加世界杯,普利西奇并不一定会在个人表现上输给姆巴佩。要知道,在世界杯的北美区预选赛中,普利西奇总共为美国队打进了7粒进球,并4次助攻队友得分。无论是从数据还是从表现上来看,他都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他本该获得一张去俄罗斯的机票。
    
    
    
    在同一年龄段,普利西奇本应是姆巴佩的最大敌人
    
    作为一名年仅20岁的攻击手,普利西奇的身体天赋或许并没有那么出众,但是他却是所有教练都喜欢的球员,他的战术执行力、单兵作战能力以及作为一名边锋的回防积极性都是有目共睹的。前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普利西奇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年轻球员,在他还未与多特签约的时候,我就告诉俱乐部这个孩子得留下来。作为一名教练,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他是所有教练都想要的那类球员。”
    
    
    
    现在的普利西奇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美国队长
    
    6400万欧元并不是一笔小钱,但是切尔西俱乐部在冬窗开启之后的第二天就毫不犹豫将其买下了,足以证明普利西奇在蓝军高层心目中的重要性。虽然普利西奇已经落后了姆巴佩一个身位,但是在去到更大的舞台之后,普利西奇有望在队友的帮助下夺回属于自己的“杆位”。在萨里的调教下,因西涅和梅尔滕斯等攻击手都踢出了个人最佳表现,比利时巨星阿扎尔也在这个赛季实现了个人数据上的突破。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具可塑性的普利西奇在斯坦福桥球场取得成功,我们可以期待在2022年的卡塔尔,“美国队长”将书写自己的世界杯篇章。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红军有意德甲当红炸子鸡 转会费让渣叔为难
2 普利西奇:加盟切尔西这样的豪门很荣幸
3 曝切尔西拒绝拜仁2000万报价18岁天才小将
4 又一位孙兴慜?日本高二天才加冕亚少赛MVP
5 莱万:转会闹剧过去了 希望能在拜仁退役
6 权媒评2018年身价下跌11人:梅西意外入榜
7 法国外援风靡德甲:拜仁重建都靠他们
8 加拿大18岁天才加盟拜仁 他也叫戴维斯
9 切尔西已抢下美国队长争夺战杆位
10 西媒:J罗在拜仁不舒心或离队
11 拜仁设定交易期限希望蓝军拿出诚意
12 法国新援成德甲多队绝对核心
13 拜仁2000万砸切尔西天才少年
14 德甲射手榜榜首约维奇遇车祸
15 拜仁球迷票选年度之最:基米希MVP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