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援风靡德甲:拜仁重建都靠他们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法国足球2018年的成功,不仅体现在夏天勇夺大力神杯,还体现在法国球员对主流联赛的影响力上,之于德国就是最好的例子。几年前,德甲并不是法国球员的首选,里贝里几乎就是光杆司令。近两年,法国球员鱼贯涌入德甲,目前法国外援人数已达23人,仅次于德语系国家奥地利的28人。德甲作为“经济适用型”联赛,引进的法国球员大多数当然并非昂贵的一线球星,但性价比非常喜人,这里正在成为法国尤其是法国年轻球员的乐土。
    
    法国中锋羡煞德国人
    
    德甲上半程精彩纷呈,离不开众法国球员的贡献。进球是最直观的指标,德甲4年来场均进球再次过3,法国人总计贡献37球,仅次于德国球员的157球。德国球员用了总计1828次出场才完成157球,法国人只用了240频次就达到37球,场均0.15球的效率几乎是德国人的两倍。射手榜上,门兴前锋普莱亚和法兰克福中锋阿莱以9个进球并列第6,此外,阿莱(下图)还以9个助攻领跑半程助攻榜。
    
    
    
    15版阿莱
    
    半程射手榜上,有两名德国球员进球多于9个,分别是打入11球的罗伊斯和韦尔纳,尽管两人均在德国队尝试过中锋位置,但效果均不如人意,两人在俱乐部有着更合适的角色,整体表现远高于在国家队。
    
    法国中锋在德甲走俏,再次暴露了德国中锋资源的严重匮乏,相比法国在各个位置的人才井喷,德国只有羡慕的份。除了普莱亚和阿莱,德甲还有美因茨的马特塔和莱比锡RB的奥古斯丁,总计4名中锋。
    
    前三者来到德甲时,东家都掏出了创俱乐部转入费用的数目,可见德国足坛对中锋的求贤若渴。
    
    阿莱半程直接参与进球18个,只比11球8助攻的半程最佳球员罗伊斯少1次。身高1.90米的法国铁塔在德甲第二季完全爆发,既是可靠得分点,又是球队硬朗打法的根基。他不厌其烦地与对方中卫争夺制空权,且具备出色的背身拿球和支配球能力,为身高只有1.82米的搭档约维奇扫清了障碍。塞尔维亚小将得以专心进球,12球领衔射手榜。
    
    比阿莱还高出2厘米的马特塔技术层面还有待雕琢,但出生于1997年的法国U21国脚已足够让德国人艳羡,放眼德国足坛,根本没有这个年纪的中锋能在德甲打上主力。
    
    黑又硬中卫吃香
    
    德甲23名法国球员中,只有里贝里、帕瓦尔、施密德、屈桑斯、拉韦和布斯曼等6名球员没有非洲血统,其余16人大多都是黑又硬类型。德国虽有京切克、菲尔克鲁格等少数能打上德甲主力的高中锋,但身体素质和天赋相比阿莱、普莱亚等黑人中锋存在先天不足。
    
    在这份23人名单里,若按位置划分,除了4名中锋,还有9名中卫、4名边后卫、3名中前卫和3名边锋。中卫并不是德国足坛稀缺品,尽管胡梅尔斯、博阿滕两名世界冠军在2018年状态下滑严重,但还有聚勒、金特尔等后备力量。法国中卫在德甲有如此市场,主要因为他们的风格与现有中卫形成互补。
    
    例如法兰克福三中卫体系中,二老带一新,长谷部诚和亚布拉罕愈老愈妖,防守意识深厚,但毕竟年过30,身体机能下滑;身体对抗蛮不讲理的恩迪卡(下图)加入,让防守体系在经验与活力之间找到平衡。而美因茨中卫尼亚卡特与施特凡·贝尔一刚一柔,半程失球只有22个,只多于前4名球队。
    
    
    
    小将恩迪卡
    
    法国中卫的早熟让人震撼,9人中除了沙尔克04的斯坦布利,其他人均不超过22岁。除了门兴屡遭大伤侵袭的倒霉蛋杜库雷,其余8人至少也是后防重要轮换球员。法国一前一后的黑又硬,让德国人自愧弗如。况且除了劲爆身体素质外,法国球员在登陆德甲之前都接受过良好的青训洗礼,使他们以最快速度融入新的联赛。
    
    拜仁未来托付给法国人
    
    法国球员春风得意,但并非没有缺点,如果扎堆严重,很可能适得其反。莱比锡以奥古斯丁为首的法国“四人帮”,让主帅兰尼克又爱又恨。季初,奥古斯丁和穆凯莱违纪,耽搁了赛前训练,被教授怒批。奥古斯丁与法国U21主帅里波尔之间的扯皮,也常让莱比锡高层烦恼。沙尔克本赛季战绩不佳,更衣室内由本塔莱卜、萨利夫·萨内、阿里特等人组成的法语帮,也是主帅泰代斯科头疼的问题。
    
    
    
    卢卡斯.埃尔南德斯
    
    截至目前,德甲最昂贵进口由拜仁法国中场托利索保持(4150万),如今这一纪录很可能被其国家队队友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上图)打破,且是以近乎翻倍的8000万天价。拜仁与马竞两家球会关系不错,拜仁不顾对方感受,冬天就霸王硬上弓的可能性不大,但后者明夏加盟的概率不小。以法国人代替法国人的方式刷新德甲标王纪录,或许是对“德甲法国热”的最好总结。
    
    此外,帕瓦尔、费基尔等法国国脚也是拜仁2019年夏天重建的绯闻人物,南部之星很可能将未来“托付”给法国才俊。
    
    随着世界杯夺魁,法国的青训和足球理念也顺理成章地引领足坛潮流,再着眼“法国制造”惊人的成才率,法国球员今后溢价将是对习惯了法国球员高价比的德国人之挑战。精明的德国人,能做到另辟蹊径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权媒评2018年身价下跌11人:梅西意外入榜
2 加拿大18岁天才加盟拜仁 他也叫戴维斯
3 切尔西已抢下美国队长争夺战杆位
4 西媒:J罗在拜仁不舒心或离队
5 拜仁设定交易期限希望蓝军拿出诚意
6 法国新援成德甲多队绝对核心
7 拜仁2000万砸切尔西天才少年
8 德甲射手榜榜首约维奇遇车祸
9 拜仁球迷票选年度之最:基米希MVP
10 里贝里:两人会是拜仁未来的罗贝里组合
11 罗伊斯新赛季制造19球称霸德甲
12 德甲第一身价曾多次违纪 下个亿元先生就是他
13 鲁梅尼格:海帅离任前强烈要求留下罗贝里
14 香川真司谈落选日本队:世界杯后很少参加训练
15 尴尬!拜仁大将2年前奇葩失误又被翻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