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领先优势不再 3连冠皇马惨成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08:1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8-19赛季的欧冠赛场,随着C罗离开皇马加盟尤文图斯,这使得各支球队的实力变得更加平均。不过当欧冠小组赛6轮战罢之后,一片混乱的局面,依旧让人大吃一惊。
    
    当欧冠三连冠的皇马,在主客场遭遇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双杀;当上赛季欧冠亚军利物浦,在躲过那不勒斯的致命一击之后,方才惊险晋级;当拜仁慕尼黑主客场难胜荷甲阿贾克斯,甚至付出穆勒淘汰赛停赛的代价;当西蒙尼的马德里竞技,客场惨遭多特蒙德4球血洗;当瓜帅治下的曼城,两战法甲里昂却一平一负。无数的球迷,此刻不得不由衷地感叹:这是史上最混乱的欧冠季,豪门领先优势不再。16强抽签中,谁是礼包?!谁又是炸弹?!
    
    豪门队伍不再强势
    
    实际上,欧冠联赛的两极分化非常严重,传统豪门实力超群,小组出线只是热身,淘汰赛才是真正的战场。但对于非豪门来说,小组赛就是他们展现自己的舞台,一旦可以对豪门形成阻击,名利双收之外,还能收获球迷的拍手称赞。本赛季的欧冠,莫斯科中央陆军双杀皇马、拜仁两回合不胜阿贾克斯,都是“下克上”的代表作。诚然两支豪门球队都在赛季初期遭遇一定的问题导致战绩不稳,但是埃因霍温险些逼平巴萨、瓦伦西亚战胜曼联、那不勒斯险些挤掉利物浦出线,都昭示着传统豪门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
    
    A.莫斯科两胜皇马:主客场两回合4-0羞辱欧冠三连冠的王者
    
    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过去3年欧冠三连冠的皇家马德里,与罗马、莫斯科中央陆军和比尔森胜利分在一组。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这将会是一个强弱分明的小组,但是随后的发展却是如此出人意料。
    
    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当时意气风发、“更加团结”的皇马,却在莫斯科遭遇一场0-1的败局。当身穿7号球衣的马里亚诺头球顶在立柱上的时候,皇马球迷或许惋惜中还带着期待。不曾想,这或许还是皇马表现不错的时刻。随后的日子里,他们遭遇了队史最长的进球荒,联赛中被没有梅西的巴萨5-1虐杀。如果不是因为罗马前锋射术感人的话,皇马这一次的欧冠小组赛,真的是遇到了大麻烦。
    
    尽管说在末轮之前,皇马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不过在自己的伯纳乌主场,对战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让人目瞪口呆地输了一个0-3!尽管球队使用的是轮换阵容,但是先发球员中,依旧包括了阿森西奥、本泽马、维尼修斯、马塞洛、伊斯科,以及门将库尔图瓦这样的顶级球星。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的惨败,也是皇马队史254场欧战主场赛事中,头一次净负对手3球。同时这也是皇马本赛季首次在自己的主场丢掉3球,队史第11次在欧战主场丢3球以上。上一回皇马在欧冠小组赛主场连丢3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球队2-3负AC米兰。皇马也就此终结了本队在欧冠小组赛主场连续27场不败金身(此前战绩是24胜3平)。
    
    B.赔了夫人又折兵:拜仁主客场难胜阿贾克斯
    
    如果说皇马有些灰头土脸的话,那么来自于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同样脸上无光。眼下德甲联赛中,15场比赛输了3场的拜仁慕尼黑,已经落后榜首的多特蒙德多达9分。另外一个方面,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他们主客场两次与荷甲亚军阿贾克斯的交锋,都没能赢得胜利。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阿贾克斯在客场面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在射门数上甚至不逊色于强大的主队。双方各自完成15次射门的情况下,阿贾克斯7次射正比拜仁慕尼黑的4次明显占优。如果不是诺伊尔的高接抵挡,阿贾克斯完全有机会在客场大爆冷门。
    
    来到阿贾克斯的主场,拜仁慕尼黑无论是在传球数还是射门数上,都落后于主队。比赛中,一度出现阿贾克斯长时间控球,拜仁慕尼黑无法拿回球权的尴尬局面。在这样的情况下,心急火燎的拜仁慕尼黑球员,开始变得有些急躁。穆勒这一次亮鞋底的“爆头”塔利亚菲科,让他得到了一张红牌,将会缺席16强淘汰赛的第一回合比赛。在第82分钟遭遇1-2落后,几乎落到小组第二的拜仁慕尼黑,在使用了“洪荒之力”的情况下,最终还是只能与阿贾克斯3-3战平。勉强保住小组第一。但是可以预见的是,阵容不整的拜仁慕尼黑,淘汰赛前景不容乐观。
    
    英超4强各有各的苦
    
    从结果看,英超4支球队全员出线,但过程并非完美。唯一获得小组头名的夺冠大热门曼城两回合难奈里昂,热刺、利物浦都是最后一轮方才逃出生天,曼联尽管战胜过尤文图斯,但最后一轮不敌瓦伦西亚,错失头名,并且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英超4强,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A.英超三队小组第二制造抽签“炸弹”:利物浦一度命悬一线
    
    在另外一个方面,来自于英超的球队,在本届欧冠小组赛中4队晋级16强,但是3支球队小组第二晋级。这样一来,就使得16强的抽签时,多出了更多的偶然性和强强对话。
    
    尽管说利物浦、托特纳姆热刺、曼联和曼城都顺利晋级淘汰赛,不过前3支来自于英伦的劲旅,却是小组第二晋级。这样一来,他们将会有很大的概率,在16强的淘汰赛首轮,就遇到皇马、巴萨、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和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强敌。强强对话英超造?这的确是本赛季欧冠联赛16强阶段,最有可能发生的一幕。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的欧冠亚军利物浦,几乎在小组赛中遭遇出局。他们在客场3连败的情况下,凭借着主场3连胜,方才以进球数多的优势,勉强淘汰那不勒斯。值得注意的是,在利物浦主场进行的生死战中,那不勒斯前锋米利克在比赛最后阶段,获得绝杀机会。如果不是巴西国门阿利森出击及时,完成关键扑救的话。上赛季闯进决赛的利物浦,明年只能在电视机前观看接下去的淘汰赛阶段比赛了。
    
    B.曼城赢不下里昂:淘汰赛最怕抽中马竞
    
    对于英超唯一赢下小组第一的曼城来说,他们自己心里恐怕也很明白,这一次的小组第一“含金量”有些不足。
    
    在小组赛首场主场1-2败给里昂的比赛中,曼城充分暴露了本队在退防时,人数不足和回防到位偏慢的缺陷。这一点,在面对反击推进速度很快的里昂时,遭遇了打击。对于瓜迪奥拉来说,过分地崇尚进攻,将更多的前腰型球员,安排在中前卫的位置上(贝尔纳多-席尔瓦和大卫-席尔瓦一起出任中前卫),是球队的一个隐患。不知道,在德布劳内回归之后,能不能缓解球队的这个问题。
    
    由于同国和同组回避原则,因此曼城在欧冠淘汰赛首轮,将不会遇到里昂和另外三支来自于英超的对手。因此他们接下去的16强战,将会面对着罗马、阿贾克斯、沙尔克04和马德里竞技中的一个。根据大数据统计得出的概率结论,曼城最有可能相遇的就是马竞,比例高达28.66%。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情况,不知道西蒙尼会不会再一次让瓜迪奥拉在欧冠蒙羞。
    
    谁是大礼包?!谁又是炸弹?!
    
    坊间把淘汰赛的弱旅戏称为“大礼包”,但是礼包也有变成炸弹的时候。上赛季巴萨8强战遭遇罗马,主场3-1的情况下客场0-3完败惨遭逆转,成为了最新一名“大礼包受害者”。欧冠淘汰赛,并没有真正的弱旅,轻敌或许就意味着离出局不远了。
    
    A.谁是大礼包?波尔图和皇马差别很大吗?
    
    考虑到本次小组第二中,包括了马德里竞技、利物浦、托特纳姆热刺、曼联这样的豪门球队,因此我们或许应该反过来看一下,小组第一晋级的种子队中,有哪些球队是大礼包。
    
    尽管说有一句老话叫做“虎老威犹在”,不过考虑到眼下的皇马,真的是“没了牙齿的老虎”,因此在欧冠淘汰赛上,抽中皇马似乎成为了很多球队乐意看到的结果。面对着过去3年的卫冕冠军,在他们最虚弱的时候,战而胜之,是一件很有面子又很实惠的事情。
    
    尤其是当前的这支皇马,在卖掉一个进球50+前锋(C罗),同时又有着丢球50+趋势(用库尔图瓦取代三连冠功勋门将纳瓦斯)。这样的一个情况,真的是让越来越多的对手,有了跟皇马一战的自信和勇气。
    
    相比之下,种子队中的“鱼腩”波尔图,他们能够小组第一晋级还是要感谢抽中了一个天堂之组。上赛季欧冠16强战中,波尔图主场遭遇利物浦7-0血洗。这样一支队伍,如果遭遇那些豪门级小组第二,恐怕又要经历一场大败。
    
    B.谁又是炸弹?利物浦和马竞是小组第一们避之不及的毒药
    
    无论利物浦在本次小组赛的晋级过程中,有多艰难。不过他们本赛季的强势,是所有人不能忽视的。作为跟曼城竞争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克氏红军,眼下除了拥有红色三叉戟之外,还拥有了极为强大的后防线。范迪克和阿利森组成的两道大坝,足以让每一个想要赢下利物浦的对手,耗尽“洪荒之力”。
    
    相信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希望过早地遭遇利物浦。要知道,红军之所以在小组赛阶段踢得有些蹒跚,也是跟他们更多重心放在英超联赛的争冠目标上。不过在面对欧冠淘汰赛的机会时,利物浦恐怕就不会轻易放水了。
    
    尽管说马德里竞技在本赛季的起步阶段并不算顺利,不过眼下在西甲联赛中,他们依旧是紧追榜首球队巴萨的有力竞争者。在另外一个方面,3名法国国脚在世界杯夺冠之后,的确也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状态。加上中锋位置,迭戈-科斯塔的伤病逐渐恢复,这些都有可能让马德里竞技在2019年的上半年,迎来一个爆发。任何球队如果在16强阶段,就遭遇西蒙尼这样的防守大师,以及实际兵强马壮的马德里竞技,那真的是一个下下签。
    
    结语
    
    考虑到球风相克等问题,也有可能出现一些看似不强的对手,给予强队更多的麻烦。比如巴萨似乎就不擅长对抗意大利球队,曼城则不大喜欢来自于法甲的对手。不过就本赛季来说,其实已经没有了强出所有球队一大截的超级强队存在。本次的欧冠16强,真的是称得上是一场混战。谁能在乱世中称王?从迷雾中走上赢家的舞台?首先就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周一的欧冠抽签!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魔笛痛批梅罗:不来观礼金球奖太没品
2 都灵主帅怒喷主裁:他伤害了我们
3 国米深陷伊卡尔迪依赖症 靠老朽摧城?
4 国米大腿9次面对乌迪内斯打进7球
5 尤文1-0都灵 C罗点球破门创里程碑纪录
6 国米1-0乌迪内斯 伊卡尔迪勺子点球建功
7 C罗:史上5000球?尤文取胜更重要
8 C罗44战德比狂进27球 绝对王者!
9 尤文16战不败追平五大联赛纪录
10 马洛塔投名状:魔笛+巴雷拉 孔蒂取代斯帅
11 外界总是质疑我 欧冠晋级也会说我接近下课
12 欧联杯-米兰1-3负因净胜球劣势出局
13 米兰两中卫乌龙+送点 稚嫩毁了米兰
14 还找理由!米兰体育总监:主队现场球迷太吵
15 圣西罗拆除?米兰欲携手国米共建新球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