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会曼联不是毫无可能:红军两主力缺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09:1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15日讯 主场对阵曼联一战,利物浦的目标仍然以取胜以继续保持在英超的领先位置,然而,克洛普的球队正在面对着防线的伤病危机。乔-戈麦斯、马蒂普和阿诺德都因伤缺席,这意味着克洛普不得不对防线做出调整。曼联目前落后利物浦16分,但穆里尼奥可以抓住利物浦防线的漏洞去制造杀机。那么,红魔如何去做到这一点呢?SQUAWKA网站分析了利物浦本赛季的所有丢球,并且为曼联指出了攻克红军防线的方式。
    
    
    
    双红会将在明天打响
    
    克洛普本赛季一直让阿诺德、戈麦斯、范戴克和罗伯逊组成防线,这也意味着,周日对阵曼联时,利物浦主帅不得不对防线做出2个调整。这或许会影响红军的表现,利物浦本赛季是防守最好的英超球队,他们16场比赛丢了6球,而在各项赛事里23战丢掉了15球。
    
    充分利用边路空间
    
    穆里尼奥应该要求他的球员们一旦断球应该迅速把球传到边路,也就是拉什福德和马夏尔所在的位置。当利物浦进攻时,他们的后卫经常会压上,这导致他们身后会为进攻球员留出足够的空间。如果曼联中场球员能够把球传到这一区域,那么拉什福德和马夏尔应该会得到机会,在这样的关键赛事里,穆里尼奥往往让埃雷拉出场,因此,埃雷拉此役的发挥将颇为重要。
    
    
    
    利物浦的边后卫位置压得颇为靠上,而中卫不得不离开自己的位置去为他们补位。在欧冠主场对阵那不勒斯时,利物浦就使用了这样的战术,罗伯逊大范围压上参与进攻,范戴克不得不到右侧补防,一旦荷兰中卫被突破,那么戈麦斯就面对着难题。戈麦斯和阿诺德的缺席会让曼联得到更多的机会,此役或许会出场的克莱因和洛夫伦的状态难以保证,其速度也很难保证他们能够及时补位。
    
    加快传球速度
    
    利物浦本赛季有两个丢球都是来自对手的快速反击,在斯坦福桥对阵切尔西一战,阿扎尔为主队率先破门,蓝军就是充分抓住了利物浦防线高压所露出的空档,他们的思路是尽快把球传到锋线而不是在中场耐心的倒脚。事实上,这也是利物浦的进攻方式,他们会尽快把球传给锋线的马内和萨拉赫,以便撕破对手的防线。对利物浦一战,切尔西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科瓦契奇迅速把球传给了阿扎尔,而后者则轻松破门。
    
    
    
    在酋长球场对阵阿森纳时,利物浦以同样的方式丢球。范戴克没能盯防住拉卡泽特,这让包括阿利森在内的利物浦防线一片混乱,拉卡泽特得以小角度破门。更重要是的,在阿诺德、戈麦斯缺席的情况下,利物浦防线回追速度不足,而这正是拉什福德可以利用的一点。
    
    将球低传入禁区
    
    在运动战时,向利物浦禁区内传出高空球是一个愚蠢的做法,范戴克本赛季在英超场均赢得4.42次头球,洛夫伦(6.25次)的成功头球次数则仅次于加的夫城后卫莫里森(6.91次)。因此,曼联在边路横传时应该选择低球,而利物浦有时候难以应付这样的传球,那不勒斯、加的夫和巴黎圣日耳曼都以这样的方式攻破了利物浦球门。
    
    
    
    自从加盟利物浦以来,范戴克已经成长为一名世界级中卫,但他在解围时并不总是能够调整好位置,这在客场对巴黎时贝尔纳特的进球上体现的非常明显。姆巴佩左路横传,洛夫伦解围失误,范戴克则被贝尔纳特轻松晃过。穆里尼奥或许可以考虑让马塔去踢左边锋,或者至少可以让他游弋到这样的位置,在进攻时,曼联不需要内切而是尽快把球低传到禁区内。
    
    充分利用定位球
    
    利物浦本赛季已经因为定位球时丢了3球,尽管丢球数并不多,但对手破门的方式则值得注意。在这3个丢球中,对手2次都把球传到了后门柱,包括对热刺时拉梅拉的进球,而在对伯恩利一战,阿诺德后点未能盯防住塔尔科夫斯基,尽管阿利森封出了这次头球射门,但科克还是抓住机会补射破门。
    
    
    
    一旦对手选择把球传到后点,那么范戴克或者洛夫伦就失去了自己的威力,穆里尼奥应该考虑让最有效的球员之一费莱尼在后点接应。而在联赛杯对切尔西时,利物浦同样因为定位球丢了1球,这一次蓝军则选择了把球传到了前点,尽管米尼奥莱封出了巴克利的射门,但埃莫森还是补射破门。如果曼联能够得到任意球机会,那么他们要做好在禁区内接应第二落点的准备,但是,他们也必须警惕利物浦的快速反击。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波切蒂诺:球队这赛季都不买人都没事
2 利物浦VS曼联前瞻:第201次双红会
3 弗格森与曼联92班重聚首 勾起满满的回忆
4 水晶宫VS莱斯特前瞻:伦敦鹰残阵PK蓝狐
5 热刺VS伯恩利前瞻:波叔冲100胜
6 曼城VS埃弗顿前瞻:瓜帅剑指3分
7 沃特福德VS卡迪夫城前瞻:争7轮首胜
8 狼队VS伯恩茅斯前瞻:剑指3连胜
9 穆里尼奥:打造球队就像是买房
10 贝尼特斯当选英超11月最佳教练
11 红魔名宿:范加尔让曼联倒退了2年
12 利物浦坐拥最强三叉戟 打曼联就855分钟0球
13 穆帅在仰望克洛普:他的荣誉墙快塌了
14 阿森纳22场不败 17天6战魔鬼赛程来袭
15 切尔西战术部署犯了错 扳平真给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