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深陷伊卡尔迪依赖症 靠老朽摧城?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09: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16日讯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后,全世界国米球迷终于长出一口气:五场比赛,终于胜了一场,赢一场球咋就那么难!在解读国米问题时,人们不该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国米这5场比赛合计只打入4个球,而其中的3球都是伊卡尔迪射入。这就是国米的“伊卡尔迪依赖症”。
    
    
    
    国米深陷伊卡尔迪依赖症
    
    上赛季至今,国米就一直从未真正解决“二弟依赖”,一直都没有除了伊卡尔迪之外,第二个稳定得分点。近五战,国米0-1输热刺,2-2平罗马,0-1输尤文,1-1平埃因霍温,1-0胜乌迪内斯,糟糕的战绩让国米在联赛、欧冠双线都梦想破碎,特别是欧冠的出局保守估计会造成1700万欧元以上的巨额损失。这5战,国米只打入4球,“进攻便秘”的问题非常严重,而这4个进球里,3个都是伊卡尔迪打入。其他人进不了球,这是国米最大的问题。
    
    本战,也是国米久攻不下,然后依靠一个幸运的点球(弗法纳防守角球时不慎手球),由伊卡尔迪射入精彩的“勺子点球”。但很显然,这种赢球方式具有偶然性,1-0的比分背后,证明国米还是老问题:防守组织的不错,但是进攻能力特别是攻坚能力,真的是很糟。
    
    
    
    
    
    问题在哪?有这样一幕细节:第35分钟,阿萨莫阿左路送出精确传中,人群中一个闪亮的光头拍马赶到,在点球点处头球攻门,但球偏了。看台上球迷一阵惊呼,然后送上一阵嘘声。原来这个光头是博尔哈-巴莱罗。国米球迷不待见巴莱罗,这不是秘密。靠这样一个巅峰时期都不擅长进球,如今更是年事已高的老将来摧城拔寨?令人难于理解。
    
    
    
    斯帅战术:巴莱罗来摧城拔寨
    
    但千万不要发笑:这一战国米的套路,还真的就是让巴莱罗去摧城拔寨!这一战,博尔哈-巴莱罗有整整4次射门,其中刚才描述的这一次,是球队运动战最好的两次得分机会之一!1次2次可说是偶然,3次4次,显而易见,这是战术设置的问题。
    
    其实从意大利德比开始,球迷们就发现了,国米在有意识的尝试变招:让伊卡尔迪回撤组织,为队友做球,而伊卡尔迪拉出来的空间,由“后插上”球员来填补。这就是斯帕莱蒂的进攻变招。这个变招,也是斯帕莱蒂如今遭遇千夫所指的原因所在,因为这个变招暴露了光头大帅最大的问题:固执、僵化。
    
    道理显而易见:斯帅这种变招打法,是为了迎合纳因戈兰,过去2个赛季在罗马打入18球的纳因戈兰确实是一名后插上得分的利器,如果这套打法由健康的纳因戈兰去支撑,那么或许还真有威力。但问题是,如今纳因戈兰饱受伤病困扰,出勤率奇差,打一场歇三场,在这种情况下,这种“后插上”的套路就应该微调。可是斯帕莱蒂何人?那是一套打法一旦定案,轻易就绝不会改变的固执之人。
    
    上赛季国米打法是传中,于是一场比赛传中5-60次,再无效也一直传中,就是国米打法常态。本赛季,纳因戈兰上不了?那也不变,哪怕是博尔哈-巴莱罗后插上,战术也不能变!于是,此前四个赛季,打了132场意甲只有6个运动战进球的巴莱罗,就成了国米战术打法钦定的“爆破点”。意媒评论员和很多球迷,只能气的发笑。现在的国米,就是这么“轴”!
    
    这就是斯帅最大的问题所在:他不会根据球员的特点来微调战术,他只会打造一套体系,然后强迫球员去按照体系运转,即便换人,也要这么踢。在意甲,有的主帅擅长轮换,比如阿莱格里,他这一轮派上德西利奥,下一轮派上坎塞洛;或是这一战边锋派上夸德拉多,下一战派上道格拉斯-科斯塔,球员风格不同,打法会相应的改变。
    
    但是斯帕莱蒂不同,他麾下有很多可用棋子,但他绝不会为了个别球员去微调战术:巴莱罗替换纳因戈兰,凯塔-巴尔德替换佩里西奇,坎德雷瓦替换贝西诺,球员变了,但战术仍然不变!于是,劳塔罗凯塔这样的好苗子在斯帅麾下,根本就无法踢出自己的特点;于是巴莱罗等人被赋予他们根本无力承担的任务,窘态不断;于是国米除了伊卡尔迪之外,再也找不到第二个火力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大腿9次面对乌迪内斯打进7球
2 尤文1-0都灵 C罗点球破门创里程碑纪录
3 国米1-0乌迪内斯 伊卡尔迪勺子点球建功
4 C罗:史上5000球?尤文取胜更重要
5 C罗44战德比狂进27球 绝对王者!
6 尤文16战不败追平五大联赛纪录
7 马洛塔投名状:魔笛+巴雷拉 孔蒂取代斯帅
8 外界总是质疑我 欧冠晋级也会说我接近下课
9 欧联杯-米兰1-3负因净胜球劣势出局
10 米兰两中卫乌龙+送点 稚嫩毁了米兰
11 还找理由!米兰体育总监:主队现场球迷太吵
12 圣西罗拆除?米兰欲携手国米共建新球场
13 欧冠-罗马1-2比尔森胜利仍晋级
14 C罗连吐3饼+扼杀队友绝平
15 尤文1-2青年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