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44战德比狂进27球 绝对王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16日讯 从曼联到皇马,从伯纳乌球场到都灵奥林匹克球场,C罗打破纪录的脚步从未停止,也不可阻挡。一周之内连续出战意大利德比、尖塔德比,葡萄牙人都帮助尤文赢得了胜利,对都灵一战的进球更是让C罗打入了尤文史上意甲第5000球。44次出战德比打入27球,C罗堪称德比之王。
    
    
    
    C罗轰尤文史上5000球
    
    “我的射门不可阻挡”
    
    在出战两场德比之前,C罗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对尤文来说,意大利德比和尖塔德比是不能输的。”略显遗憾的是,在对国米一战,C罗既没有进球也没能送出助攻,连续11场意甲参与进球的纪录戛然而止。更让C罗难受的是,尤文在欧冠小组赛收官战意外负于青年人。与以往不同的是,C罗在失利之后站了出来,“我相信这支球队和我的实力。”
    
    尽管连续两战未能破门,欧冠小组赛也只打入了1球,但C罗在转投尤文之后的表现堪称出色,各项赛事20次出场打入11球并且送出7次助攻,平均每96分钟参与1球。与在皇马时不同,C罗如今踢得更为无私,场均送出0.35次助攻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如何对付C罗,都灵主席开罗显然有点担心,“我们在防守时显然要盯死他,但也要小心别吃牌。”
    
    都灵球员的拼抢相当凶狠,但面对C罗仍旧无计可施。依靠积极的逼抢,都灵让尤文在上半场只得到了7次射门机会,曼朱基奇、迪巴拉都没有得到起脚机会,但C罗却是不可阻挡的,他一人就有3次射门,几乎占到了全队射门的一半。
    
    葡萄牙人得到的最好机会是马图伊迪的巧妙挑射,C罗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扫射,出脚之后,C罗已经准备庆祝了,可惜却被西里古神勇封出。看到西里古做出如此神奇的扑救,C罗抱头遗憾。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做出这次扑救之后,西里古腰部受伤,只能被伊查佐替换离场。
    
    在与伊查佐的较量中,C罗则完全占据了上风。都灵门将出击失误,绊倒了曼朱基奇,送出了点球,葡萄牙人则责无旁贷的走上了点球点,他右脚的射门势大力沉,尽管伊查佐判断对了方向,左手也碰到了皮球,但却仍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葡萄牙人不无骄傲的指出,“他的扑救很漂亮,一只手碰到了皮球,但我射门力量很大,所以球飞入了球网。”
    
    德比之王
    
    C罗的这个进球极具历史价值,这是尤文在意甲史上打入的第5000球,斑马军团也成为第一支达到这一里程碑的意甲球队。在C罗之前,帕罗拉在1948年打入了第1000球,詹尼-罗西1962年打入了第2000球,布里亚斯奇1984年打入了第3000球,迪瓦约则在2003年打入了第4000球。
    
    
    
    C罗打进本场唯一进球
    
    不仅如此,C罗还成为21世纪第一位连续6个意甲客场破门的尤文球员。从9月23日对弗罗西诺内一战开始,C罗连续在客场攻破了乌迪内斯、恩波利、AC米兰、佛罗伦萨和都灵球门,对恩波利时更是梅开二度。
    
    当然,C罗还是真正的德比之王。效力葡萄牙体育时,C罗唯一一次在德比出场2002年12月负于本菲卡;转投曼联之后,葡萄牙前锋6年11次出战曼彻斯特德比,帮助曼联取得了7胜1平3负的成绩,打入4球并且送出2次助攻。加盟皇马之后,C罗31次出战马德里德比,打入了足足22球送出8次助攻,帮助皇马取得了15胜8平8负的成绩。战胜都灵并且打入1球之后,在44场德比里,C罗取得23胜9平12负的成绩,打入了27球。
    
    与效力皇马时相比,C罗如今踢得更为投入,有两个镜头足以说明C罗对德比有多么投入,第一个动作出现在上半场,都灵球员的动作相当凶狠,在一次防守时依靠三人包夹放倒了迪巴拉,圭达并非判罚犯规,这惹恼了C罗。葡萄牙人随即一肩膀撞翻了恩库卢,被主裁判吹罚犯规,尽管C罗的这个动作有挑衅对手的意味,但也体现了他为队友出头的勇气,从这样的动作来看,葡萄牙人已经成了尤文的领袖之一。
    
    另一个动作则出现在进球之后,在打入点球之后,C罗甚至有些兴奋过度,在走向底线庆祝时,葡萄牙人故意冲撞了都灵门将,也被圭达出示了黄牌。与C罗的兴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伊查佐尽管单手扑到了皮球,但却仍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这让都灵门将异常懊恼,把水瓶重重的砸在了草坪上。C罗的这一举动甚至让阿莱格里有些摸不清头脑,他在赛后表示,“我没看他主罚点球,所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对尤文来说,一个更投入、更无私的C罗,或许比一个更能创造纪录的C罗更加重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1-0乌迪内斯 伊卡尔迪勺子点球建功
2 C罗:史上5000球?尤文取胜更重要
3 尤文16战不败追平五大联赛纪录
4 马洛塔投名状:魔笛+巴雷拉 孔蒂取代斯帅
5 外界总是质疑我 欧冠晋级也会说我接近下课
6 欧联杯-米兰1-3负因净胜球劣势出局
7 米兰两中卫乌龙+送点 稚嫩毁了米兰
8 还找理由!米兰体育总监:主队现场球迷太吵
9 圣西罗拆除?米兰欲携手国米共建新球场
10 欧冠-罗马1-2比尔森胜利仍晋级
11 C罗连吐3饼+扼杀队友绝平
12 尤文1-2青年人
13 国米1-1埃因霍温 伊卡尔迪里程碑战破门徒劳
14 伊卡尔迪创纪录却引爆争议
15 国米生死时刻又是他犯错 尤文送来毒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