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欧冠6战丢9球成最大隐患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08:5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12日讯 欧冠小组最后一轮,巴黎4-1轻取贝尔格莱德红星,完成小组突围,且以头名晋级到欧冠16强,回顾整个晋级过程,可以说巴黎有收获也有不足,收获是难得的韧劲和血性,不足则是他们在欧冠6场比赛中丢了9球,这对明年的淘汰赛阶段,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死亡之组并不容易,巴黎虽为法甲霸主,但是利物浦是上赛季欧冠亚军,那不勒斯是意甲亚军,后两者的欧冠经验也极其丰富。巴黎在首战就2-3不敌利物浦,昭示要想从这个小组突围,确实道阻且长。而且首战的失利在国内影响极为恶劣,巴黎被彻底打上外战外行的标签。
    
    能完成突围,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巴黎对自身的改变。两战那不勒斯两场平局留下遗憾,直到上一轮天王山之战再对决利物浦,巴黎展现的血性和韧劲让人眼前一亮,上半场利用闪电战快速取得2-0领先,力争一鼓作气拿下对手,下半场在防线面临重压的局面下,虽丢失一球,但巴黎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保持了2-1的胜局,也为本场的出线奠定了基础。这场胜利虽不能说巴黎已经完成了气质的蜕变和涅槃,但是呈现的精神风貌却让人可以再次抱有期待。
    
    而巴黎暴露的最大隐患还是在于防线。这个问题从赛季一开始就显示,巴黎在联赛中一度场场有丢球。在欧冠也如此,6场小组赛,巴黎未能实现一场零封,哪怕是对实力最弱的红星,两回合还有两个丢球,6轮一共丢了9球,这样的防线对于一支力图在欧冠中实现突破、证明自己的球队,是完全没有保障的。一旦三叉戟出现伤病或者是被对手的战术所限制,巴黎的后防危机又不能解除,那球队必将遭遇麻烦。
    
    想解除后防警报,图赫尔可以借助冬窗,给年迈的蒂亚戈-席尔瓦再找帮手,其次,《队报》还献策,图赫尔要实现更稳妥的阵型选择,从接近半个赛季的尝试来看,3中卫体系虽然进攻凌厉,但是防守往往暴露出巨大的空挡,因此4后卫看上去更加稳健,图赫尔需要在阵型的选择中综合评估,以做到防守更好的一面。
    
    本场进球功臣马尔基尼奥斯说:“我们的团队在成熟、经验上不断在成长。当对手追回一球的时候,他们的气氛也对我们很不利,但我们没有慌乱,之后我们很少给他们球队机会。现在我们必须继续前进,保持这种心态,我们可以走得更远。同时也必须要努力到120%到150%的状态。
    
    本场奉献2次助攻1粒进球的姆巴佩,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我们受过质疑,上轮在2-1战胜利物浦之前,我们深知做得不够,晋级了很开心,但我们需要昂起头颅继续前进,收获经验和信心,以展现我们的另一面。我和内马尔的关系?我们彼此欣赏,我们也知道需要彼此发光,球队才能共进一步。当然要想走得更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合作共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伤病几乎将我摧毁 如果再次手术我会选择退役
2 18岁天才首秀2分钟破门 他为啥能上场?
3 德媒盘点夏窗15大超值交易
4 多特帝星被评为本轮最佳 3个月身价涨8倍
5 波兰联赛现恐怖犯规:00后新星被爆踩胸口
6 勒夫:国家队执教生涯接近尾声
7 武磊350万欧身价超巅峰期郑智
8 德甲综述-多特领跑 门兴力压拜仁居次席
9 王霜独造3球大逆转 4个人防不住她
10 德甲门将咬断一截舌头 坚持踢完90分钟
11 河床3-1逆转10人博卡 总分5-3捧解放者杯
12 多特2-1拿下鲁尔德比 莱比锡客场惨败
13 拜仁引援瞄准荷兰两大妖人 欲1.5亿欧打包
14 里贝里连续12个赛季德甲收获进球
15 拜仁3-0轻取纽伦堡 莱万梅开二度里贝里破门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