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天才首秀2分钟破门 他为啥能上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08: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栏目每周二继续带各位球迷领略属于绿茵场的数字传奇,今天要讲述的是属于不莱梅的19号。这个号码,因为曾经属于中国国脚张玉宁,因此得到了中国球迷的重视和关注。不过新赛季,一个18岁的美国小将萨金特成为了这件球衣的新主人。他仅仅用了2分钟,就在首秀中破门得分,上演了德甲梦幻首秀。
    
    
    
    00后的美国新星萨金特:他在今年年初刚刚得到一线队合同
    
    从不莱梅的历史上可以看到,19号在球队有着一些特殊的意义。曾经的队史身价第一人,巴西前锋卡洛斯-阿尔贝托就穿上过这件战袍。除此之外,眼下效力于拜仁的中锋瓦格纳、球队的一代功勋斯克里普尼克也都先后身背这个号码,在德甲联赛留下属于自己的故事。
    
    张玉宁的一年德甲时光:一线队0出场 & 友谊赛进球不断
    
    A.体育主管鲍曼确认不莱梅长期关注张玉宁:他会很快融入球队
    
    让我们将时光倒回到2017年的7月初,中国前锋张玉宁在被英超球队西布朗维奇买断之后,因为劳工证问题,因此被转租到德甲不莱梅2年。
    
    
    
    不莱梅体育主管鲍曼在张玉宁加盟球队的新闻发布会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云达不莱梅的体育主管管鲍曼,在张玉宁加盟球队的新闻发布会上给予高度评价,并且明确表示:不莱梅在一年之前,就已经开始对张玉宁进行考察。球队在认真评估后确认,张玉宁是一个非常有上进心的年轻球员,他对欧洲的足球文化非常熟悉,并且也有着出色的英语水平,将会很容易就能够融入球队。
    
    张玉宁当时从鲍曼手中接过不莱梅的19号球衣,他非常激动地说道:“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从小就向往能够踢上德甲。不莱梅是一家大俱乐部,在中国已经非常有名,但我想帮助他们变得更有名。德国是世界足球水平最高的地方,我来这里就是想变得更好!”
    
    B.热身赛3个进球:图片报发文赞美张玉宁
    
    在来到不莱梅之后,张玉宁其实很快就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即便在更多的时候,只能以替补的身份,在夏日热身赛中出场。不过就是利用到这些零星的机会,张玉宁先后打入3球,赢得广泛好评。
    
    
    
    张玉宁在加盟不莱梅的第二场热身赛中替补出场,取得进球
    
    在夏季的热身赛中,张玉宁更多时候只能作为替补出场,但是却表现出色。当时面对着德丙联赛的球队奥斯纳布吕克,直到比赛第60分钟方才登场的张玉宁很快找到了属于他的机会。多次的抢点和铲射,引发现场观众的尖叫和掌声。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的时候,队友的长传球,张玉宁机警前插赢得单刀机会。他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收获了自己加盟球队之后的第一个进球。当时德国媒体纷纷赞美张玉宁本场的优异表现,权威媒体《图片报》更是信誓旦旦地表示:“张玉宁会成为不莱梅新赛季锋线主要备选。”
    
    
    
    对战西汉姆联,张玉宁抢点破门,敲开前英格兰国门哈特的十指关
    
    随后在面对英超劲旅西汉姆联的热身赛中,张玉宁被安排进入先发名单。当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的时候,就在对手稍稍有些松懈的一刹那,张玉宁接应到队友克鲁泽的传中球,抢在后卫之前推射破门,敲开了前英格兰国门哈特的十指关。这个进球,最终帮助不莱梅2-2逼平英超劲旅。
    
    
    
    张玉宁曾经为了在不莱梅获得机会,放弃国家队比赛日归国效力
    
    尽管在赛季初时,张玉宁没有获得德甲的出场机会,不过他依旧对自己充满信心。他甚至放弃了第一个国家队比赛日,归国效力中国男足的机会,只为了得到不莱梅主帅的垂青。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张玉宁再一次作为替补,出战热身赛。面对着凯尔采科罗纳队,张玉宁在第67分钟登场,随后接应到右后卫鲍尔送出的斜传,通过漂亮地脚下步伐调整,在禁区线附近打入一记抽射,收获自己赛季初热身赛中的第3个进球。
    
    C.难以置信!一年德甲0出场:被遗忘的张玉宁仅有2次进入大名单
    
    因为热身赛中打入3球,表现相当抢眼,使得无数的中国球迷期待着中国小将张玉宁,在德甲赛场继承杨晨的衣钵,再现中国前锋的风采。不过直到2017-18赛季德甲收官战结束,我们也没能见证张玉宁出现在德甲赛场。整整一个赛季,张玉宁只进入过两次一线队18人大名单,却没能出场哪怕一秒钟。更为糟糕的是,他甚至都没有得到进入二线队踢球的机会。
    
    
    
    巨大的落差,让张玉宁度过了极为艰难的一年
    
    对于张玉宁来说,他从来不排斥为不莱梅二队征战德丙联赛的机会。不过让人失望的是,因为德丙规则中,不允许球队从海外签约非欧盟球员。张玉宁被规则阻挡在二队门外,失去了最有希望的,在正式比赛中登场的机会。张玉宁除了在热身赛中出战,整个赛季的其余时间,都是靠着平时的训练来维持自己的状态。
    
    
    
    2018年5月的季后友谊赛中,张玉宁用一个帽子戏法为自己的不莱梅之旅划上句号
    
    尽管说在不莱梅的这一年,张玉宁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不过这名年轻的中国前锋,还是珍惜着每一次的机会,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在赛季结束之后,不莱梅与Ahlerstedt和Otterndorf两支低级别联赛球队组成的混编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也是球队队长尤努佐维奇的告别战。利用这一次的机会,张玉宁首发出场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不莱梅9-3大胜,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并不是一名“只能带来赞助”的前锋。
    
    
    
    张玉宁的帽子戏法中,最漂亮的是一次倒钩破门
    
    张玉宁在这场比赛的第20分钟、45分钟、62分钟各进一球,收获帽子戏法。其中第三个进球尤其精彩,当时张玉宁接到队友的传中,背对球门完成倒勾射门,对方门将毫无反应,皮球飞入网底。
    
    18岁的萨金特2分钟德甲破门:张玉宁接班人有着好运气
    
    A.张玉宁接班人来头不小:17岁的U20世青赛银靴奖
    
    带着遗憾和不甘,张玉宁在今年夏天转投荷甲的海牙俱乐部,结束了自己的德甲之旅。19号球衣的新主人,成为了美国小将萨金特。这名比张玉宁更加年轻的00后前锋,在17岁的时候,被不莱梅发掘,从美国的圣路易斯带到了德国。他被球队相中的原因,是在2017年的韩国U20世界杯上发挥出色,5场比赛中收获4粒进球和1次助攻,成为赛事银靴奖得主。
    
    
    
    萨金特出战U20世界杯时,就是美国队的19号
    
    以17岁的年纪,对战很多比他大上2岁的对手,并且在U20世青赛中发挥出色。萨金特因此在美国足球网站TopDrawerSoccer.com进行的,全美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评选中,赢得第一名。
    
    B.不莱梅将他称之为00后全球最有潜力的天才之一:德甲首秀2分钟破门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不莱梅在他18岁生日那天,与萨金特签下了一份职业合同。当时不莱梅球探主管施代滕表示:“我们已经关注了萨金特很长时间,所以这并不算太意外,他已经在国际赛场上用自己的表现吸引了许多关注。我们很高兴,在有其他欧洲顶尖俱乐部报价的情况下,他选择了不莱梅。他是这个年纪全球范围内最有潜质的天才之一。”
    
    
    
    萨金特被不莱梅球探主管称之为:同龄人中,全球范围内最有潜质的天才之一
    
    2000年2月20日出生的萨金特眼下也不过才18岁,他在上赛季一直跟随不莱梅二队征战德国北部地区联赛,12次出场打进7球,因此在新赛季获得被一线队征召的机会。
    
    
    
    对战杜塞尔多夫的德甲联赛中,替补出场的萨金特在2分钟后完成进球
    
    德甲第14轮的比赛,萨金特获得了出场机会。当时是下半场第75分钟,萨金特迎来自己的德甲首秀。不曾想,仅仅过了2分钟,萨金特的机会就来了。这一次的进攻中,即便前拜仁门将伦辛奋力阻挡了不莱梅球员哈尼克的射门,不过皮球并没有飞出危险区域。当时无人盯防的萨金特跟进完成致命一击,帮助不莱梅3-1锁定胜局,战胜杜塞尔多夫。
    
    很显然,这位年轻人有着比张玉宁更好的运气。当然最重要的是,他得到了球队更多的信任和机会。萨金特真的能够成为00后球员中的巨星吗?或许他需要有更多的好运气。
    
    不莱梅队史上的那些19号:功勋后卫 & 天价前锋 & 拜仁中锋
    
    A.功勋后卫斯克里普尼克:曾作为救火主帅带队保级
    
    在不莱梅的球队历史上,最被球迷喜爱和认可的19号球员,应该是乌克兰后卫斯克里普尼克。他在不莱梅的后防线上,整整效力了8年的时间,代表球队出战138场德甲联赛,打入7球。在不莱梅2003-04赛季,赢得双冠王的路上,他更是球队的第一点球手,由此可见他在队内的地位。
    
    
    
    斯克里普尼克见证了不莱梅俱乐部双冠王的辉煌
    
    更为传奇的是,2014年的时候,不来梅当时接近降级区,球队处于危机之中。于是彼时还是不来梅二队教练的斯克里普尼克,被提拔为一线队主帅。他在冬季的关键时刻,完成一波5连胜,先后将多特蒙德、柏林赫塔、霍芬海姆、勒沃库森和奥格斯堡斩落马下,给球迷们送去了最好的新年礼物。
    
    
    
    昔日的功勋后卫,还曾经是不莱梅的神奇教头
    
    尽管之后还是因为在转会资金上,与管理层之间存在一定的矛盾,以及球队战术相对保守,斯克里普尼克最终还是离开了他效力多年的不莱梅。不过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主帅,他留给球迷的都是难忘的回忆。
    
    B.曾经队史身价第一的巴西人卡洛斯-阿尔贝托:受困伤病无奈离去
    
    对于不莱梅球迷来说,最失望的19号球员,应该是2007年夏天加盟球队的巴西攻击手卡洛斯-阿尔贝托。他花费了球队780万欧元的转会费,一度创造了不莱梅的身价纪录。
    
    
    
    巴西人卡洛斯-阿尔贝托,成为了不莱梅队史最大的水货之一
    
    让人遗憾的是,队史身价第一的阿尔贝托没能为球迷带来快乐,甚至可以说是不来梅队史上最糟糕的一笔转会了。他在德甲舞台上,几乎就没有代表球队踢过几次比赛。有关于他的消息,就是在不断的养伤或者被球队租借出去。当他最终离开球队的时候,球迷们似乎有一种,噩梦终于结束,日后不愿再提的解脱感。
    
    C.拜仁中锋瓦格纳:一度成为匆匆过客
    
    或许只有真正的不莱梅死忠,才能记得球队曾经拥有过一名很有实力的19号中锋。2011年,拜仁青训出品的中锋瓦格纳,一度穿上过这一件不莱梅19号球衣。
    
    
    
    拜仁中锋瓦格纳也曾经穿上过不莱梅的19号战袍
    
    不过让人惋惜的是,这名日后被德国足坛广泛认可的中锋球员,当时却更多只能代表不莱梅U23出场。他在德甲屈指可数的几次登场,加起来也就10几分钟。日后当瓦格纳在霍芬海姆大杀四方,甚至代表德国国家队赢得联合会杯冠军的时候,不莱梅球迷心中,应该是非常苦涩。
    
    结束语:
    
    不莱梅作为一支老牌德甲劲旅,队史上也曾拥有过不少“如雷贯耳”的名将。19号的战袍,同样有着专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尽管说张玉宁没能留下足够华丽的篇章,不过他真的努力过,竭尽全力去证明自己。让我们祝福这位坚强的年轻前锋,可以在本赛季的荷甲赛场,再现昔日风采。在欧洲追梦的路上,收获他想要的成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媒盘点夏窗15大超值交易
2 多特帝星被评为本轮最佳 3个月身价涨8倍
3 波兰联赛现恐怖犯规:00后新星被爆踩胸口
4 勒夫:国家队执教生涯接近尾声
5 武磊350万欧身价超巅峰期郑智
6 德甲综述-多特领跑 门兴力压拜仁居次席
7 王霜独造3球大逆转 4个人防不住她
8 德甲门将咬断一截舌头 坚持踢完90分钟
9 河床3-1逆转10人博卡 总分5-3捧解放者杯
10 多特2-1拿下鲁尔德比 莱比锡客场惨败
11 拜仁引援瞄准荷兰两大妖人 欲1.5亿欧打包
12 里贝里连续12个赛季德甲收获进球
13 拜仁3-0轻取纽伦堡 莱万梅开二度里贝里破门
14 德甲现役第一人!莱万头顶脚踢梅开二度
15 熟悉的拜仁回来了!进攻端行云流水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