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他用孔蒂的战术击败了曼城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09:1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10日讯 2-0击败曼城,对切尔西而言,是扬眉吐气的一战。蓝军不仅终结了蓝月的不败纪录,还间接帮助利物浦反超曼城。而更深处的意义,是主帅萨里在改变着以往的思维,他让阿扎尔担任影子前锋,成为本战胜利的亮点。
    
    
    
    萨里遭遇连续2场客场失败后开始改变思路
    
    实际上,这场胜利之前,萨里遭遇了入主切尔西的第一次危机。此前连续两个客场(1-3热刺,1-2狼)遭遇失利,让萨里颇为头疼,意大利人甚至纳闷不知道球队哪里出了问题。输热刺之后,英媒爆料萨里找队员挨个进行谈话,每人5-10分钟,未料到的是,仅仅一周的时间他们又在客场1-2遭到了狼队的逆转。
    
    面对危机,萨里说:“我不害怕失利,我怕的是球员在场上面对突然袭来的打击,不知该如何面对,这是心态的问题,而心态的问题很难解决。”除了心态的问题,萨里还找了几层原因,比如第一个赛季能打出如此战绩,已经不错,毕竟瓜迪奥拉的第一个赛季也是虎头蛇尾,两手空空;还有最后一层原因,萨里认为球队的前锋能力不济,缺少一个“在那不勒斯时的伊瓜因”。
    
    
    
    萨里让阿扎尔踢单前锋
    
    输给热刺,英媒及时给萨里一条中肯的建议,包括卡拉格、阿兰-希勒名宿建议坎特应该回归中路,恢复其防守的擅长,而目前坎特是位居中场右侧,更多的是在起扮演一个进攻的角色,萨里对此建议摇摇头,他解释:“坎特在中路,没有若日尼奥或法布雷加斯的大局观”,在输给狼队之后,《每日邮报》撰文警告萨里:“思想不要顽冥不化,小心成为下一个斯科拉里。”
    
    在危机面前,萨里真的是顽冥不化么?实际上意大利人变通了!在与曼城一战,萨里改变了以往的排兵布阵,不过他还是没有改变坎特,而他改变的是锋线,撤下以往常规的前锋莫拉塔,让边锋阿扎尔一个人凸在前面,成为一个“假9号”的角色。
    
    
    
    莫拉塔成为牺牲品
    
    这一招变阵,让阿扎尔觉得有些似曾相识。比利时人认为之前孔蒂经常这么使用自己孔蒂治下的3中卫体系,往往是前面只有一名中锋科斯塔或莫拉塔,然后阿扎尔打一个二前锋的角色,只不过这一次萨里改的更为彻底,直接把第一中锋拿掉,只在前场留下了阿扎尔一人。
    
    阿扎尔说道:“我过去在孔蒂时期这么踢,所以我知道在这个位置上该怎么做。”阿扎尔还表示自己一个人在前方经常孤立无援,球队失去了控球权,这样的切尔西有些奇怪。
    
    《欧洲体育》进一步表示,这就是萨里做出的改变,撤下一名中锋,就是让出控球权,牺牲往日的“萨里的控球主义风格”,坚定让前场的佩德罗、威廉和阿扎尔联合打反击,而后场也因此多一个人,更加稳固防守,因此这是一场切尔西的反击式胜利。
    
    瓜迪奥拉为什么在失利后没有批评弟子,甚至没有生气的情绪。就是因为西班牙人认为球队控制了局面,也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踢得是更好的一方,只能怪斯特林、马赫雷斯把握机会不佳。
    
    萨里让人看到了他的改变,所以这场胜利更是对萨里危机的化解和自我的救赎。而接下来的一个问题是,像莫拉塔、吉鲁这样效率不足的前锋,以后还会不会用?萨里也给出了说法。
    
    “尽管将莫拉塔从大名单中除名,但这名26岁的球员哪儿也不去,甚至有可能在周日对阵布莱顿的比赛中上场。对阵曼城不让他上场纯粹是战术上的决定,那种情况我不会准备两名前锋(吉鲁在替补席),我认为莫拉塔能够理解这只是一个战术上的决定,而不是最终的选择,所以我想和阿扎尔一起尝试,结果证明这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进行反击。对布莱顿我们是否会以同样的方式?也许不会,我不知道。”
    
    不过,据《每日快报》了解,切尔西对于莫拉塔的效率不够满意,已经渐渐失去了耐心,目前西班牙人只在联赛中打进了5粒进球,据了解一月份切尔西将外租莫拉塔,给予萨里找寻新的伊瓜因。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城自信签约日本新星 面临阿森纳切尔西竞争
2 利物浦官方宣布续约中卫戈麦斯 至2024年
3 切尔西欲续约后防老臣 改变蓝军传统
4 大环境不改10个穆里尼奥也不顶用
5 曼联9000万目标离队条件曝光
6 萨拉赫状态回归太及时 欧冠还要靠他救命
7 埃梅里终于有了一支自己的球队
8 10人纽卡1-2负狼队 多尔蒂94分钟头球绝杀
9 英超球员领跑五大联赛传球成功榜
10 瓜帅再示弱:此时利物浦强于曼城
11 桑切斯状态不佳竟赖队友开冰箱?
12 越老越被宠爱?足坛万金油米尔纳
13 萨里执导的坎特 开发出进攻那还了得?
14 穆帅老抱怨阵容?自己引进的球员表现差还说啥
15 曼联19岁小将让球迷陷入疯狂 明年夺金球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