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是皇马缺少的饥饿感 魔笛是金色钥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09: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西甲第15轮皇马客场1-0小胜韦斯卡,贝尔打入全场唯一入球,皇马全取三分后重返积分榜前四。
    
    时隔半个多世纪,皇马再次造访韦斯卡主场。但这一次,对阿拉贡大区的球迷来说有些不同寻常。新科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带着刚刚于巴黎折桂的荣耀驾临此地。伴随着喧嚣掌声与质疑,33岁的克罗地亚人于韦斯卡的狂风中再度起舞。他就像一把金色钥匙,打开一扇曼妙的文艺大门。
    
    
    
    魔笛的作用跟C罗不同
    
    3次过人2次抢断,89%的传球成功率与4次主罚角球。33岁的莫德里奇甚至在比赛中荒废了盯防他的对手。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有关他获奖的质疑声从未停歇,但这一场比赛,纵是队友们尽皆不在状态,但莫德里奇还是诠释了为何他是过去一年的世界最佳。
    
    纵观皇马5年4座欧冠以及3连冠的征途,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自然是无数“美凌格”心头的朱砂痣。9年戎马,伯纳乌一呼百应,但逢进球便是震天动地的三声齐呼。作为过去十年足球江湖的代名词之一,无人可以否认,也无人打算否认C罗的伟大。
    
    
    
    C罗的饥饿感是这支皇马缺少的
    
    但莫德里奇,虽不似C罗那般光芒万丈总是闪耀在摧城拔寨的镁光灯聚焦之下,但他自白鹿巷奔袭而来,从穆帅手下刚刚崭露头角的中场小个子,到安切洛蒂阵中不可或缺的“文艺一角”,再至贝尼特斯改革时雷打不动的主力,最终进化为齐达内麾下独步中场,运筹帷幄的大师。齐达内与皇马的辉煌,从来离不开以莫德里奇为首的“皇马中场铁三角”。
    
    2018年的世界足球,属于皇马,属于法兰西,同样属于莫德里奇,属于克罗地亚。俄罗斯夏天,老男孩7场厮杀,奔跑着力竭倒在大雨倾盆的终点。卢日尼基金色的雨笼罩莫德里奇萧索瘦弱的身影,世人都知道了当年“放羊娃”的传说。
    
    拥有C罗的球队,如曼联如皇马如尤文如葡萄牙,自可以先天握有1-0的优势。而葡萄牙人除了自身的战略核威慑外,还在不断鞭笞着队友奔向更高更快更强。C罗的存在,抛开进球与牵制之外,更大的作用在于他可以激发球队的精神上限。因而曾经的皇马不乏多球大胜的经验。
    
    
    
    两个人合璧才会更加完美
    
    而莫德里奇,也许永远没法指望他像C罗那样攻城掠地。但他永远是球队最稳健的一环。即便是C罗偶有脚风不顺,克罗斯时常大脑宕机。但克罗地亚人只要在场上,永远能够为球队把控住节奏和局面。皇马10号,一直以来都为皇马牢牢站住下限。就若今日,尽管皇马1-0领先后无精打采,但所有人状态不佳的时候,莫德里奇依然可以有条不紊地为球队打点一切。
    
    所以别争了,无论是C罗还是莫德里奇,都已经足够伟大。而过去的一年,莫德里奇在C罗梅西的夹缝中拿回金球,凭借的不止是世人对绝代双骄的审美疲劳,更是全球媒体人对他的绝对认可。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用丑陋偷走胜利 被垫底队吊打
2 贝尔终于破荒 40脚轰门换1球
3 知错不改?登贝莱训练再次迟到2小时
4 巴萨寻找苏神接班人 凯恩标价2亿英镑
5 皇马欲组比利时攻击群 阿扎尔再签丁丁卢卡库
6 梅吹:金球奖是谎言 跟他一起训练很荣幸
7 巴萨三叉戟终成型 天才45分钟传射获梅西怒赞
8 梅西2射1传!巴萨加泰德比4-0大胜
9 马竞3-0阿拉维斯 锋霸连场破门格子单刀建功
10 纳瓦斯想走就走吧 不会有比皇马更好的地方了
11 深度解析梅西困境:31岁复出之后踢球更养生
12 马德里小镇德比 日本妖星曾斩巴萨破皇马
13 伊斯科熬走4任主帅屡不受用
14 皇马主帅:为伊斯科感到高兴
15 西媒:悲哀!贝利对梅西一无所知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