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第5?梅西这数据五大联赛第1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09:2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9日讯 当梅西缺席金球奖典礼的时候,媒体很容易得出梅西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时的结论。然而,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之后的第一场比赛里,梅西就创造了众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在西甲任意球梅开二度,第一次客场对阵西班牙人完成双响炮。此外,梅西还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13个赛季打入10球的西甲球员,而在4年里打入19个任意球更是让梅西超过了欧洲五大联赛的所有俱乐部。
    
    
    
    梅西的任意球防不胜防
    
    尽管未能跻身金球奖三甲,但梅西本赛季的状态其实非常出色,此役之前15场比赛,梅西仅仅2次没有参与进球。然而,梅西此前5次客场对阵西班牙人尽管送出了3次助攻,但却始终无法破门,然而,梅西又一次用事实证明,所有的魔咒在他面前都会成为他爆发的背景板。
    
    西班牙人主帅鲁比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战术,那就是主动回收防守,尽量不给巴萨进攻空间,这样的战术一度起到了成效,巴萨直到第17分钟才得到第一次射门机会。杜阿尔特禁区前撞倒梅西,给了阿根廷人施展任意球功夫的机会,梅西也没有放过这次机会,左脚主罚的任意球在绕过人墙之后飞入了球门右上角,尽管洛佩斯奋力扑救,但面对这记刁钻的射门,前皇马门将甚至没有碰到皮球。
    
    
    
    巴尔韦德赛后感叹,“洛佩斯把身体伸展到了极致,尽管如此,但洛佩斯甚至没有扑到皮球,梅西太神奇了。”梅西的进球不仅帮助巴萨首开纪录,而且此球还极具历史价值,这是是梅西本赛季西甲第10球,阿根廷人也因此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13个赛季西甲至少打入10球的球员。
    
    在防守梅西时,西班牙人球员犯了错误,首先是不应该在禁区弧一带犯规,这给了梅西施展脚法的机会,其次则是洛佩斯并没有封堵近角,而是站在了偏向球门右侧的位置。对梅西犯规的杜阿尔特赛后承认,“这个任意球改变了比赛的走势,这通常是无法控制的,我们要做的只能是抬起头来继续前进。”
    
    尽管苏亚雷斯错失了梅西送出的单刀球,但巴萨还是在仅仅9分钟之后就扩大了领先优势,送出助攻的还是梅西。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第一次客场对阵西班牙人时同时进球和送出助攻。
    
    
    
    巴萨前27分钟3次射门全部射正,而且打入了2球,梅西则一射两传参与了全部三次进攻。让人感动的一幕是,当登贝莱破门之后,梅西第一个冲上去跳到了法国人的怀里兴奋的庆祝。若非门柱作祟,梅西本应该在前45分钟就交出2球2助攻的完美成绩单,可惜在苏亚雷斯的凌空扫射击中门柱之后,梅西的头球补射也击中了门柱。
    
    为巴萨锁定胜局的还是梅西,在下半场的第65分钟,梅西再一次得到了主罚禁区前任意球的机会,与第一个进球相比,这一次的任意球位置稍远,而且偏左侧,但梅西同样选择了近角,遗憾的是,前皇马门将再一次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他下意识认为梅西会再一次把球罚向自己的左侧,等到看到皮球绕过人墙之后飞向右侧再移动时已经慢了一步。
    
    
    
    看到梅西打入巴萨此役第四球之后,西班牙人球迷已经开始大规模退场。梅西的这个进球也让巴萨球员们颇为激动,苏亚雷斯、皮克都捂着嘴与梅西交流。431次为巴萨出场,梅西第83次单场梅开二度,再打入6球,梅西将为巴萨在联赛打入第400球。
    
    梅西职业生涯已经打入了44个任意球,其中为巴萨打入38个,为阿根廷国家队打入6个。在俱乐部的38个任意球中,包括西甲(28球)、国王杯(3球)、欧冠(4球)、西班牙超级杯(1球)、欧洲超级杯(2球)。这是梅西本赛季打入的第3个任意球,超过了欧洲五大联赛其他球员,科拉罗夫、扎卡、德佩和杜达分别打入了2球。
    
    同时,梅西本赛季已经在西甲参与了19球(11球8助攻),同样在五大联赛排名榜首。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一次单场西甲两次打入任意球,也是11年来第一名做到这一点的巴萨球员,上一次则是小罗2007年11月4日对阵皇家贝蒂斯时任意球梅开二度。
    
    更让人惊讶的是,从2014年1月1日至今,梅西已经利用任意球打入了19球,超过了欧洲五大联赛的所有球队。排名次席的是打入18球的尤文,但六名尤文球员才合力打入了这18球,其中迪巴拉打入8球,皮亚尼奇打入4球,皮尔洛打入3球,特维斯、博格巴和贝尔纳代斯基各自打入1球。
    
    包括梅西的19球在内,巴萨一共打入了23球,排名次席的是尤文(18球),里昂、皇马和罗马都打入了14球,拜仁丢人了13球,桑普多利亚、摩纳哥和巴黎圣日耳曼打入了12球。
    
    
    
    梅西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
    
    梅西本赛季已经参与了19球,打入11球的同时还送出了8次助攻,比其他西甲球员至少多打入了5球。当金球奖的评委们看到梅西的这一系列数据和纪录时,他们是否会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呢?著名数据统计专家阿莱克西斯指出,“正在发生的事情甚至比小说都更加精彩,梅西这一场比赛里的表现,你甚至在电子游戏里都无法完成。”
    
    布斯克茨指出,“我们都知道梅西的能力,在每一天的训练中都能看到他让人高兴。他在训练时和比赛时一样高效,在主罚任意球时,他效率很高,这是梅西成为世界最佳球员的原因。”巴萨对外关系主管阿莫尔则表示,“一名球员或许会在一场比赛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梅西每一周都有这么出色的表现,在这场比赛里,梅西再次证明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在这场比赛做了一切,他能够进球,能够助攻,能够去犯规,甚至在防守时去断球。”的确,即使已经31岁,但梅西还是那个神奇的梅西,那个无所不能的梅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伊布:金球奖应该颁给C罗 梅西与皇马主席竞争
2 尤文图斯1-0国际米兰 曼朱基奇建功15轮不败
3 米兰市长:尤文已经预定意甲冠军
4 尤文的意甲复兴计划:从引进C罗到放马洛塔
5 ESPN评年度百大足球运动员
6 罗纳尔多:我和C罗完全不一样
7 国米之痛!昔日英雄成了死敌利刃
8 15轮14胜1平!尤文追平五大联赛开局纪录
9 国米比尤文差的不止是C罗
10 世界杯亚军阅兵尤文锋霸独领风骚
11 C罗意大利德比首战险染红
12 国米诡异换人自毁好局 向尤文举白旗?
13 意甲前瞻:C罗首战意大利德比
14 大逆转!伊布回归依旧有戏
15 C罗当选尤文11月最佳球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