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意大利德比首战险染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8日 08:5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8日讯 第一次出战意大利国家德比的C罗留下了一丝遗憾,在被国米零封之后,葡萄牙人连续11轮意甲参与进球的纪录戛然而止。不过,在与伊卡尔迪的正面较量里,C罗却完全占据了上风,不仅如此,葡萄牙人还成为本赛季第一名射门过百的欧洲五大联赛球员。
    
    
    
    C罗成为五大联赛射门过百第一人
    
    在尤文对国米一战之前,意大利媒体进行了两个有趣的对比。《米兰体育报》邀请10名名宿投票选择罗纳尔多还是C罗更出色,结果前国米前锋以7票的巨大优势取胜。《全市场》网站则邀请了9名著名记者选择C罗还是伊卡尔迪更加出色,这一次则是C罗以8票的压倒性优势取胜,只有《全市场》专栏作家比亚欣把票投给了伊卡尔迪。
    
    传奇前锋特雷泽盖分析,“在国米,伊卡尔迪证明了自己是一位重要的球员,尽管他触球次数不多,但总是可以破门得分,他有着光明的未来。我同意阿莱格里的看法,随着年龄的增长,C罗的价值反而在提升。尤文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正是像C罗这样的球员激励着大家前进。”前主帅穆迪则一针见血的指出,“伊卡尔迪是一名出色的前锋,但不是一名真正的领袖,这正是两支球队的区别之处。”
    
    如果把伊卡尔迪视为古典型中锋的话,那么C罗就是现代型中锋的典范,区别在于,阿根廷人习惯于在禁区内接应落点,一旦对手无法把球送到自己的脚下,那么就往往如同在比赛中隐形,相反,边锋出身的葡萄牙人位置更加灵活,更多参与到比赛之中,即使无法破门,也往往可以牵扯对手防线的注意力,从而让队友得到机会。
    
    执教尤文以来,阿莱格里的战术布置更加灵活,在几乎每一个夏天都面对着阵容发生巨变的情况下,也总是能够依靠变阵来找到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在C罗加盟之后,阿莱格里一开始使用了让葡萄牙人踢中锋的4231阵形,但很快就让曼朱基奇跻身主力阵容,而让C罗回到了左边锋位置。随着时间的推移,阿莱格里逐渐将阵形固定位4312,目的则是让迪巴拉、C罗同时出场。
    
    在这样的战术体系里,迪巴拉做出了一定的牺牲,原因是更习惯踢中路、更靠近对手禁区的阿根廷人位置退的更加靠后,更多承担起串联中前场,为锋线输送炮弹的任务。在4312阵形里,曼朱基奇负责压迫对手防线,迪巴拉则负责串联组织,C罗则成了前场自由人,在阿莱格里的战术体系里,葡萄牙人是第一位享有如此自由度的球员。
    
    依靠这样的战术布置,阿莱格里的确帮助C罗迅速融入了意甲。此役之前,C罗除了打入10球、送出5次助攻之外,还已经有了99次射门。面对国米后卫的严防死守,C罗直到第32分钟才得到第一次起脚机会,而他的这次射门被布罗佐维奇封堵。这次射门是C罗本赛季的第100次射门,而他也因此成为本赛季第一名射门过百的五大联赛球员,比其他球员至少多出了39次。
    
    C罗上半场的另一次射门则让尤文球迷又爱又恨,在国米球员解围之后,背对球门的C罗顺势倒钩,可惜这记射门没有踢上力量,汉达诺维奇轻松没收。对尤文球迷来说,这是他们颇为熟悉的一幕,上赛季欧冠对阵皇马时,C罗正是在安联竞技场以倒钩破门,赢得了尤文球迷的掌声,而这一幕又打动了葡萄牙人,成了他最终决定转投尤文的关键因素之一。如果能够在一年之后,为两支球队在同一座球场内以倒钩破门,那么C罗的传记里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过,C罗此役还险些吃到了黄牌,甚至是红牌。左路得球内切摆脱什克里尼亚尔之后,葡萄牙人下意识挥手,结果正好打在了国米中卫的脸上。主裁判伊拉蒂第一时间鸣哨犯规,但并没有进一步处罚葡萄牙人,也让C罗逃过了一劫。略显遗憾的是,C罗此役既没有进球也没能助攻,这是自9月1日以来在意甲的第一次,结束了他11轮意甲连续参与进球的纪录。
    
    
    
    得不到队友有效的支持,伊卡尔迪在安联竞技场甚至没有得到射门机会,这并不是国米队长本赛季第一次单场0射门,对阵那不勒斯时,他同样没有得到起脚机会。尽管伊卡尔迪善于把握机会,但一旦对手让阿根廷人无法得到起脚机会的话,那么伊卡尔迪的威力就无从发挥。
    
    数据对比足以反映两人之间的不同特点,C罗此役有27次传球、22次成功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81%,而伊卡尔迪的这三项数据分别是12次、8次、67%,也就是说,国米队长平均11分钟才有一次成功传球,成功传球次数更是远低于尤文前锋。斯帕莱蒂表示,“伊卡尔迪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支持队友方面,他比其他时候做的更好。”
    
    的确,伊卡尔迪为加利亚尔迪尼送出了一记必进球,但问题在于,伊卡尔迪的特点在于把握机会,支持队友、参与到球队的整体进攻之中,并不是伊卡尔迪的强项。相反,即使无法破门得分,C罗也可以利用灵活的跑动或是搅乱对手防线,或是为队友送出助攻,曼朱基奇不断打破进球纪录,恰恰就是C罗重要性的体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世界杯亚军阅兵尤文锋霸独领风骚
2 国米诡异换人自毁好局 向尤文举白旗?
3 意甲前瞻:C罗首战意大利德比
4 大逆转!伊布回归依旧有戏
5 C罗当选尤文11月最佳球员
6 米兰宣布前阿森纳CEO正式加盟
7 天使怼伊卡尔迪:入选次数少赖不着别人
8 若伊布重回米兰穿几号?挚爱10号巴黎圆梦
9 伊布与米兰谈判突然刹车 大奉先恐留在大联盟
10 伊布回归米兰几成定局 双方达成协议只待官宣
11 意媒:前西班牙10号拒绝中超+J联赛
12 领跑者C罗的寂寞与更艰难:大风越狠
13 意甲综述-罗马国米各取一分 都灵2-1热那亚
14 加图索最难时刻过去了?全队就剩俩中卫
15 梅罗时代并未终结?纵使你不服不忿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