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110天20场不败 温格离开就万劫不复?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09:0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6日讯 半年前,当全球球迷围绕着温格是否应该下课而争吵不休时,有一种观点指出:有温格在,教授总是被抓出来背锅;可一旦失去了温格,阿森纳将万劫不复!可现在的事实是:埃梅里的阿森纳干的不错,阿森纳用110天的20场不败,客场战绩的全面提升,领先曼联8分的方式证明,变革,并不一定就全无希望!
    
    
    
    阿森纳
    
    埃梅里在阿森纳有着噩梦一般的开局:上来两战就先后输给曼城、切尔西,一时间,英国媒体头条全部是为温格喊冤叫屈的声音。这边厢,是一群情怀党们高喊“千古奇冤六月雪”云云,那边厢,是另一群人痛骂“你们这群温格留下的寡妇”云云,好不热闹!但是,度过了前两次最艰苦的适应期后,从第三轮阿森纳击败西汉姆联开始,枪手军团就开始了为期110天的20场各线赛事不败的战绩。
    
    这20场比赛里,有13轮英超,阿森纳豪取9胜4平,其中不乏在老特拉福德打平,在北伦敦德比4-2大胜的好戏。欧联杯五场比赛,阿森纳取得4胜1平,早早小组出线;联赛杯也是一路顺利过关杀入八强。110天来,阿森纳20战15胜5平的战绩,超出了赛季前,球迷们普遍的预期。
    
    当然会有人说,本赛季的阿森纳,较之上赛季温格麾下的阿森纳,同期成绩对比的话,其实只多了2分而已(上赛季前15轮阿森纳9胜1平5负积29分)。但是有一点值得一提:上赛季的阿森纳拿分基本靠主场,在客场战绩非常差(19轮输掉11场,客场战绩排名英超倒数之列),全赛季客场不过只拿到16分。但本赛季的阿森纳,赛季至今,联赛7个客场只输掉一场(还是客场2-3惜败于切尔西),已经拿到了14个积分——比上赛季全年的客场积分,只少2分而已。
    
    众所周知,过去多年阿森纳打不好客场比赛,不全是因为能力,也是因为斗志、心气、逆境中的战斗精神不足。在别人的地盘比赛,对手往往会选择硬碰硬、刺刀对刺刀的搏杀,每到这种场合,温格的球队就显得有些太软。顺风时一好百好,逆境中一溃千里,这是温格执教末期阿森纳的某种常态。但埃梅里时代,枪手在这一方面有长足进步,客场战绩的提升,让阿森纳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
    
    当然,阿森纳的埃梅里时代不过刚刚开始,本赛季英超尚未过半,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埃梅里要想让投资甚为谨慎的阿森纳,在财阀林立的英超真正复苏,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他还任重道远。不过至少目前来看,埃梅里做的不错,枪手军团并没有因为温格的离开而进入世界末日,相反,他们让多年来支付着欧陆足坛最高档次的票价,含辛茹苦的守望着球队的球迷,看到了希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萨里:不明白切尔西为何突然崩盘
2 切尔西主帅相信本周敲定阿扎尔续约
3 曼城2-1沃特福德 7连胜领跑 标王传射
4 伯恩茅斯2-1哈镇终结4连败 威尔逊连场破门
5 瓜帅钦点天才104天不进球 奔袭半场丢单刀
6 曼城三大魔翼轮流发威包办超7成进球
7 埃弗顿VS纽卡前瞻:争主场5连胜
8 热刺VS南安普敦前瞻:凯恩专克圣徒?
9 曼联VS阿森纳前瞻:穆帅迎生死战
10 克洛普冲动就要被惩罚 我们不会一连庆祝5天
11 伯恩利VS利物浦前瞻:冲最佳开局
12 盼望路易斯小法也续约 齐克不可能离队
13 狼队vs切尔西前瞻:铁卫因伤缺阵
14 曼城17场进12球神锋训练中受伤
15 英超本土球员参赛创新低 索帅:不能忍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