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得主连续十年出自西甲 统治了一个时代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09: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金球奖被授予每年度个人和团队表现最优异的足球运动员,自1956年起设立至今,西甲球员曾22次获此殊荣。今年,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卢卡·莫德里奇摘得了2018年度金球奖桂冠。克罗地亚人最终登上领奖台,力压他的前队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马德里竞技的安东尼·格列兹曼。
    
    金球奖得主连续十年出自西甲:他们统治了一个时代
    
    这也是皇家马德里球员第11次获得该奖项,此前的获奖者分别为1957年和1959年的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1958年的雷蒙德·科帕,2000年的菲戈,2002年的罗纳尔多,2006年的法比奥·卡纳瓦罗以及在2013年、2014年、2016年和2017年四度获得金球奖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与皇马一样,巴塞罗那球员也一共获得过11次金球奖。他们分别是1960年的路易斯·苏亚雷斯,1973年和1974年的克鲁伊夫,1994年的斯托伊奇科夫,1999年的里瓦尔多,2005年的罗纳尔迪尼奥和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五次摘得桂冠的梅西。
    
    从历史成绩上来看,西甲球员一共获得过22次金球奖,远超意甲的18次、德甲的9次、英超的6次以及法甲的1次。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10年里,每一位金球奖得主均出自西甲俱乐部。自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2008年在曼联赢得金球奖以来,所有的金球奖都被皇马和巴萨的球员包揽。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皇马四次获得金球奖,梅西在巴萨获得五次金球奖,今年莫德里奇再次将金球奖留在了西甲。
    
    金球奖得主连续十年出自西甲:他们统治了一个时代
    
    这位克罗地亚中场在2018年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他带领克罗地亚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帮助皇马赢得了欧冠冠军。作为2017/18赛季欧足联的最佳球员,他还获得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现在他又将足球界最负盛名的个人奖项收入囊中。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皇马与阿扎尔达成协议:转会费1.7亿欧
2 马竞锋线大换血:把病秧子科斯塔卖到权健
3 莫德里奇:谁都不能和C罗梅西相比
4 权健再度求购科斯塔 已和门德斯进行联系
5 巴萨宣布拉菲尼亚手术成功 赛季基本报销
6 毕巴主帅成西甲新季下课第4人
7 C罗离队银河战舰仍有金球先生压阵
8 巴萨主帅只会用梅西?替补已进8球
9 足球的时代在这晚更迭!魔笛终结了梅罗
10 齐达内评最佳阵容:自己搭档梅西大罗魔笛
11 曝巴萨欲引进多特天才接替登贝莱 梅西已点头
12 莫德里奇加冕2018年金球奖 打破梅罗10年垄断
13 贝尔不满欧冠决赛逆天倒钩未获普斯卡什奖
14 沉默者梅西:他依旧是天生要强的王者
15 格列兹曼:不会用世界杯交换金球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