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谁都不能和C罗梅西相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09:0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莫德里奇捧起了2018年度的金球奖,打破了梅西和C罗长达十年的垄断。在捧起奖杯之后,他也接受了金球奖主办方《法国足球》的专访,期间高度评价了梅西和C罗的成就,并表示自己经历过许多困境,才得以达成今天的成绩,认为自己是以普通人的身份赢得了胜利。
    
    
    
    困难让我不断强大,成为“温差签”的一员不走运
    
    问:还记得自己赢得的第一座个人奖杯么?当时是什么感觉?
    
    那是在15年前,我还在波黑超级联赛效力,我被租借到莫斯塔尔兹林伊斯基足球俱乐部效力,那个赛季结束我被评选为了最佳球员。当时我们年轻,这个奖杯认可了我的表现,而鼓励我对球队的付出。我非常骄傲和开心,尤其是在我年轻的时候得到这样的认可,会令我信心满满,然后更加努力。
    
    问:现在你捧起了金球奖,你有什么感想?是不是付出了很多?
    
    我始终相信一个道理:好事多磨,美好的事情总是不会轻易到来,许多过去的经历也证明了这个问题。我生活的内容就是不断努力工作,然后来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也一直坚信,只有努力的工作,为目标有所付出才能得偿所愿,要做到这些其实并不简单,好在我做到了。
    
    
    
    问:这么说,你是遇到过很多困难吗?
    
    我遇到过不少困难,从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如此。但是作为男人和球员,战胜困难会让我更强大。某种意义上来说,困难 反而会让我不断进步,它并不是阻碍。每战胜一次困难,我就会更加强大。
    
    问:你在波黑超级联赛时,曾说你能胜任球场上任何位置,是这样吗?
    
    哈哈,有一些开玩笑的成分,不过也不是乱讲。波黑联赛对抗非常激烈,年轻的时候在那里踢球,我得到了不少的锻炼。裁判也不会去保护你,你只能学会应对这些问题。波黑踢球的经历,让我变得无所畏惧。可以试想一下,当克罗地亚的球员面对塞尔维亚的球员(历史战争问题)、塞尔维亚球员遇到波斯尼亚的球员,这样的比赛充满了冲突,所以我必须要学会保护自己才行。
    
    问:你曾被多次拒绝,包括阿森纳也拒绝过你,会让你失去信心吗?
    
    并不会,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不过,我生涯起步的时候,虽然想过未来要在顶级豪门效力,但是也没想到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但是,我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斯普利特海杜克(克罗地亚劲旅)不要我,原因很多,而温格不想要我,只是不走运而已。我只想证明,他们(拒绝我)是错的。这没什么,没有哪支俱乐部一直做最正确的决定,去信任一名18岁的小将,这本来就不容易。
    
    问:你的身体条件没有给你额外的帮助,你是如何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的?
    
    有些人觉得我的身材不高,是球场上先天处于劣势的人,但是我不这样认为。我刚才说,我在波黑激烈的对抗中进步,也是这个原因。从运动天赋方面来说,我从不认为自己不如别人,我其实要比大家想象中更强壮,对手知道这一点。比赛中,我不怕对抗,也不怕对手比我强壮。
    
    另外,我很幸运的是,我效力过的球队中,教练都很欣赏我的球风。我可以坚持做我自己,发挥我所擅长的技术优势,在萨格勒布迪纳摩、热刺、皇马,包括国家队都是这样。
    
    没人能和C罗梅西相提并论,和他们比较是我的荣幸
    
    问:赢得金球奖感觉如何?
    
    能够捧起金球奖,我非常激动,这是独一无二的美好。金球奖是荣誉,也是骄傲,也会令我感到幸福。我正处于职业生涯最美好的阶段,我很享受现在的感觉。
    
    
    
    问:以前想过赢得金球奖吗?有的话是什么时候?
    
    老实说,我以前没想过自己什么时候能赢得金球奖,这是随着时间而累积出来的想法。今年,我在赢得其他个人奖项的时候,看到入围了金球奖30人候选,那时起我才有了获奖的期待。
    
    但必须要感谢齐达内,有一次训练后,他把我叫去了他的办公室,跟我谈了他对我的看法、对我的期望等。齐达内当时说,我对他非常重要,更说他眼里我是能赢得金球奖的人。要知道,像齐达内这样的传奇这么评价我,这就让我非常自信且充满期待。当齐达内是球员时,我就非常尊敬他。齐达内觉得我和他性格很相似,都是安静不善于表达的人,他希望更外向一些。齐达内将我视作核心,他的支持令我获益良多。
    
    问:所以,是齐达内的那次谈话,让你有了赢取金球的想法?
    
    哈哈,是这样的。但是尽管齐达内那样说,我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能获奖。
    
    问:世界杯决赛的失利,是不是想过自己没机会拿金球了?
    
    并没有,我不这样想,但别人有权力这样想。一场比赛的胜负,不能决定金球奖的归属,因为它需要考虑更多因素。世界杯决赛后,失去世界杯令我非常难过,压根就没顾得上想金球奖的事情。但是当我们回到克罗地亚,看到人们对我们的欢呼,这种难过就变成了欣慰,当时我们就觉得我们已经是冠军了。
    
    问:你打破了梅西、C罗的垄断,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想历史会这样告诉人们:一名来自克罗地亚的球员,在梅西和C罗之后赢得了金球奖。梅西和C罗,他们是另一个级别的球员,这个时代没有人能和他们相提并论,他们是足球运动中最伟大的球星。能够超越他们捧起金球奖,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为此我非常骄傲。但是,我从来不认为他们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他们还是远远领先于其他人,能和他们相提并论,我非常荣幸。
    
    
    
    问:你被比作是克鲁伊夫,他也是在世界杯失利之后捧得金球奖(1974年),你怎么看?
    
    能和克鲁伊夫相比,这对我来说是无上荣耀。他是不可思议的球员、是伟大的教练,他有着深远的影响力,他是现代足球的领航人,他的话语给足坛带来了巨大影响。我在热刺和克罗地亚都曾身披14号球衣,就是在向克鲁伊夫致敬。不过(穿14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当时还没法选10号。
    
    问:那么你的偶像是谁?
    
    博班,他是我唯一的偶像。1998年,博班带领克罗地亚队打进了世界杯的半决赛,那时候我才13岁,我们输给了法国,是的这次又输了。博班是我的精神支柱,当时我在热刺并不如意,博班发给我一条短信,说:“如果你愿意,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以为这是哪个朋友的恶作剧,但我还是试着打过去了,对方真的是博班。他是让我敬佩的人,所以他的话要我重拾自信。
    
    问:你在球场上真正的位置是什么?是皮尔洛的类型吗?
    
    中场中路,但是并不靠前,不是10号位。我喜欢组织攻守两端的串联,做球队的指挥官,是很像皮尔洛。不过,很多教练会让我踢得更靠前,或者去边路。我更喜欢在中路,在大家的中间。我在皇马更靠近右边一些,我也很喜欢这个位置,比赛中我们能经常换位。
    
    问:你的体力比想象中要好,尤其是回防的时候,是这样吗?
    
    是的,体能和注重防守也是比赛的一部分。现在的足球比赛,只会进攻已经不行了,除非你是梅西和C罗这样的球员,否则所有的人都需要回来防守。注意,是所有人。
    
    问:你前面说你的生活中没有容易的事,也包括你起初在皇马,是吗?
    
    是的,我的经历一直充满困难。我效力过的每一支球队,我都受到过质疑。然后我都不得不去一次次证明自己,战胜质疑声。所有球队、包括国家队也是如此,我需要去忍受质疑、批评,但这些都会令我更加强大。我一直坚信自己会取得成功,所以这些质疑只会激励我前进,因为我会证明他们都是错的。
    
    助攻>射门,打篮球橄榄球我也能做的出色
    
    问:赢得金球奖,教练们的功劳有多大?哪位教练令你印象深刻?
    
    所有的教练都非常重要 ,每个人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过有一些教练更加重要。把他们放在一起来比较,这是不公平的,对于他们,我唯有感谢。如果非要我选一个,那就是巴希奇教练(扎达尔的青训负责人,莫德里奇家乡球队)。我小的时候,得不到认可,只有巴希奇教练从我身上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潜力,他相信我能成为最优秀的球员。这并不是空口无凭,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有视频为证。他从一开始就信任我,是我的启蒙老师。
    
    问:你的远射功力也不错,比赛中为什么不多尝试几次?
    
    问得好,但是我很难说为什么不多尝试。我拿球后,更想第一时间去帮助队友,这是基础。所以在有机会射门之前,我总会先想着传球。教练们也希望我能多打门,在皇马我就打了不少远射。但对我来说,团队更重要,自己射门不如给队友助攻。
    
    
    
    问:有没有想过成为其他体育项目的运动员?
    
    篮球,哈哈。我虽然个头不高,但是我能成为出色的控卫。我出生在扎达尔,那里的篮球气氛非常浓厚,很多篮球运动员都是出自KK扎达尔俱乐部,比如前南斯拉夫的球星柯西奇等。我喜欢篮球,也经常打篮球。在皇马,我们有篮球场,我们常常做投篮练习,我总能赢球。在克罗地亚的篮球界,如果没有彼得洛维奇(克罗地亚篮球明星),我想我就是最棒的那个,哈哈。
    
    问:那你会随皇马篮球队打篮球吗?
    
    这个我不知道,但我确实喜欢篮球。乔丹就是我的篮球榜样,他是篮球运动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他说过很多励志的言论,非常触动我。我会把他的励志话语记在心里,比如他说过的:“每当你跌倒的时候,你就要想着站起来,继续前行”,他永远不畏惧失败。
    
    问:还有其他运动项目吗?橄榄球?能把你视作是橄榄球的四分位吗?
    
    克罗地亚人向来擅长手球和网球,我是西里奇(克罗地亚网球明星)的粉丝,以前我也是伊万尼塞维奇(克罗地亚网球明星)的粉丝,我还能打打网球,我也喜欢橄榄球。但是我打不了橄榄球,我经常看NFL的比赛,我喜欢汤姆-布雷迪(NFL橄榄球明星),他司职四分卫。四分卫就是橄榄球比赛中的组织者,传球给队友。这也是我为什么观看橄榄球比赛的原因,我阅读比赛的方式,就像是橄榄球的四分卫。
    
    问:你在热刺身披14号,在皇马穿过19号,现在又是10号,为什么你的号码一直在变?
    
    这是随机的,我最喜欢的是10号,但是想要这个号码,你得配得上才行。之前我到的球队,10号球衣都有主人了,我就得选择其他的号码。之前,科瓦奇是克罗地亚的10号,他退役后,我就穿上了10号,在热刺也是类似的情况。初到皇马时,可选择的号码不多了,我就选择了我还算喜欢的19号。J罗离开后,俱乐部问我要穿10号吗,我就接受了。能成为皇马的10号,我很骄傲。
    
    问:很多球员都沉迷在社交平台上晒业余生活,你的业余生活是什么样?
    
    我也有Instagram,不过我只上传足球的照片,都是重要的时刻,比如决赛赢球之类的。我平时非常普通,一大早起床、然后去训练,或者送孩子们去学校。一般我都在训练基地吃午饭,他们的食物很好吃。然后很晚才离开训练基地,再回家、接孩子们放学。业余生活我喜欢和妻子、孩子们一起玩,看看电影什么的。
    
    问:之前有报道,说你和拉莫斯是训练最晚离开的人?
    
    是这样,我有时间观念,不喜欢紧迫的感觉,我也是一个安静的人,训练结束后,我会去接受按摩之类的,一切都要慢慢、舒服的进行。
    
    得到金球奖就像做梦,我是很普通的一个人
    
    问:你喜欢出去看电影、听音乐会吗?我看你家里还有酒窖?
    
    我更喜欢在家看电影,音乐我喜欢听Reggaeton(一种音乐形式),大部分歌曲是克罗地亚的传统歌曲。我也会出门吃饭,但是我有一个特质,就是吃什么都不会长胖,这和遗传有关。酒窖?哈哈,是的,我会和我的妻子一起,偶尔喝喝小酒,我们有克罗地亚、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的葡萄酒。
    
    问:作为职业球员,你平时需要做哪些准备?
    
    我一般会午睡,午睡不会超过半个小时,否则反而会很累。除了这些,我需要做到一名职业球员需要注意的一切,吃好、睡好、准备充分。我自己也会进行很多的训练,为此来避免受伤,比赛后我也非常注重身体的恢复。
    
    问:赢得金球奖,家庭起到了什么作用?你的三个孩子,容易管理吗?
    
    家庭是我生命里的重要部分,我小时候父母就非常支持我,即使当时的生活条件很艰苦,但是他们还是对我很好,他们会确保我在成长中没有错过任何。当然还有我的妻子,无论是什么时候,她都陪着我,然后坚定不移的支持我,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非常确定,如果没有她,不会有今天的我,也不会得到金球奖。三个孩子,我的妻子帮了不少忙,管理他们很难,我一般会和两个大一些的孩子讲道理。
    
    
    
    问:聊了这么多,我们可以说2018年的金球先生是个普通人吗?
    
    当然可以啊,因为我本来就是一个普通人,这也是我希望大家认识到的一点。我是一个谦逊的人,我也很高兴以普通人的身份赢得金球奖。
    
    问:怎么去从容处理金球奖带来的荣誉和关注度?你会把奖杯放在哪里?
    
    这不会令我苦恼,金球奖和烦恼没有关系。金球奖代表着荣誉、骄傲、幸福,目前我还没有意识到金球奖代表了什么,可能是还没来得及体会。我想我会想把它放在卧室的床头柜上,这样我醒来就能看到,告诉自己这不是在做梦。然后我会找个好地方把它收藏起来,体现出它的价值。因为我还要其他的一些奖杯,金球奖自然是 享有特权的一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马竞锋线大换血:把病秧子科斯塔卖到权健
2 权健再度求购科斯塔 已和门德斯进行联系
3 巴萨宣布拉菲尼亚手术成功 赛季基本报销
4 毕巴主帅成西甲新季下课第4人
5 C罗离队银河战舰仍有金球先生压阵
6 巴萨主帅只会用梅西?替补已进8球
7 足球的时代在这晚更迭!魔笛终结了梅罗
8 齐达内评最佳阵容:自己搭档梅西大罗魔笛
9 曝巴萨欲引进多特天才接替登贝莱 梅西已点头
10 莫德里奇加冕2018年金球奖 打破梅罗10年垄断
11 贝尔不满欧冠决赛逆天倒钩未获普斯卡什奖
12 沉默者梅西:他依旧是天生要强的王者
13 格列兹曼:不会用世界杯交换金球奖
14 莫德里奇:赢得金球奖如同超越梦想
15 西甲综述-莱加内斯4-2巴拉多 皇马主场奏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