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的时代在这晚更迭!魔笛终结了梅罗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第一莫德里奇,第三格列兹曼,第四姆巴佩,2018年的金球先生评选开创了一个时代?或许,至少是十年来的新气象。十年来,金球先生第一次没有在梅西和C罗之间产生;同时,十一年来,梅西第一次没有进入前三。梅西和C罗的双骄时代真的结束了?
    
    除了梅罗谁能奢谈时代?
    
    有些事情只有等到了完结之时,我们才能体会到它之珍贵。过去十年的“梅罗双骄”之于足坛就是如此。从08年C罗捧起金球起,过去的十年,他们两人完全垄断了这项足坛的最高个人荣誉。在如此漫长的时间内,他们两人自身身体和竞技状态的稳定、对球队无与伦比的贡献、他们对比赛绝对的统治、他们让对手感到的恐惧、甚至他们为一代球队树立起的足球观,在足球运动史上,甚至是整个体坛史上,都是罕见和不可替代的。
    
    
    
    梅罗,是一个时代
    
    正是过去十年,梅罗的优异并稳定的表现,也部分造成了金球先生评选过程中的思维惯性:第一第二不用看,真正有悬念的在于“金球第三人”。无它,过去十年,除了梅罗,谁还能奢谈时代?
    
    为什么是莫德里奇?
    
    但时间总归是真正无敌的大BOSS。横跨十年的梅罗时代总会有终结。球员的运动生命无法逃过时间抛物线的轨道。梅罗正在老去,没法否认。就算强如C罗的自制和意志,他的身体机能也无法真正逆生长。梅罗时代肯定会结束,唯一的悬念是它会以何种方式结束。
    
    2018俄罗斯,成了了断这一切的舞台。“梅罗最后的世界杯”以他们两人提前的出局而变成了“克罗地亚和法国的世界杯”。外界期待梅或罗带着世界杯的荣光来为“梅罗时代”划上圆满句号的希望落空。这种巨大的期望值真空必然会以移情的方式来弥补。自克罗地亚击溃阿根廷开始,莫德里奇逐渐开始成为这种替代品。克罗地亚的进入决赛的奇迹,进一步催化了这种替代意识的成熟。
    
    
    
    从夺得FIFA最佳开始,莫德里奇就已经改变了时代
    
    最终,2018的FIFA先生和金球先生和2010(和2014)背道而驰,坚定选择了以世界杯和俱乐部表现并重的评判标准。纯熟的中场大师摩德里奇有幸成为打破梅罗垄断的第一人。
    
    这之后会是什么样的时代?
    
    谦逊的莫德里奇绝不会宣称自己开创了一个时代。包括内马尔、姆巴佩,在梅罗尚在的情况下,谁都不会狂妄无知到认为属于自己的时代已经来临。但毫无疑问,2018先生莫德里奇,会给所有顶级球员以及球迷一个巨大的心理暗示:梅罗绝对垄断的时代结束了,梅和罗同大家一样,都处在一个相对对等的竞争基准上。即便是33岁高龄的C罗,谁又能否认他目前状态的顶级和稳定?内马尔和姆巴佩们要想开创自己的时代,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拿出稳定的数据和足够分量的奖杯,至少欧冠奖杯是明年先生评选的最基本“准入门槛”。
    
    
    
    有了世界杯的姆巴佩下一个目标无疑是欧冠
    
    基于此,我们或许可以说,2018,来到了十年梅罗时代的晚上,或许足坛即将开启新一轮的群星纷争时刻,但对于过去的梅罗十年,我们将永远怀念和称颂。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齐达内评最佳阵容:自己搭档梅西大罗魔笛
2 曝巴萨欲引进多特天才接替登贝莱 梅西已点头
3 莫德里奇加冕2018年金球奖 打破梅罗10年垄断
4 贝尔不满欧冠决赛逆天倒钩未获普斯卡什奖
5 沉默者梅西:他依旧是天生要强的王者
6 格列兹曼:不会用世界杯交换金球奖
7 莫德里奇:赢得金球奖如同超越梦想
8 西甲综述-莱加内斯4-2巴拉多 皇马主场奏凯
9 梅西获金球奖第五无缘三甲!12年最差排名
10 梅西16战造24球 31岁他仍为球队转型
11 巴萨说好三亿齐飞 却总成折翼天使
12 直击-伯纳乌球迷力挺魔笛夺金球
13 皇马三连冠2功臣离队在即
14 巴黎中场和巴萨达协议 免费加盟年薪1300万欧
15 瓦拉内插上传中却轰惊天2过9 本泽马看懵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