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连续两场15+逆转够硬 他们为何能屡屡大翻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09: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又是一场大逆转!在湖人以120-96大胜太阳一战,湖人在首节最多落后17分的情况下填坑成功,最终大胜对手拿下3连胜。上一场打独行侠,湖人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连续两场实现如此大逆转,湖人的确够硬,但他们也该反思,为何总爱玩心跳?他们一次又一次完成逆转靠的又是什么?
    
    
    湖人连场成功翻盘
    
    本赛季5次实现两位数逆转
    
    
    
    同太阳一战,湖人开局慢热,打了不到3分钟就被对手轰出10-2攻击波。首节打了一半,湖人以8-25落后到17分。在此期间,湖人全队形同梦游,詹姆斯踩线出界失误,英格拉姆、波尔各有两次传球失误。前半节,湖人一共5次失误,而且这些都是很低级的失误,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这样高的失误率令湖人付出了惨痛代价,太阳频繁打反击快速上分,而湖人却无法进入进攻节奏打铁不断。
    
    巧合的是,北京时间12月1日湖人主场同独行侠一战,他们首节挖下15分大坑,原因跟今天几乎完全一样。那场比赛,湖人首节出现7次失误,其中詹姆斯一人就有4次,跟今天打太阳一样。很多时候,詹姆斯、波尔所出现的失误都是谨慎一些就可以避免的,过多的失误给了对手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还破坏了自己的进攻节奏。
    
    细数下来,本赛季的湖人可谓联盟最爱玩心跳的球队,他们拿下14场胜利,其中有5场比赛一度落后到两位数。其中,打骑士他们一度落后11分,两次赢开拓者他们分别曾落后13分和10分。就连打老鹰,虽然湖人没落后两位数,但首节也一度落后9分,被对手拖入了苦战。
    
    湖人为何爱玩心跳?
    
    
    
    这些比赛,湖人暴露出的问题完全一样,最集中的表现就是失误太多。湖人不是爵士、勇士那种场上五人都能传球,依靠挡、传、切进攻的球队,他们的进攻需要詹姆斯、波尔这两个富有创造力的持球人来策动。对于这两个球员而言,简单传球不是他们的追求,他们追求的是送出直接助攻,这导致两人会存在很多冒险传球,传成功了就是一次助攻,但失误风险也很高。另外,湖人喜欢完成防守后长传反击,这也是一种失误率极高的传球方式,稍有不慎不是出界就是被对手直接抢断。
    
    本赛季,湖人场均失误高居联盟第4位,他们首节场均会出现4.5次失误,联盟第2位。过多的失误直接影响了湖人的进攻效率,首节湖人的防守明明做得不错,百回合只丢掉103.7分,但他们百回合仅仅得到104.5分,如此低的进攻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21位。
    
    湖人为何能屡屡逆转?
    
    
    
    可湖人为何又能一次次完成逆转?首先是减少失误,当湖人开始有意识控制失误,他们的进攻成功率提升,减少了给对手轻松得分的机会,他们便能稳住局面。再加上他们本来就还算稳固的防守发力,打出更多转换进攻,他们经常可以在后三节填平大坑翻盘。比如上一场打独行侠,湖人快攻得分31分,净胜对手18分,靠的就是疯狂防守反击。包括今天打太阳,湖人快攻拿下22分,禁区内拿下62分,犀利的转换进攻是主因。
    
    第二便是詹姆斯,这是湖人的王牌,拥有詹姆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同太阳一战,首节最后3分钟詹姆斯一人连拿7分,第二节后半段他屡屡策动反击帮湖人单节轰下40分净胜25分,第三节他的连续进球、助攻令湖人早早奠定胜局。
    
    包括打独行侠的比赛,詹姆斯首节6投1中只得到2分、4失误,但之后的三节他一人拿下26分。逆转骑士詹姆斯首节只得到6分,但后三节拿下26分。打开拓者拿44分、10篮板、9助攻那场,詹姆斯首节只得到5分,后三节轰下39分。11月4日赢开拓者那场,詹姆斯首节只得到5分,后三节拿下23分。
    
    另外,湖人的三分球也是关键,虽然赛季开始前外界对湖人的投射能力心存质疑,但湖人不是没有三分能力,只是不稳定,在波普、哈特等射手都有稳定发挥时,湖人的三分并不弱,这几场逆转湖人在禁区内进攻犀利的同时三分效率也不错。
    
    5次实现两位数逆转固然可喜,但湖人明明可以避免落入如此窘境,运气不可能一直站在湖人这边,詹姆斯也不可能每一次都有封神表现带队逆转。若打强队继续开局慢热、疯狂失误,湖人很难跟强队抗衡,输给猛龙、掘金的比赛都是教训。湖人该怎么办?他们需要减少失误,以及一个开局更具侵略性的詹姆斯。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他们或告别联盟:甜瓜无人问津 欧洲之王水土不服
2 新秀惨被教育:大帝打爆艾顿 詹皇教东契奇做超巨
3 快船胜国王 哈里斯强打篮下福克斯倒地拼抢
4 湖人胜步行者 詹姆斯英格拉姆献暴扣
5 历史上的今天:乔丹突破25000分 科比宣布退役决定
6 科比三年前的今天选择告别 那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7 快船暂登西部第一 当年7换1交易他们赚了?
8 ESPN第六周球员榜:字母居首大帝第五
9 火箭负奇才 哈登飞身暴扣沃尔跳投得分
10 凯尔特人胜鹈鹕 欧文中投得手霍乐迪命中三分
11 尼克斯胜灰熊 坎特背打小加索尔篮下暴扣
12 开拓者负快船 利拉德单挑亚历山大路威送妙传
13 雷霆负掘金 韦少强突篮下格兰特战斧隔扣
14 国王负勇士 杜兰特漂移后仰汤普森持球单打
15 勇士胜开拓者 杜兰特持球突破利拉德飞身暴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