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16战造24球 31岁他仍为球队转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09: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与三冠王时代的巴萨相比,巴尔韦德执教的巴萨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唯一不变的则是梅西。即使已经过了30岁,即使落选了金球奖三甲,但梅西的表现却仍旧出色,赛季创均参与1.5球的效率证明了阿根廷人的出色状态。当莫德里奇站上金球奖领奖台的时候,梅西或许会有更大的动力在2019年卷土重来。
    
    
    
    梅西依旧状态火热
    
    像哈维一样传球的梅西
    
    面对黄色潜水艇,巴尔韦德没有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而是沿用了对埃因霍温时的阵容。很显然,在伤病极为严重的情况下,这套阵容成了目前最强的阵容。正因如此,梅西连续第二场出任伪中锋。《每日体育报》指出,在对埃因霍温时,尽管防线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巴尔韦德非常喜欢球队在进攻时的表现。
    
    尽管首发阵容并没有发生变化,但巴尔韦德却对球员站位做出了细微的调整。在对埃因霍温时,拉基蒂奇担任左前卫,比达尔出现在中场右路,而在对黄色潜水艇一战,拉基蒂奇回到了最熟悉的右路,比达尔则出现在了左路。库蒂尼奥、拉基蒂奇双双在对埃因霍温时复出,但两人的状态却都非常低迷,进而连累到了巴萨左路的进攻。
    
    在苏亚雷斯受伤之后,梅西就回到了伪中锋的位置上,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梅西已经习惯于更加靠后的位置,因此往往要依靠比达尔前插到禁区内接应落点。同时,库蒂尼奥的跑位也有所不同,增加了左路的内切,为身后的阿尔巴留出进攻空间。
    
    
    
    
    
    
    
    梅西本场比赛多次遭遇侵犯
    
    巴尔韦德对战术做出的调整的确颇有成效,登贝莱继续有着出色的发挥,阿尔巴则得到了更多前插到对手底线的机会。问题在于,库蒂尼奥的状态仍然很差,在《每日体育报》的评分中,又一次得到了全队最低的4分。巴萨上半场有9次射门,其中梅西4次射门,登贝莱3次射门,拉基蒂奇、皮克各有1次,这也反映出巴萨在进攻中的问题所在。
    
    尽管出任伪中锋,但梅西并不习惯于在禁区内争抢落点,上半场4次射门里只有1次是禁区内的射门,也就是第38分钟小禁区的左脚抽射,可惜这记势在必进的射门被阿森霍挡出。在全场比赛里,梅西共有6次射门,占到了全队射门数的近4成。略显遗憾的是,梅西对马竞、比利亚雷亚尔都没能破门。
    
    
    
    
    
    
    
    尽管没能延续此前4次对阵潜水艇打入5球的效率,但梅西此役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尤其是在下半场,梅西展示出了自己出神入化的脚法和绝佳的传球视野,这从阿根廷人的两次传球就可以看得出来。先是在第46分钟,梅西右路突然斜传,比达尔前点反越位推射,可惜被阿森霍封出。
    
    阿莱尼亚能够打入巴萨处子球,更是完全得益于梅西的巧妙传球。阿莱尼亚回做之后前插,此时中场得球的梅西面对着7名防守球员,但阿根廷人准备的找到了几乎唯一的传球路线,手术刀式的直塞完全撕破了客队防线,阿莱尼亚得以轻松挑射破门。阿莱尼亚激动的表示,“有了梅西,一切都变得更加简单。我前插到了对手的禁区前,马上就看到梅西把球传了过来,只有他能看到这样的空间。我非常感谢他。”
    
    
    
    梅西送出绝妙助攻
    
    “金球奖的耻辱”
    
    赛季至今,梅西16次出场,打入15球的同时还送出了9次助攻,参与了足足24球,场均参与1.5球。不仅如此,在这16场比赛,梅西仅仅在对巴拉多利德、皇家社会时既没有进球,也没有送出助攻。三次在欧冠出场,梅西都被评选为当轮最佳球员,这足以反映出梅西的出色状态。遗憾的是,梅西落选了金球奖三甲,这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巴尔韦德就在赛前表示,“如果梅西没有登上金球奖的领奖台的话,那么我会和其他人一样惊讶。”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同样指出,“梅西无法进入金球奖前三,让我非常奇怪。在我看来,如果梅西不是属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的话,那么金球奖就会失去一些价值。”
    
    《每日体育报》评论员马斯卡罗更是以“金球奖的耻辱”为题为梅西叫屈,“博斯克的话让每一个人有常识的人都会去想: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甚至是史上最好的球员,为什么无法进入金球奖的三甲行列?他们所犯的错误是如此严重,以至于金球奖的组织者如果不想他们的奖杯变得毫无价值的话,那么就应该重新考虑。”
    
    
    
    今年金球奖很有可能不会出现梅西的身影
    
    梅西无缘金球奖,或许还在情理之中,毕竟,在2018年最重要的两项赛事:世界杯、欧冠里,梅西都没有拿到冠军。然而,阿根廷人并非毫无表现,他帮助巴萨赢得了西甲、国王杯冠军,几乎一己之力帮助阿根廷杀入了世界杯淘汰赛,而在新赛季,梅西又保持着场均参与1.5球的效率,领跑西甲助攻榜和欧冠射手榜。以这样的表现,梅西至少应该跻身金球奖前三的行列。
    
    巴萨未能赢得欧冠以及阿根廷未能在世界杯走的更远,与球队的整体实力甚至运气有关系,相反,梅西在这两支球队里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巅峰期相比,巴萨的阵容构成、战术体系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梅西的存在才让巴萨继续保持着出色的竞争力,在哈维、伊涅斯塔、阿尔维斯为巴萨效力时,梅西要做的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把球送入球网,而在他们离队之后,梅西如今承担起了哈维的作用,也继续承担着攻城拔寨的重任。
    
    名记卡萨诺瓦斯指出,“不论我们是否喜欢,梅西都成了巴萨的真正权力核心。我们可以这么说,梅西比巴尔韦德更有信誉,比巴托梅乌权力更大。然而,梅西仍然非常谦虚,即使队友都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也不会认为自己就是主帅或者主席。幸运的是,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如此出色,以至于他成了自甘伯以来巴萨历史上最重要的人。巴萨的表现有好有坏,但梅西的发挥总是那么稳定而出色。尽管已经30岁了,但他还是能够帮助球队走出困境,我们可以想象一个没有巴尔韦德、巴托梅乌的巴萨,但无法想象没有梅西的巴萨。对巴萨来说,从来没有过像梅西这么重要的球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说好三亿齐飞 却总成折翼天使
2 直击-伯纳乌球迷力挺魔笛夺金球
3 皇马三连冠2功臣离队在即
4 巴黎中场和巴萨达协议 免费加盟年薪1300万欧
5 瓦拉内插上传中却轰惊天2过9 本泽马看懵了
6 玄学新高度!皇马4轮3获乌龙大礼
7 历史预示塞维利亚将夺本赛季西甲冠军
8 齐达内蝉联IFFHS最佳俱乐部主帅
9 索拉里很像齐达内 伊斯科早习惯了被弃用
10 不想说有关于伊斯科的话题 我说的够多了
11 我的偶像是我爸 执教皇马累了他需要休息
12 巴萨有机会问鼎欧冠 内马尔应忽视嘘声
13 曝巴萨决定让法国铁卫手术治疗膝伤
14 拉莫斯潜心研究艺术画作 知名画家
15 库尔图瓦荣膺IFFHS年度最佳门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