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相伴难说再见!罗本拜仁生涯最后一季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08: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今天,在拜仁慕尼黑的球迷活动中,罗本正式确认本赛季将会是自己在拜仁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罗本在球迷活动的演讲时表示,“这是我在拜仁慕尼黑的最后一年,这是无与伦比的十年。”罗本的表态,验证了此前拜仁主席赫内斯关于罗本与里贝里去向的回答。
    
    
    
    罗本拜仁生涯的最后一季
    
    2009年夏天,罗本从皇马转会来到拜仁慕尼黑,从那时起,罗本迅速成为拜仁的支柱和象征之一。在过去十年里,罗本跟随与帮助拜仁慕尼黑夺得了7次德甲冠军、4次德国杯冠军、5次德国超级杯冠军,以及分量更重的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
    
    在这十年里,罗本和里贝里用自己的巅峰状态构筑了拜仁让对手窒息的恐怖双翼。两人驰骋于拜仁的左右边路,成为拜仁战术体系中最独特、也最犀利的一个环节。尤其是罗本,他独具特色的内切射门技艺,在拜仁效力期间演绎得炉火纯青,以致于被足坛广泛赋予了“罗本内切”这样的专有名词。
    
    出道于荷甲埃因霍温的罗本,是在切尔西效力期间开始崭露头角。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之下,罗本从一名青涩的小将迅速成长为英超最犀利的突破型中场。在帮助切尔西连夺2004-05赛季以及2005-06赛季两座英超冠军后,罗本于2007年8月转会到皇家马德里。当时的伯纳乌星光璀璨,中场位置更是人才济济,尽管如此,罗本依然是球队的重要角色,直到2009年夏天转会拜仁。
    
    职业生涯至今,罗本在效力过的四家俱乐部期间(埃因霍温、切尔西、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都曾获得过联赛冠军。但只有在效力拜仁期间,罗本跟随球队走向欧洲,夺得俱乐部领域的最高荣誉:欧冠冠军和世俱杯冠军。可以说,在过去十年,拜仁慕尼黑和罗本互相成就,拜仁为罗本提供了登临欧洲之巅的舞台,而罗本则用自己最巅峰的技艺,为拜仁重新走向欧洲之巅铺平道路。
    
    本赛季以来,虽然罗本仍然是拜仁的常备主力,但球队的整体竞争力大不如前,随着赛季的深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拜仁面临着主力框架重新构建的严峻问题,而作为球队多年来的战术主力,已经34岁的罗本,也无奈的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只是,罗本告别拜仁,不仅对于球员来说,是与自己青春岁月告别的时刻。对于拜仁来说,同样是与自己过去十年的舒适区告别的时刻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甲第13轮综述-多特7分领跑
2 为此前树立的形象道歉 保证不再粗暴
3 拜仁主帅承认球队内讧 德甲最低目标前四
4 罗本标志性内切进球当选欧冠本轮最佳
5 咋办?沙尔克5大前锋全伤停经理气炸了
6 拜仁高层辟谣已联系温格
7 拜仁男篮球员酷似伊布:我在巴黎待了3天
8 德媒曝拜仁联赛被绝平后将帅失和
9 日本征战德国甲乙联赛球员可组一支球队
10 让温格代替科瓦奇 他有三大优势
11 德甲第12轮综述-多特4分领跑
12 带帽羞辱拜仁 莱万里贝里黯然失色
13 迷之跑位再现江湖 一战2球向8轮球荒说再见
14 2次2球领先还被绝平+连续8轮失球
15 拜仁喜讯!罗本恢复完整训练 周末德甲或复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