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罗马两飞翼齐入神仙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08:5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结果一团和气,但比赛却一波三折、精彩纷呈——这就是国米与罗马2-2大戏给人留下的总体印象。特别是国米1995年的飞翼凯塔-巴尔德、罗马1997年的妖人云代尔的两个神仙球,更是精彩绝伦。
    
    
    
    云代尔本场比赛打进一粒超级世界波
    
    第38分钟,国米发动进攻,若奥-马里奥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中精彩分球右路,丹布罗西奥不做任何调整第一时间传中到门前,罗马的国米后卫小胡安解围失误未能踢到球。严格来说,球传的稍稍有些靠前,但国米飞翼凯塔-巴尔德突然凭借强大的爆发力,飞身而起,右腿凌空将球弹入大门!此球之妙处在于两点:首先,从马里奥分球,丹布直接传中,进攻配合一气呵成,是近年来国米很少能打出的锐利流畅的套路;再者,凯塔强悍的身体素质、恐怖的爆发力,让这个进球成为球迷们喜闻乐见的“暴力美学”的杰作之一。
    
    
    
    但很快,罗马队就用另一种更加暴力、更加精彩的进球还以颜色。第51分钟,克里斯坦特传球,罗马队云代尔在前场右路四人逼抢中,突然起左脚大力爆射,皮球划出诡异的“落叶球”弧线,炮弹一般飞入球门右侧死角。本战状态其实还马马虎虎的门将汉达诺维奇,在那一刻目瞪口呆,连下意识的扑救动作都未能作出,目送皮球挂网。精彩绝伦的世界波。
    
    
    
    这两个精彩的进球,其实也揭示了近年来意甲的一大特色。曾几何时,意甲流行“老将文化”,各队喜欢使用所谓的“成熟球员”,对新星并不看重。不过现在意甲的整体风向已经在发生变化,95后球员抢班夺权已成风潮(强调95后的概念,是因为足坛公论,23岁及以下年纪的球员都处于高速长球期)。虽然本轮,夸利亚雷拉、佩利西耶、C罗等老将仍然发挥不错,但从整个意甲来看,1995年之后的年轻球员发威已经不再是新闻。像米林科维奇(1995年)、多纳鲁马(1999年)、罗马尼奥利(1995年)这样上位许久的“老将”就不多说了。比如AC米兰本轮的取胜功臣库特罗内(1998年),比如半个欧洲哄抢的小基耶萨(1997年),比如罗马队押宝的云代尔(1997年)、佩莱格里尼(1996年),比如近来在尤文图斯呼啸上位的本坦库尔(1997年)等等,多的不胜枚举。
    
    相对而言,国米主帅斯帕莱蒂以用人保守、瞧不上青年才俊而屡遭抨击,但国米转会决策部门有意识的推进年轻化,所以蓝黑军也有凯塔-巴尔德(1995年)、劳塔罗-马丁内斯(1997年)等优秀新星崭露头角。这不奇怪,整个意甲都在风格转型,这不是一个两个人拍拍脑袋就能阻挡这样的大势所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梅罗时代并未终结?纵使你不服不忿
2 国米从10战9胜到5战1胜 逃不过的魔咒?
3 C罗14轮造16球 没有金球奖他也是球王
4 尤文神纪录完胜曼城巴黎 魔鬼赛程前九连胜
5 比皇马多进11球的秘密!有C罗在要啥战术?
6 意甲裁判不好当!给尤文判点球仍不满意
7 米兰的确曾想签过C罗 现在想执教小法
8 前米兰高管透露李哥秘辛:中资确实想签C罗
9 C罗将不会出席金球奖颁奖典礼 莫德里奇称王
10 无缘金球奖?C罗无视晒出征照片
11 金球奖主办方亲承已通知获奖者
12 喜迎圣诞!C罗未婚妻与子女布置豪宅
13 米兰最强利刃结束休眠归来 打碎梦魇后
14 米兰出线在即却伤重将!加图索点名批2人
15 意甲新黑店!6年卖出2.2亿欧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