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博格巴的比赛就像抛硬币 你永远不知道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08: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客场对阵南安普顿,如果从整场比赛看,曼联应该庆幸自己能够拿回一分。开场20分钟被连进两球,最后时刻还多次出现险情,全队浑浑噩噩的状态完全没有强队豪门的姿态,穆里尼奥愤怒的表情下,充满了对红魔将士谜一般状态的无奈。而在首发的11名球员中,作为中场核心的博格巴最让人无法理解他飘忽不定的状态。
    
    
    
    博格巴实在令人无语
    
    他可能在比赛中送出关键的直塞制造进球,又可能在下一秒,送出低级失误酿造险情。看他的比赛,就像是抛硬币,你永远不知道他展现的是天使的一面,还是魔鬼的一面。
    
    比赛第8分钟,双方还在同一起跑线,博格巴在中场区域得到球权,只见他先是花哨的拉球绕一圈成功摆脱,但甩掉一名南安普顿球员后,博格巴选择了继续拉球,随即莫名其妙的自己失去了对球的控制,南安普顿的防守球员几乎是站着看博格巴自己失误。这次尴尬的失误虽然没有造成直接威胁,但看到端倪的南安普顿随即一阵猛攻,曼联大门轻易即被两度攻破。
    
    
    
    又比如,比赛第78分钟,当时双方已经激战至2-2的焦灼状态。博格巴在本方半场得到队友的传球,面前南安普顿扑过来的球员,博格巴再次莫名其妙的失去了对球的控制,也许那时的他是想要做个假动作,但现实是他几乎是亲自将球权送给了对手。并且,这次失误给了南安普顿直接进攻机会,在经过简单的传递之后,南安普顿球员在禁区外突然起脚射门,还好德赫亚精力集中将球奋力扑出。
    
    
    
    不可思议的是,在这次失误后,博格巴的举动并不是立刻反抢,而是沉浸在自己的懊恼中,先是摊开了双手随后又赌气一般拍手。看看场边的穆里尼奥吧,他气的重重地靠在了椅背,愤怒中又夹杂着无奈,连卡里克都感到不忍直视,默默地低下了投。而差点被坑惨的德赫亚,又能说什么呢?
    
    
    
    赛后,前天空体育的评论员安迪-格雷直言不讳地批评道:“我不知道博格巴在场上踢的是什么东西,他的表现完全配不上9000万镑的转会费。”
    
    本赛季以来,曼联的状态始终不稳定,而本场比赛可以说是本赛季曼联状态的一个典型缩影。浑浑噩噩的时候,他们会被中下游球队打得落花流水。打起精神的时候,他们又可以全面碾压快速扳平。
    
    球队之所以状态动荡,直接原因是核心球员的状态不稳。这其中,不得不说博格巴谜一样的状态是导致曼联屡屡体验状态过山车的一大原因。
    
    赛季初,博格巴一度和俱乐部上下关系恶劣,这直接影响了他本人的状态,并直接导致曼联开局阶段成绩糟糕。在经过博格巴主动服软,以及穆里尼奥有意化解矛盾之后,博格巴的状态终于有了在法国队的样子,进攻、助攻随即到来,他的状态复苏也带领曼联取得一波精彩的胜利。但在对阵尤文的欧冠比赛受伤后,博格巴虽然很快复出,但状态再次下滑。与状态下滑如影随形的,是博格巴再次让人看到他玩世不恭的一面。
    
    在对阵水晶宫的联赛中,博格巴的状态就明显魂不守舍。赛后有媒体爆料,在比赛的前一夜,博格巴不是安心备战,而是约来了发型师到酒店为自己打理发型。而在本周中对阵年轻人的比赛,替补上场时的博格巴,甚至忘掉了先摘下脖子上的挂饰就上场。这一连串不职业的表现,明显不仅仅只是伤愈复出的状态问题,而是典型的态度问题。
    
    而态度问题,几乎伴随着本赛季的进程,成为博格巴和俱乐部关系的导火索。如果说博格巴在比赛中莫名其妙的失误,以及失误之后给球丢造成的不良影响,可以通过为他在比赛中增补防御性中场,以实现战术弥补的话,那么,态度问题则不是可以从战术改良解决的。如果心态上始终以世界无敌自居,始终觉得曼联俱乐部无非如此,那即便穆里尼奥为他安排两个“坎特”,德赫亚在比赛中遭受突如其来的射门打击恐怕也不会少。
    
    阵容可以修补,伤病可以康复,但心病难以修补。如果一心只想着如何展示自己,那比赛中拿到球权的第一选择自然不会是对最佳时机的把握,而只会是额外的为自己加戏。一次耍帅也许赢得满堂彩,但屡屡不顾集体利益的选择,必然还会再次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比卢卡库还惨!热苏斯遇104天球荒
2 曼城前锋进完中场进 这赛季进球奔着120去?
3 斯特林1过5险复制梅西 他决定球队上限
4 曼城跨赛季20轮不败 坐看3大德比笑而不语
5 被保级队暴击!如此曼联真想争四?
6 自信与怀疑中自我挣扎?三中卫效果还不错
7 曼联球员技术有多糙?界外球配合一脚传出界
8 终于进了!卢卡库终结12场981分钟球荒
9 热刺大将迎来最糟主帅:我尊重埃梅里
10 英国田径传奇喊话姆巴佩:来阿森纳踢球吧
11 遇上史上最强埃弗顿 利物浦中场没问题
12 瓜帅:U20能踢主力的只有姆巴佩1个
13 名宿怒批穆里尼奥:梦剧场变噩梦剧场
14 曼联铁卫当选11月队内最佳球员 力压德赫亚
15 蓝军最强00后惊艳爆发:一球一助一门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